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第10屆輪霸西濱

ㄏ勝 | 2020-10-31 07:47:01 | 巴幣 1016 | 人氣 166

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比賽順延7個月
還跟崁頭山撞到。不過報名費住宿都付錢了也只好參加。

原本打算住上次林口那間東楓汽車旅館,但是價格比較高,後來決定在蘆洲找地方住,有一間380元的,還能放車。

只是在接洽上有點遇到困難,先booking預定>叫我們取消>說要私下匯款加傳身分證照片>我們猶豫中>說不付錢不給保留房間>我們只好妥協>然後隔了半年才傳訊息跟我說要怎麼checkin。

此旅舍為自助式,什麼都要自己來總共4道密碼鎖要輸入,公共區域裝滿監視器,無提供盥洗用具,床單枕頭套自己裝,衛浴跟當兵的那種差不多。這些我都還能接受,最扯的是要自己買垃圾袋收垃圾。

房間圖
因為有一人工作問題無法參加,還有三個人覺得房間太爛不來 ,所以我們5個人睡6張雙人床。住宿公約比我他媽的作文還長
所以六點半以後我們要這樣?
丹丹跟他朋友一行人直接不爽住ㄌ,總之就是體驗非常差,不過還好他房間夠大可以停好多車。而這個價位也沒什麼好嫌的了。好險最後廁所產生的垃圾不用自己處理。

放好行李後時間還早,速刷一波觀音山,y駿充當攝影師



此爬坡路程適中 路況良好 離市區近 坡度又穩,適合大開特開。我跟澤神包辦當天前兩名。
騎完後耍廢很久的時間無法決定吃什麼,走去吃飯的路途中覺得太遠半途而廢,我隨便指一間火鍋店叫軍校仔查評價,還蠻高的就決定是它了。
最低消費好像180我點豬肉鍋加肉

自助吧檯有飲料 爆米花 科學麵 各式沾料 冰淇淋 白飯 都不用錢。

我吃了三包科學麵加一碗飯有夠飽


回到房間才發現行動電源放在火鍋店ㄇㄉ
最後再巡一下車子
早早洗洗睡,用別人用過的肥皂洗全身+清水刷牙。床罩跟枕頭套是要自己鋪的,我攤開來鋪平而已,隨便睡。

隔天一早到巷口吃傳統早餐以及取回程高鐵票,ㄇㄉ取到雙塔的,又重取。


慢吞吞吃完早餐延續輪霸傳統又快遲到了。

到會場後不急不徐先上廁所後合照再跟著100k的出發。

剛起跑風向順得很,場外列車才正要集結,忽然一個鐵絲在地上彈跳的聲音伴隨著輪胎漏氣的嘶嘶聲,我想著拜託不要是我沒這麼衰吧,一邊打手勢靠右一邊減速祈禱補胎液能補起來。

隨著胎壓跟速度降低路感直接變硬,碳框差點蹭地,yee很好,我現在確定是我爆了。我的超新gp5000從胎面延伸到胎壁大約一公分,補胎液表示無能為力,如果是open胎也是下課。




撥打大會救援車從爆胎到上路花了我40分鐘和950台幣,呆坐在西濱路邊好冷喔。

技師幫我換的胎是這條,有夠拖。


剛修好直接功率開出來,反正回程給場外車隊破風。
一路上帶上一個蹭風仔穩穩185-195w開到第一個休息站,拿麵包裝水後速速出發,剛出休息站就有攝影師,我麵包還在咬ㄟ。
然後就是一路超車很無聊啦,完全沒人可蹭風,打出內容也沒人想看。
只要有照片都是獨照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教練車鑰匙在我這竟然沒有破風團護駕,可憐哪。

獨推了大概70km超過一個騎orca+跑零的大哥,他跟了我一小段,大概5分鐘遇到紅燈。

我:獨推70km我爆了,等等你帶。

然後一路給大哥帶到後龍坡,我在他後面200瓦巡航,累。

途中有幾次交談但是風聲太大他講話又小聲實在是沒有聽清楚,總之就是很謝謝他啦。
輪霸騎到流汗,騙人的吧

後龍坡還抓到教練下車吃果膠笑死,那個東西是給你邊騎邊吃的啦教練。

苗栗主場壽司難吃


上次輪霸苗栗等太久,浪費時間,這次大概我抵達之後30分鐘就出發了。

一出發的下坡溜完之後便是100km的狗幹大逆風惡夢,我趕路過來已經沒力氣了,還要面對逆風,好險有澤神開路,我都在列車中後段邊騎邊回血。

回程我都在低頭厭世騎,腦袋空空就這樣過了幾小時,列車沿路收人,等紅燈回頭看後面一票人。
這個休息站有千沛的bcaa軟糖,不要有涼涼的口感的話應該更好吃,我在這邊吃了一條感覺有助於後段的回血。

一路上都有一些騎計時車又很慢的人跟我們互相超車,有點煩,直接進來不是皆大歡喜

過了這個休息站就開始進入一大堆高架的路段了,到這邊我血回ㄉ差不了喔,可以偶爾出來開150w當火車頭,只要沒其他人出來帶就表示這樣的速度是ok的,我就一直保持差不多的功率,直到有人出來我再去後面回血。

這次回程不知道攝影師都跑哪去了,沒照片可收,可憐哪。直到終點前才有的付費照片一組,不管選哪張都沒有4人一起入鏡的畫面,算了。抱歉了澤神我真的需要曬我的帥帥輪框

到了終點記取上次輪霸的經驗:不要兌換豬排飯跟炒麵 。

兌換培根蔥油餅,好ㄘ

到了終點100k的人早就徹了,也沒能跟starburst bike的帳篷合照,慘。

活動紀錄

去程獨推佔了70km還有近40不錯ㄟ,順風回大逆風竟然還有23。

參加紀念品

是說garmin的事故偵測真的準ㄟ,另外200km裡面我變速1687次。
結論:
下次還是住汽車旅館好了,回程車票也要訂晚一點的,可以吃飽再上車也不用在那邊人擠人,我去年輪霸晚上八點多的高鐵一個人坐兩個位子爽爆。

完賽後我也把爛胎換回早早買好的pro one,來分享一下gp5000的感想,帳面上相同滾阻gp5000可以比pro one低到20psi左右,舒適度加分。gp5000高速時與地面的刷刷聲更是令人回不去了。雖然實測重量來到295g,但是我蠻推薦的喔。

是說明年三月的輪霸有人要參加的ㄇ?

創作回應

小小孩
三月考慮
2020-11-13 00:26:59
ㄏ勝
可以陪騎
2020-11-13 01:08:58
腹黑小妖精-X™
明年已經團報巴哈姆特場外單車社的團了。
2020-11-13 10:07:42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我高鐵回去收假超緊繃
2020-11-13 22:39: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