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09

作者:幻月│2020-10-30 21:59:48│巴幣:2│人氣:70
孤挺花戰紀:終焉的序曲09 學院慶典

史溫達帝國軍官學院.帝都本校區的帝龍館,除了是行政大樓以外,也同時是室內運動場以及室內活動中心的所在地。
 
帝龍館之中的室內活動中心橫跨二樓與三樓,其中二樓是演講堂與一部分的觀眾席的所在地,另外一部分的觀眾席則是環繞二樓的部分之外而位於三樓。
 
此時在活動中心的觀眾席之中,身穿全套軍服的愛德華、希格盧娜與路易斯都坐在特別來賓席,與他們同坐的還有身穿全套西裝的希格菲爾德。
 
不過此時在演講台上的,是身穿全套軍服的維多利亞─雖然現在的維多利亞看起來有些緊張,而觀眾席所有身穿制服的學生都在看著維多利亞。
 
「相信大部分在座的各位,應該都認識我。」維多利亞在吞了一下口水之後,接著用自然的表情說道:「我是維多利亞女大公,而在我開始我的致詞以前,我先在此感謝希格菲爾德學院長的邀請。」
 
在稍稍又吸了一口氣之後,維多利亞接著說道:「我相信各位應該都有自己的理想與夢想,而且我想各位也知道,最初創辦了這間學院的迪瓦爾侯爵,最初也只是一個基層的騎士…」
 
愛德華看到維多利亞拘謹的模樣,不禁苦笑了一下:「維多利亞很少在做這種事情,我想這次被請來這個地方致詞,她應該是非常緊張的。」
 
聽到愛德華這麼說,希格菲爾德笑了一下:「不過就像我所說過的,維多利亞大人在學院之中有不少仰慕者,而這些仰慕者,尤其又以女性學生為多。」
 
希格菲爾德這麼說的時候,刻意望向了希格盧娜,希格盧娜露出了有些難為情的表情:「其實不是我要說,不過我必須說維多利亞大人在我們這種女性學生看來,真的可以堪稱是新的楷模。」
 
「畢竟維多利亞大人不僅是帝國歷史上第一個最年輕的總督,更是第一個女性的總督。」路易斯也笑了一下:「或許假以時日,我們也能看到其他女性學生在其他不同的領域之中,嶄露頭角並且出人頭地呢。」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維多利亞已經接著說道:「我知道各位希望有更好的道路,也知道各位想要用不同的方式嶄露頭角,尤其是女性學生們…不過只要能夠繼續努力與奮鬥,再加上一些運氣…」
 
 
「再加上一些運氣,這可真是一句有趣的話。」愛德華忍不住笑了出來:「直到不久之前,我們都還只是偏鄉領主來著的呢。」
 
「看來維多利亞大人的機運是真的很好,可以一躍成為總督。」希格盧娜淺淺的笑了一下:「可惜這樣子的運氣是否大家都有,就有待時間考驗了。」
 
*
 
在所有貴賓的致詞都結束之後,史溫達帝國軍官學院.帝都本校區的學院慶典才算是正式展開,而學生們也都三三兩兩離開了帝龍館。
 
當維多利亞與愛德華等人走出帝龍館的時候,帝龍館的外圍已經滿是學生所搭起來的攤販,攤販數量甚至比當時維多利亞與愛德華前來的時候還多。
 
此時幾乎學院的道路兩側都有攤販,其中有些是現煮燒烤類型的食物,也有現煮炸類食物與現煎類型的食物,而販售甜點與吉祥物的攤販也不在少數。
 
維多利亞因為注意到了一個現煮炸類食物的攤販,於是讓愛德華跟著自己到了攤販的前方,並且跟擔任店長的學生要了一些炸馬鈴薯與炸魚排。
 
當學生們忙著現炸馬鈴薯與魚排的時候,維多利亞露出感慨的表情:「想不到學院的學生都這麼熱衷於學院慶典,可惜我們以前就讀的學院是非正規學院,沒有享受過這種慶典。」
 
「畢竟北領地本來就是物資匱乏的地方,真要說任何慶典的話,恐怕也就只有森林慶典或是冬季慶典了。」愛德華稍稍歪了一下頭:「可惜冬季慶典的時候,除了公主殿下會來北方度假以外,大概就沒有其他的亮點了。」
 
此時店長的學生將兩個紙盒交給了愛德華與維多利亞,而這兩個紙盒之中裝了許多的炸馬鈴薯與炸魚排,其中甚至還有附上醬料與塑膠叉子。
 
維多利亞與愛德華向擔任店長的學生點頭致謝之後,接著就繼續走,不過維多利亞在這個時候突然望向一旁:「等等…我們家的希格盧娜與路易斯,怎麼突然就失蹤了呢?」
 
愛德華在這個時候,注意到遠處的希格盧娜與路易斯正在向自己揮手,於是笑著抬起了手:「他們大概是去找以前的學弟或學妹了,反正這個場合也是休閒活動,我們就別計較太多了。」
 
就在這個時候,維多利亞注意到了一個身穿全套軍服的中年男子,那個男子看上去雖然是十足的高個子,不過體格卻有些發福。
 
中年男子來到維多利亞與愛德華的面前,並且恭敬的說道:「維多利亞大人、愛德華大人,歡迎來到軍官學院的學院慶典,兩位能應希格菲爾德學院長的邀請前來此處,實在是我們校方的榮幸。」
 
「不好意思,我看到兩位實在是太興奮了,竟然忘記自我介紹。」中年男子露出和善的笑容:「我是史溫達帝國軍官學院.帝都本校區的校長,敝姓斯雷維,兩位可以稱我為希格蒙德就好。」
 
自稱史溫達帝國軍官學院.帝都本校區的校長的希格蒙德.斯雷維,原本是史溫達帝國軍隊的高階軍官,是在兩年前以軍官身分退休之後,被派駐來到史溫達帝國軍官學院.帝都本校區的。
 
不過史溫達帝國軍官學院的體制,乃至將學院長與學院理事會置於所有的校長之上,因此希格蒙德充其量只能算是學院代表之一。
 
維多利亞笑了一下:「沒有的事情,希格蒙德校長─我們還在想這幾次都沒有遇到您,不過您大概是貴人多忙碌,所以本來還在想是否之後回到北領地以前,再找個時間前來致意。」
 
希格蒙德苦笑了一下:「實在是不好意思,最近我必須負責處理一些理事會的事情,以及調度學生在夏季慶典協防帝都,跑了幾趟帝國防衛大臣的辦公室,所以才會只能由希格菲爾德學院長代為招待兩位大人。」
 
「這倒是可以理解,畢竟夏季慶典好歹也是帝國的大事之一,而且據說協防帝都的人,似乎原本是以軍士官為大宗。」維多利亞抬起了手:「不過讓這些學生來親自體驗一下何謂協防帝都,似乎也是不錯的考量。」
 
聽到維多利亞這麼說,希格蒙德笑了一下:「果然我們的想法都一樣,不過我們的這些官校生最後都要成為帝國軍的直接生力軍,要是不趁在學的時候先好好的磨練一下,以後可都要成為不堪用的軍官了。」
 
「您這樣子說就太誇張了,維多利亞與我也都沒有接受過正規訓練,而且直到維多利亞當總督以前,我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雪地裡面打山賊呀。」愛德華稍稍的笑了一下:「只要訓練方式正確,這些學生一定都會很優秀。」
 
「這是一定的呀,愛德華大人,不過您說的也沒有錯。」希格蒙德聽到愛德華這麼說,於是笑著拍了一下愛德華的肩膀:「或許以後真正應該考慮的,的確是該怎麼訓練這些學生。」
 
*
 
對於希格盧娜與路易斯來說,雖然兩人已經離開史溫達帝國軍官學院.帝都本校區一段時間了,不過感覺卻也像是不久之前的事情。
 
當路易斯在其中一個炸類食物攤販前方買炸肉排的時候,正在甜點攤販前方的希格盧娜正在看著攤販上的甜麵包。
 
不過就在希格盧娜還在思考,自己到底應該買藍莓口味的甜麵包還是巧克力口味的甜麵包的時候,她注意到了前來交班顧攤的少女。
 
「這不是希格盧娜學姊嗎,有一段時間不見了呢。」身穿制服的少女看到希格盧娜的時候,露出了驚喜的表情:「先前希格盧娜學姊指導我們用劍,感覺還像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呀。」
 
希格盧娜看到身穿制服的少女的時候,也接著露出驚喜的表情這可真是湊巧呀,羅希恩,妳居然會來這個甜點攤當店長。
 
被稱為羅希恩的少女,是希格盧娜還在就讀帝國軍官學院.帝都本校區的時候,被學院指派擔任學伴的學妹。
 
帝國軍官學院在希格盧娜畢業的那一年,引入了學伴的制度─每個高年級生都會必須擔任一個低年級生的學伴,以用來協助低年級生融入學院生活,乃至達到教學相長的結果。
 
一般來說,女性學生的學伴都會是學妹,而男性學生的學伴則都是學弟─當時希格盧娜被指派的學伴,就是這個名為羅希恩的少女。
 
作為即將畢業的學姊,希格盧娜其實並無法教導羅希恩太多的東西─不論是學科方面還是戰鬥方面,希格盧娜並未深入教導羅希恩太多,就已經提前畢業並且前往北領地。
 
希格盧娜在經過考慮之後,跟羅希恩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甜麵包,而就在希格盧娜結帳的時候,羅希恩笑著問道:「聽說希格盧娜學姊自願被派到北領地,那麼在北領地的生活如何?」
 
「我在北領地要受的教導可多了,而且在我之上還有兩個相對比我資深的軍官,實在是很難整天打混。」希格盧娜苦笑了一下:「唯二能夠慶幸的,就是我成了維多利亞大人的直屬軍官之一,以及路易斯也被派來北領地。」
 
羅希恩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原來路易斯學長也被放到北領地呀,明明就是用亂數隨機抽籤,還能夠被派到北領地,實在是很不容易。」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路易斯笑著現身在兩個少女的背後:「我看兩位談得似乎很開心呀,居還有想到我被派到北領地的事情。」
 
「不好意思,路易斯學長,不過我並沒有貶抑你的意思。」羅希恩看到路易斯的時候,露出了有些尷尬的表情:「相反的,我反而還覺得,如果也能被派到北領地的話,或許也是一個很好的升遷管道。」
 
希格盧娜與路易斯露出困惑表情的時候,羅希恩接著說道:「兩位想想看,北領地是目前帝國最缺軍官的地方,假如想要在北領地升官的話,也比較容易因為實力原則而升官。」
 
「確實啦,有了維多利亞大人這個先例,據說自願被發派到北領地的學生,似乎是越來越多了。」路易斯說道:「不過北領地的生活實在不好過,假如沒有做好覺悟,還是不要隨便跑去北領地。」
 
路易斯刻意瞄了一眼希格盧娜,希格盧娜於是說道:「其實北領地是屬於那種一年四季除了少數幾個月以外,幾乎都是寒冬的天氣,從小在比較溫暖的南方長大的人,的確會比較難適應北領地的天氣。」
 
因為有了維多利亞這種從偏鄉領主變成總督的案例,再加上也有路易斯與希格盧娜這樣在北領地跳級升官的軍官,因此北領地一時間成為了學生想要被發派的地方之一。
 
不過對於維多利亞這種土生土長的北方人來說,生活在南方的人跑去北領地,無疑只能算是沒事找事做─因為北領地是最為偏僻的行政區,而且也是行政資源非常匱乏的地方。
 
對於路易斯與希格盧娜來說,情況則是比較微妙─因為兩人能夠升官,是捲入耶夢加德剿滅行動所造就的,但是當時耶夢加德的危險程度,其實讓希格盧娜一度以為自己要丟了命。
 
換言之,北領地並非沒有升官的機會─真正的問題在於,能否把握升官的機會,以及是否願意賭上性命把握升官的機會。
 
羅希恩看到兩人互相交換眼神,於是笑著說道:不然今天就先這樣吧,能夠與兩位聊一聊,讓我非常地愉快─我就先離開了,兩位就用校友的身分來享受學院慶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麗的蒼少女08 並未被... 後一篇:華麗的蒼少女08 並未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