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5 手中批判,口中發落,耳內聽詞,曲直分明

作者:Amon.國仔│2020-10-30 20:00:23│巴幣:2│人氣:136
  「拓,你不跟冒險者一起去嗎?」

  上官拓跟凱薩琳報告後,隨即又坐上龍輦,並沒有要跟上冒險者警戒隊伍的意思。

  「這事……去市政廳看報告再說,先搞清楚整體狀況再來計劃下一步;而且……」

  「而且?」

  「我老爸老媽說不定剛剛在半路上就已經跑去跟冒險者一起行動了,總不能沒人坐鎮後方吧?」

  「哈哈哈……!後面這狀況,的確發生的機率很高,你母親特別會找各式各樣的藉口逃避政務。」

  這時,坐在上官拓旁的希維亞,從昨天開始就一直想摸那隻寶石獸,剛剛上官拓下車去詢問的空檔,本想偷摸一下,卻被牠發現迅速閃過,且離她遠遠的……

  一臉垂頭喪氣的樣子,任誰都看得出來,一連串失敗造成她信心盡失。

  「那個……牠目前相當怕生,只敢待在麻糬身邊,就暫時讓牠安心,別太驚動牠,已經有個人被牠完全拒絕了,我不希望再有熟人變成牠的拒絕往來對象。」

  「是……麗奈嗎?」

  「陛下明察……微臣佩服……」

  「哈……昨天就看那小妮子一直想抓牠卻抓不著,又被你警告,這誰都看得出來。」


  上官拓坐鎮市政廳後不到半小時,克莉絲汀頭低低地進入辦公室正準備要開口道歉的時候……

  「克莉絲汀,妳不用說下去了,我都已經猜到,所以才會在這。」

  「少主……」

  「現在比較重要的是,現場的狀況如何,妳能不能差個人去冒險者公會拿一下偵查報告,還有詢問一下已經動員的人力?」

  「是,奴婢這就下去交代窗口人員。」

  克莉絲汀離開後,叫了菲莉兒回商會找羅伯特一起回行宮機場,找早上試飛還在應付軍部人員的馬丁順便熱機第二型裝備待命。過了陣子上官拓想了一下,便寫了個魔法訊息給自家母親,祈禱她會看……

  「拓,朕以前也看過你母親辦公,她下判斷的速度除了要翹班的藉口外,都沒有你來的迅速,真是了不起。」

  「回陛下,母親擅長在第一線衝殺,而我比較習慣後勤。剛剛下達的命令,是為了一旦任何一方取勝,我們都要立於不敗之地下去規劃的。」

  母女三人聽後都點點頭,上官拓便繼續說。

  「冒險者公會那裏,主要是要確認兩邊交戰的魔物規模,以及動員的冒險者總數,我這裡好準備提供足夠的糧彈補給、醫療用品,避免前線無以為繼……對了!幾位等一下要不要前往戰區,我批准了三架攻擊機備戰,一旦兩方魔物戰鬥結束,會趕在與冒險者交戰前先執行轟炸。」

  「好啊!朕打算看看實戰成效怎麼樣。」

  「那樣的話……梵兒德。」

  「是,主人。」

  「妳應該會開飛空艇了,去把《開拓者號》開過來。」

  「是,奴婢領命。」

  上官拓寫了封出動核准書給梵兒德,她領取後立刻快馬騎往行宮機場。

  小型五十人乘載的飛空艇,命名為《開拓者號》;大型兩百五十人乘載的,則是命名為《北極星號》。

  這是戰爭結束後,進廠完成改裝,塗漆時被問到,一直到一個月前才定下的名稱。

  「拓,你的兩艘飛空艇實用性在朕看來,比飛機大,雖然飛行速度遠輸給飛機,但是容量上遠比它有價值。」

  上官拓一邊把母親留下來沒辦完的卷宗批示,一邊回答皇帝的話。

  「回陛下,這兩艘原本是拿來應付去年戰爭的:為了能以最快的速度,將兵員投入戰場,空路遠比走海路快,所做出來的成品。」

  「是啊……」凱薩琳聊著聊著,原本坐在上官拓隔壁的桌椅,卻坐到他身邊,「那個要製造的話……不便宜吧?」

  上官拓點點頭,想了一下對凱薩琳說:「因為這東西……雖然是我突發奇想要工匠設計出來的,但是因為太前衛,無價也無市……應該說不知道怎麼訂價,也不知道能不能賣。」

  「嗯……」凱薩琳思考了一下,「你說得有道理。」

  上官拓繼續說下去:「這原本是完全風力的型號,所延伸出來的產品。」

  上官拓拿出《比爾伯號》的三視圖,對著凱薩琳解說:「這是我商會第一艘飛空艇《比爾伯號》,十人乘載量,全自然風力為動力,靠熱氣球浮力原理。」

  凱薩琳接過手,仔細看了一遍,發現角落……

  「拓,這裡寫了的日期……」

  她指著仿船艦的下水日,以及沉沒或拆解日……

  「是的……陛下,《比爾伯號》在不落要塞戰事,支援開門作戰,被擊中上方浮球,最後迫降時大破,壯烈殞落。在行宮機場的二號飛空艇停機坪,有她的舵與錨作為紀念。」

  「嗯……」

  上官拓見凱薩琳欲言又止的樣子,自己打破沉默說:「陛下,如果您想要,本商會可以客製一艘……」

  「拓啊……朕的確是想要,不過至少要等今年秋末稅收完,才能給你確定的答案。你可別說要送朕一艘喔!中央欠你的已經夠多了,加上去年戰爭花的,以及軍部這筆飛機開銷,今年軍事與皇宮預算可能要預支明後年度才能支付了。」

  「是,陛下。」

  這樣聊著聊著順便辦公,約過了一小時,梵兒德進入報告《開拓者號》已在市郊準備。

  「陛下,請移駕至飛空艇。」

  「好。珍妮妲、希維亞妳們要跟嗎?要跟就一起走,不然就在市政廳幫忙一下。拓,你跟朕走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4...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