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你阻擋新式Twitch廣告

東東 | 2020-10-30 17:36:05 | 巴幣 18474 | 人氣 62946

  早期身旁好友多使用ADBlock Plus阻擋圖奇各式破壞瀏覽體驗的廣告,但後來ADBlock Plus時常失效,因而改用uBlock Origin;直到2020年10月,uBlock Origin終究敵不過圖奇工程師的攻勢,開始跑出惱人的廣告,因此本文介紹幾種簡單的方法供各位參考,有資安疑慮者請離開此頁面。
  使用前請先移除或關閉先前安裝之擋圖奇廣告腳本及擴充功能,避免影響擋廣告的效果,然後選擇其中一個方法安裝及設定,完成後請重新整理實況畫面測試擋廣告效果。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為2023/10/22,由於圖奇頻繁更改播放廣告機制,可用的擋廣告方法越來越少,若有朝一日擋廣告功能失效而本文沒有更新,請點此查看本文參考來源看看是否有更新,或是自行至GitHub與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以「Twitch adblock」這個關鍵字查詢是否有新的擋廣告擴充功能。

電腦版-安裝擴充功能 Purple AdBlock 點我查看原始碼
  本擴充功能將觀看地區跳轉至其它沒有刊登廣告的國家,因此熱門時段可能有卡頓的情況,另外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直播會延遲約10秒。

Chrome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
Firefox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

電腦版-安裝擴充功能 AdGuard Extra
  開發本擴充功能的作者沒有透露擋廣告的原理,進入實況台需要等待載入10秒,若有卡頓情形請按暫停鍵再按播放鍵即可解決
Chrome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
Firefox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

電腦版-安裝擴充功能 Better Twitch Adblock 點我查看原始碼
  本擴充功能將觀看地區跳轉至其它沒有刊登廣告的國家,因此熱門時段可能有卡頓的情況。
Chrome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
Firefox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目前已下架)
Edge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

電腦版-安裝擴充功能 TTV LOL PRO 點我查看原始碼
  本擴充功能可以搭配乾淨的uBlock Origin擴充功能使用。
Chrome瀏覽器使用者:
點我安裝擴充功能
Firefox瀏覽器使用者:

電腦版 - 新增特殊書籤
  增加含有指令的書籤,每次切換至某個實況頻道時點一下這個特殊書籤,將畫面導向Twitchls網站播放實況,藉此規避廣告。
以Chrome瀏覽器作為範例:
1. 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Shift+O開啟書籤管理員,點一下右鍵按下新增書籤。
2. 網址部分請複製這段文字(複製後把❎符號刪除):java❎script:(function(){var loc=location.href;loc=loc.replace('www.twitch.tv/','twitchls.com/'); location.replace(loc)})(),名稱部分隨意,貼上後按下儲存。
3. 以後觀看實況時點選這個特殊書籤即可。

Android手機版 - 安裝APP
  這些APP如同Youtube Revanced Extended(替代YouTube)和Instander(替代Instagram)一樣擁有擋廣告的功能,由於這些APP沒有在Google Play上架,如果不信任這些APP請勿下載或安裝,擋廣告功能若失效請手動檢查更新。
APP名稱 下載連結 原始碼連結 備註
Xtra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點我查看原始碼
PurpleTV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點我查看原始碼 無法確認.apk檔與公開原始碼是否相同
Twire 點我進入下載頁面 點我查看原始碼 更新速度較慢,擋廣告功能經常失效

補充電腦版自動領取忠誠點數的方法:
  可以同時開啟多個實況分頁,自動領取多台的忠誠點數,點我安裝Auto Claim Twitch Channel Points擴充功能

補充反"反擋廣告"的方法:
  如果在其它非Twitch網站使用擋廣告擴充功能,遇到該網站要求停用擋廣告擴充功能的情況(如Youtube),點我參閱中國網友的解決方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