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幕——「輾土與斯托克頓」】軍旅(一)

作者:剎翎│2020-10-29 23:18:51│巴幣:10│人氣:75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字數:2110



  時間:晚上。
  地點:前往輾土城的路途上。

  自從城中出發前往輾土城的路途上已過了一大段時間。

  藉由上次在弗摩爾得到的飛行背包---炎龍翼,獲得了擔任隊伍前鋒的重責大任。

  但這段時間下來,除了因光害而變動的氣候所造成的地理奇觀以外,狐狸狗完全沒發覺什麼異狀。

  狐狸狗只好把這一段短暫的旅程當作是一次空中的長途旅行,而且是沒有遮蔽物可以擋風的那種。

  雖然整體行軍的速度並不算快,不用擔心強風把自己臉部吹到痛的事情發生,但長時間承受G力的狐狸狗,還是能感受到身體的痠痛。

  而終於在進入傍晚後,才成功的交接給下一批擔任前鋒的冒險者,進入車隊中後排的馬車上休息。

  在進入到馬車後,狐狸狗邊慵懶的躺在了馬車中,點起了一根菸。

  一躺下時閉起眼睛,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景象,是行軍出發前他與那名白髮精靈凱蘭的談話。

  當時,凱蘭講了一句:「就由你去行軍吧,我要待在城裡。」後,便又拿起了一本書開始塗鴉起來。

  「真意外,你不是比我還喜愛冒險嗎?這種正大光明溜出去開眼界的機會,你竟然會放棄?」

  「恩‧‧‧‧‧‧我的確滿喜歡冒險的,至今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看看,不過呢‧‧‧‧‧‧這次我要把這個機會交給你。」凱蘭沒等到狐狸狗開口說話,便又繼續講下去。

  「我的確是很想去梵亞斯看看,但是‧‧‧‧‧‧我還有許多事要去做,還不到我去梵亞斯的時候。」

  「很多事?我看你很悠閒自在阿,哪裡有很多事要去做?」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大概是還不想回家吧。」

  簡單的一句話卻成功的讓狐狸狗無從反駁,因為他也有類似的感情,不敢面對過去的自己。

  「而且我也認識了不少的新朋友,如果要去幫助他們的話,從大陸中央出發是最為方便的。」

  「再來的話‧‧‧‧‧‧我能感受到你可能比我還想要去行軍吧。」凱蘭用手襯著下巴講著:「畢竟,你才是這個世界的原生者,這個世界的存亡,你應該比我更有動機去行軍才對‧‧‧‧‧‧你的心中‧‧‧‧‧」狐狸狗還沒回想完後續,便被一道聲音打斷了回憶。

  那是一道渾厚的嗓音:「誒誒,放晚飯囉!」狐狸狗這才想起,可能到達了今天的紮營地點了吧。

  據說是叫慈特鎮來著?報告中提告過的,這一次帶隊的嘉德在回來前,就在這裡與大丹的特務交手過。

  而剛剛那道嗓音,大概是負責傳訊給各個義勇軍的士兵或冒險者吧。

  狐狸狗掀開了馬車的車簾,看到了幾個熟悉的面孔。無非都是幾位曾經可以在城中的報紙上看過的知名冒險者,還有一些由冒險者藉由功勳而晉升的貴族。

  將抽到了幾乎剩下菸屁股的菸捏在手中燒毀後,狐狸狗緩緩的走到了分發晚餐的地方。與今日準備的晚餐的冒險者拿了一碗粥與一隻雞腿,走到了一個營火旁,低頭沉思著。

  “如果沒預估錯的話,大概明天晚上就到輾土城了吧,不過這一路上也太過平靜了,居然完全沒有遇到什麼挑釁,或是察看情報的探子出現在我們眼前。”

  “鎖國鎖成這樣‧‧‧‧‧‧對方在部屬著什麼迎接我們,或是根本不在乎我們要做什麼嗎?”喝了一口粥,恩,味道還行,看來今天負責處理晚餐的應該是會烹飪的冒險者吧。

  “雖然知道輾土城已經是屬於聯邦的領土了,但是城中應該還是有許多梵亞斯的擁護者或是狂信徒存在吧。”再啃了一口雞腿,恩,酥嫩的外皮,肉也滿有嚼勁的。

  此刻的狐狸狗,也沒有與周圍的冒險者交談的心思,而是專心致志的想著關於梵亞斯的方針與配置。

  但接著一道輕柔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不好意思,請問‧‧‧‧‧‧」狐狸狗抬頭一看,是一名金髮的女性冒險者,白瓷般的皮膚與深紅的雙眼,活像是個洋娃娃似的,而以冒險者的身分來看,年齡也十分年輕。

  看來是天賦異於常人阿‧‧‧‧‧‧以外型來看是吸血鬼嗎‧‧‧‧‧‧或是隱藏著怪力還是法力異於常人?

  正當狐狸狗打良著眼前的少女時,少女也怯弱的開口了:「請問你也是吸血鬼嗎‧‧‧‧‧‧?」

  “嗯?我看起來像吸血鬼嗎?”雖然狐狸狗表面上看起來波瀾不驚,但心中還是非常驚訝。

  但仔細想想,自己也有著一雙深紅的雙眼,雖然不是金髮,但白髮吸血鬼也算是常態之一。想到這裡,狐狸狗也釋然了。

  「可惜我不是,如果你要尋找同為吸血鬼的同伴,那你是找錯人了,抱歉。」接著邊繼續思考著下一步的對策。不再去理會金髮少女。

  見到了不再理會他的白髮男子後,金髮少女露出了失望的神情,繼續維持著怯弱的姿態窩在了一角吃著晚餐。

  不過很快的,就有其他的冒險者去找他搭話了,畢竟冒險者的特性就是自來熟。

  吃完了晚餐,看著開始收拾分工的冒險者隊伍,狐狸狗走到了鎮外去點起了一根菸。

  走在慈特鎮的街道上,狐狸狗便感受了些許刺眼的視線往自己的身上聚集。

  原本在車隊的空中徘徊時,沒看到梵亞斯的配置便稍微讓狐狸狗卸下了防備。但顯然,就算梵亞斯方沒有什麼舉動,他們的信徒們就擁有足夠的自發性來組織行動。

  往那些視線的來源看去,那些敵意便消失於黑暗中。彷彿從未出現過一樣。

  看來‧‧‧‧‧‧輾土城中,註定不會太平靜了。

  狐狸狗叼著菸,看著璀璨的星空,寒風吹過。距離輾土城路程------剩餘六小時。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d5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