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遊戲心得】守夜人長夜劇情推論與討論(嚴重據透)

作者:Azer_│2020-10-25 22:47:35│巴幣:10│人氣:1309
以下只是我的推論,並非完全正確。

首先,整個故事到底在幹嘛?

一周目(第一章)
為了尋找失蹤的布魯娜,不小心找到教授的實驗體「窩巢之母」擊殺之後發現有另一個人被帶走了,為了追上前往墓地吹響暗紅陶笛擊敗遠古守衛?前往二周目

二周目(第二章)
一臉矇逼的主角回到梅耶,已經過了五百年,此時梅耶被瘟疫肆虐,梅耶的醫生想拜託你解決瘟疫的源頭,主角為了解決瘟疫踏上旅程,遇上希爾達告訴你醫生是騙子並嘗試告訴你真相,然後你蒐集三個封印碎片,交給醫生或是自己留著去聖木上開封印,然後血月,擊敗發瘋醫生跟噬光獸,結局。


我的推導

守夜人的工作並不是讓天亮,而是「守護夜晚」不讓夜晚被打破,而醫生與教授才是要召喚女神讓天亮的人。

何以見得?
比對三個結局來說,結局1是「獨自走上樓梯,天明」,結局2是「見到真神得知真相」,達菲爾的意志結局是「拯救妹妹黛西,與黛西一起走上樓梯,仍舊是夜晚」

而為什麼成功拯救黛西天卻仍舊昏暗,因為黛西是「噬光者的載體」只要黛西靈魂不死,噬光者就沒有被擊敗,天就不會亮,只要擊殺噬光者,沒有拯救到黛西,天就會亮。

何以證明黛西是噬光者的載體?
就算黛西不是噬光者的載體,黛西也絕非正常之人,從遊戲中的一二周目即可見得,相隔五百多後,人事已非,黛西卻仍還活在世上?加上一周目教授拐走的另一個人肯定是黛西,如同二周目醫生拐走黛西一樣。

一周目教授的實驗,教授正在尋找可以召喚古神(女神)的載體,最初為「愛侶」因此才會看上格蘭與布魯娜,因此拐走布魯娜卻只成為「窩巢之母」,同時教授得知古文字召喚載體並非「愛侶」而是「姊妹」所以看上了黛西。但是因為不明原因,召喚的並不是女神而是聖木哲人

古戰場發生什麼事情
一周目不知為何原因教授召喚的是聖木哲人而非女神,世界迎來血月(或者沒有)但是當時為光教會的主教「約克」仍然存活,與光輝門衛與守夜人組織,利用術式將聖木哲人封印在垂泣峰神木中(由神木裡的枯骨可以見得)同時約克與一些一周目的人(如魯道夫)也被困在神木中。後來外面的人將封印的碎片分別由光輝門衛、守夜人(由守夜人的遺書見得)、為光教會所持有,但在運送中發生意外,因此被該地區的怪物吸收成為異形。

為什麼不要讓天亮
首先,這似乎就是守夜人組織的目的,至少希爾達、雙胞胎都不希望天亮,而最根本的原因則是達菲爾本身,初代守夜人達菲爾與黛西才是舊相識,因此達菲爾不希望黛西消失(由擊敗達菲爾的話語中得知)又或者是守夜人其實是另一個古神(噬光者)的使徒(由開頭動畫推測)。

為什麼醫生第二次可以順利讓黛西變成「噬光者」?
因為醫生先毒死主教,因此沒有人有力量可以再次封印血月(?)


因此整理出來的時間線為
第一周目
教授綁架布魯娜,由於他認知召喚條件為「愛侶」
偶然發現黛西擁有降神體質,所以也把她綁走
主角回到梅耶解任務(回家沒有看到黛西)
布魯娜變成「窩巢之母」主角被誤導
同時教授正在集會所召喚古神(同時主角在墓地吹暗紅陶笛)(有無血月不明)
雖然召喚出古神,但是卻不是女神,而是聖木哲人(主角行蹤不明)
微光教會的高階主教約克知道封印術式,並集合光輝門衛與守夜人組織聯合封印聖木哲人

五百年後

第二周目
因為運送封印碎片發生問題,導致散落各地,導致發生異變,醫生為了蒐集封印碎片委託主角
守夜人希爾達與雙胞胎知道事情的真相並嘗試引導主角
蒐集完碎片後,給醫生等於直接解開封印召喚血月,不給等於上神木解開封印,自己召喚血月
醫生認為時機到來,綁架黛西至集會所下層舉行儀式召喚「噬光者」
真結局喚醒黛西的靈魂,使噬光者受到束縛,噬光者再次被封印而非擊敗,因此天未亮。

劇情盲點
第一次古戰場時是否有血月?如果有就可以推論必須要血月才可以降神,但在降神儀式完成前就被約克封印聖木哲人而打斷,因此第一次沒有召喚成功;如果沒有,那讓黛西降神的條件到底是什麼?

如果黛西是天亮的關鍵,而血月是使黛西變成「噬光者的載體」的話,那為什麼主角要親自前往神木擊敗聖木哲人召喚血月?如果收集封印後不解開,就不會引來血月,黛西就無法成為載體不是嗎?

為什麼教授第一次召喚古神時會召喚聖木哲人而非女神,明明主角沒阻擾的情況下還召喚錯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守夜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繼承達菲爾的意志拒絕天亮?又或是另有其他目的?而主角是繼承達菲爾意志的載體?

淺紅與深紅藥物到底是什麼,教授與醫生的實驗到底是幹嘛的?

為什麼畫家有蔚藍陶笛?叛徒領袖唐莉娜公主與烏坦科斯又是誰?對主線又有什麼影響?

雙胞胎是誰?為什麼他們與固態長河、亙古凝視、永恆潔淨晝光有關係?

希爾達與雙胞胎是否真的是守夜人,否則為何要幫助主角找尋真相?

為何希爾達要唆使主角解開聖木哲人的封印?在古戰場所言「已經錯過了避免糟糕結局的最佳時機」又是什麼?

會不會女神才是會讓人類變異的古神,而噬光者才是真正在保護人類的存在?如果不是,那麼比達菲爾更早存在的人類是否有見過日光?



以上只是個人推論,根據直播VOD回放看劇情道具推導,可能有很多本人邏輯清楚但是忘記血在文章交代的事情歡迎指證,若另有其他證明或論點歡迎指證與討論,我對於守夜人的劇情頗有興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0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守夜人:長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quare588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Bcak t... 後一篇:【遊戲心得】Vigi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