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宣傳:我正在籌備的Podcast企劃—My Memory 銘刻於心的點滴/感發/人生贏家的意義?/自我成長

黑熊托比 | 2020-10-25 15:43:43 | 巴幣 0 | 人氣 135

宣傳:
       不知是否各位也有埋藏於心的故事想分享於世呢?藉由分享人生經歷、故事歷程,探討家庭聯繫、人際交往、戀愛秘辛、金錢觀、世界角度、人生體悟等。不僅是單方面傾訴我們自身的故事,我們也很希望聆聽聽眾們回饋的故事。讓我們互相交流,挖掘深植於心的美好與傷悲吧!

歡迎追蹤我們官方Instagram:@toby30056242
www.instagram.com/toby30056242/?hl=zh-tw

感發:
       這是我自小以來算是極其龐大的企劃,算是我自己人生的小目標、理想,雖然我現在只是大學生、資金也不是很充裕,再加上目前課業壓力有點大(因為在台大的原因,所以相較於高中時,我覺得能利用的時間更為稀有,以及心態是更加的緊繃,因此才會有前一篇崩潰的故事),所以目前敢於實行這般企劃,我也可說是打算逼自己更近懸崖,但是倘若現在不做,我何時還能有機會做自己有興趣或好奇的事呢?因為若是我現在放棄做出超乎平常、超乎我的舒適圈的是事,那麼我將繼續循規蹈矩,做著普事大眾認為應當從事的事,比如:從事社會位階高的工作,坐擁年薪百萬的職業(等等,你也不一定想有100萬就有啊!);成家立業,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生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有個進的了廚房,出的了廳堂的妻子(倘若年輕人還有這樣的思維,我是真的不敢恭維的,因為竟然還有嚴重的男性沙文主義);又或是要有房有車,要擁有那些所謂的人生勝利組該有的物質生活才是成功的定義,我會覺得是什麼蒙蔽你的雙眼,為什麼非得活得如此利益,如此狹隘,才代表你高人一等,你是人生贏家呢?

       說到這邊,我可能因為經歷些許的事情,所以曾想過:「何必當別人眼中的自己呢?」因為我就是我,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不傷天害理,只要能尋求到人生的意義,那麼我覺得我便不愧對我的人生了!

       我曾經面臨過差點輕生的念頭,因此我也想過我應該活出什麼樣的人生呢?在上一篇故事中,另一位主持人(也是我的閨密)告訴我了:「人生過的平凡又如何?那也只是普世認為的樸實,但你自己快樂不就夠了嗎?只要你覺得有意義,不對,也不一定要充滿意義,只要能在你的人生中刻畫出印記,代表你曾做過這件事就夠了,人生只要是這般就值得了!」(這些內容好像沒有完全寫錄於上一篇中,因為事發後一天才紀錄的,所以有些內容並未被收錄進去,之後還會再進行補充的)

       因此我想做Podcast的理由也就成形了,不,應該事記錄下我的生活大小事這件事,以及與各位互相交流分享各自的生命經驗也因此形成,也許未來也不一定只限於Podcast的形式,因為時代變遷,等我更有能力了,那時自然會其它的追求,還望能更加進步與穩定,也期能夠更加認識心裡的自己(哈哈~我到現在還不是很了解自己,但正因過往都總向外探求:成績、課業、名譽、人際等,因此是時候向內探求,尋找自己的根源、自己的心靈吧!),這是對Podcast的未來期望,亦是對自身成長的祈禱。

P.S 或許這邊的感發,未來在Podcast上會繼續延伸,因為探求自己也是每個人的任務,但因為人們現今總在跟隨世界潮流,將所有注意力都集中於外,卻忽視了心裡的真實自我,為符合世代的規則標準,忽略心靈早已殘破不堪,只求外表的華而不實,忘卻內在的真實誠摯,這也是我的惡習,因此我也想修正這般太在乎他人眼光的自己,讓我們一同學習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