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在修羅場:臺灣光復節

小魚兒諸葛亮 | 2020-10-25 01:01:41 | 巴幣 4 | 人氣 230

《民國志》節慶史:其他節日─臺灣光復節

(以下為精簡整理,欲看較詳細的內容,可點閱以上連結)

  臺灣光復節,立於10月25日,即慶祝民國34年(1945)臺灣、澎湖脫離日據時代,由承繼清朝的中華民國政府接管的日子。

  臺灣光復,先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末端說起:民國34年,面對軸心國的大日本帝國之侵略,同盟國的美利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簡稱「美國」)於年8月6日與8月9日,分別在日本的廣島市、長崎市投下兩枚原子彈,造成數十萬日本平民死亡,也促使日軍戰局陷入困頓。


  同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9月2日,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發布《一般命令第一號》指示各地日本軍向同盟國投降,命令中規定在中國大陸(滿洲除外)、臺灣、越南北部的日軍向代表同盟國的蔣中正將軍投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