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論文]關於文豪拆逆cp萌點分析

亞青 | 2020-10-23 23:47:27 | 巴幣 1124 | 人氣 1098

長篇難產,寫一個轉移注意力的東西。封面圖是在老福特找到,我覺得比較適合這篇主題的同人圖。
今天試著就原作和我的想法,討論文豪裡吃拆逆的生物們(就是我)的腦袋迴路怎麼運作:D
我自己在迷其他作品時多半是潔癖症,很討厭一對cp被其他人卡,但文豪讓我踏進了新世界……還差點走向All太的道路,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但這不代表吃雜食就是邪門歪道不入流喔,喜歡吃什麼就請發自內心好好吃他們吧,開心就好(〃∀〃)
以下就太中、織太、中太三個組合分別說明。





1.太中

 最一開始我吃的就是這對,也是目前坑內滿多人推的一對,理由主要在於……
 你看看那可愛的身高差!20公分!中也站在太宰旁邊剛剛好到胸口,剛剛好可以埋懷裡啊!
 中原中也身為武力天花板,正篇中徒手撕克蘇魯、劇場版中徒手撕龍,走個路氣場就超過百米A到不行的男人!谷山那帶慵懶的嗓音一放狠話我就不行了姊妹們(噴鼻血)
 身為有錢有勢有外掛還會扶老婆婆過馬路的好男人,身材竟然如此袖珍,嘴上討厭太宰卻也無條件信任著這位前任搭檔,默契絕佳,開了汙濁後總是仰賴太宰把脫力的自己帶回家,小小一隻縮在寬了一號的胸膛裡,怎麼看怎麼萌~
 而太宰治也一樣,中也是唯一一個他不加多餘敬稱直呼名字、喜歡隨便亂惹亂吵還不怕揍的人,身為腦力天花板(可能輸亂步一點?)總是喜歡耍把戲玩弄中也,深知對方種種的習慣和思考模式,同樣討厭對方卻也信任著中也的強大,配合他創造出大把的奇妙戰術,身為四年的中也搬運工(?),中也在太宰心裡肯定有著不小的份量。
 套一句太宰說的話:「中也的一呼一吸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太中之路就此一去不復返

 好啦,簡單來說,這一對cp的誕生是看在兩個人的身高差,以及身為長年的搭檔培養出來的感情和默契,日久生情而產生了友達以上的互動,我看過以正篇為背景的同人文,有很大部分都是寫他們在港黑時期的日子,再者就是港黑和武偵停戰期的和平日常,尤其劇場版真的是神助攻(按腿殺啊!)
 看兩個人吵架就好快樂,太宰和中也吵架就會降智呢(๑´ㅂ`๑)
 至於太宰在上,中也在下,我認為是因為太宰鬼靈精怪的智商輾壓,在正篇看到多半是太宰玩弄中也,加上整個人比中也還大隻很適合把小隻的中也彎來折去,所以有太宰比中也強勢些的印象。看到平常那麼A的男人被壓在下面,看著就很爽(蛤
 「我想看看中也桑露出脆弱的一面被好好疼愛的樣子!!!」大概是我在看太中時最想要看到的東西。正因為他太強大,重力這外掛般的能力足以把全世界踩在腳下,在港黑也是高高在上的幹部,高不可攀,身為太中女孩忍不住就想窺探——中原中也卸下堅不可摧的外殼,露出柔軟的內心的模樣。



2.織太

 這對算是偏冷cp,主要當然是因為黑之時代的劇情,這裡我提一點我對黑時故事的心得。
 小說和動畫我都有看,兩個的表現各有千秋——前者細膩地寫出了織田的心理表現,後者透過聲優精湛的演技將話語中的情感強化,讓我對黑時三人組關係演變過程感受很深。
 3-1=0
 太宰太聰明了,心思細膩敏感得過於常人,因為看什麼都已看透本質,任何事情發展的脈絡他再清楚不過,因此他對生存不抱任何期望,熱衷於追求死亡……反正最後都是要失去的。他和織田、安吾的交情類似偶爾碰面打嘴砲,抱怨生活上的小麻煩和分享小趣聞的酒友,但也正是因為他對人心太過敏感,有了比較親近的人,在他心上挖下軟肉的速度也會比一般人快,即便他看起來用普通朋友的眼光在看待織織和安吾,這兩人在他心裡的份量事實上比他所想的占比要更大。
 織田即便擁有強大的預知異能,卻放棄將它用來殺人,只為了努力理解人的生。擬態首領殺死孩子們,太宰眼中最尊重生命的織田最後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反將生存的理由交給了太宰,給予了太宰投向光明的指引,動畫最後一幕扯下繃帶、將太宰遮住的右眼解放的瞬間,我眼淚直接爆出來啊啊啊啊!!!mamo桑的哭音戳死我
 「不管正義或是邪惡,對你來說都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那麼做(成為救人的一方會比較棒。」

 不小心就講太多正經話,講得我感覺開始在餵自己吃玻璃(我不要咧)
 織田身為黑幫卻不殺人,溫柔得充滿鄰家大哥哥溫柔老父親的穩重和善氣質,無論太宰怎麼耍白痴發出怪異宣言,織田永遠不吐槽還默默包容,宰宰一到他身邊,整個人馬上從冷酷無情殺人不眨眼的黑幫幹部變身成笑得滿臉快樂陽光的奶音小弟弟,正篇裡不僅為了織田主動找上森先生交涉,為了織田大膽叛逃努力洗白、努力地活著,只為了完成對方的遺願,顯見織田的存在深扎在他心底,他在織田身邊真的就像個愛撒嬌的孩子。
 「我想看太宰渴望溫暖時,那個可可愛愛惹人疼的樣子!想看織織疼小孩治癒他,不要再痛苦了!」
 由於原作影響我很深的原因,我不太敢吃這對的刀(吃了超帶感但老人受不了刺激),吃肉也沒太中那麼兇,比較喜歡看清水砂糖文(簡稱糖水),把原作裡吃到要人命的刀通通甜回來,看塞奶小可愛埋在溫柔好哥哥懷裡怎麼任性求關愛都可以的樣子,心都化了。゚(゚´ω`゚)゚。

 

3.中太

 這對的萌點也很有趣……不算是正式入坑,就是偶爾興致一來我也會看一下,不會討厭,但也沒喜歡到專門去找糧狂塞猛塞,就簡單說一下。
 雖然和太中一樣有相互瞭解、知己知彼的夥伴這層關係,中也在上太宰在下,是基於中也輾壓太宰的武力值和強大自信的心理,相對於太宰表面要強、實則細膩過頭需要撫慰的心靈。我目前看到的同人作品裡,中太的相處針鋒相對得更激烈,強化了中原中也想法耿直、大剌剌表現自己的情感,同時把男友力發揮到滿點,對於已經厭倦了人與人拐彎抹角爾虞我詐的太宰而言,中也直球式的愛反而是種救贖,能毫不猶豫打穿他習慣性的防備,直達宰心;而聰明絕頂、擅長玩弄詭計的太宰,面對極其貼近自己的搭檔不能再用偽裝保護自己,事實上透露出他其實心靈仍是個懵懂的小孩,渴望真實的溫暖、渴望一個無條件依靠的避風港。

 「我想看強悍的中也用實打實的強悍融化宰宰銅牆鐵壁的樣子!好A好帥好可靠!
 吃一對cp往往還是會用外表印個既定印象,通常攻的身高超過受,第一印象也比較習慣,我想這可能是中太冷的原因之一。
 但身高錯了嗎!
 中也就是強到不行攻氣滿滿的好男友,挺身而出將體弱的太宰護在身後,經歷荒霸吐事件和羊的叛變、再到港黑的多年打磨,他心靈的強度和體的強度是很高的,在任何人眼裡都是強力的後盾,能用毫無雜質的堅定語氣表達決心。正因為互相理解,中也不會輕易受太宰天花亂墜的花言巧語所惑,反而一眼就能看穿太宰亟欲隱藏的東西,不爽的時候揍也是揍,不會手軟,但這不妨礙他把對方好好放在心裡,融化太宰心臟外堅硬的外殼。





 吃cp的學問是很高深的,每個人的萌點不同,吃出來的味道人人感受不同。不論是寫或是看,都在不斷重新翻原作,喜歡著cp們可愛的互動時,更加地懂得他們每個人的特別,一點一滴了解越多,也越有動力去愛他們。
 這篇文全都是以我自己的感覺下去做分析,一定會有偏頗之處,如果有我理解錯或是你有其他的意見,歡迎指教提點噢(不過噴還請小力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不能同意更多XDDDDDDDD
對於同樣從太中開發岀織太、中太的我來說,這篇分析真的是說進心坎裡XDDDD
文豪讓人見識到的新世界真的很猛。
2020-10-24 06:34:32
亞青
越來越了解以後,新世界大門一扇一扇瘋狂開,回過神來自己都驚訝(*¯︶¯*)
2020-10-24 19:17:16
唯霜
對不起。我看成亞青大習慣看中也下面XDDDDDD
2020-10-24 19:19:40
亞青
哈哈哈哈哈哈哈wwwww
嗯其實也可以啦(汚)
2020-10-25 00:05:19
太宰治的繃帶
中太我其實不太ok...
但是織太跟太中真的超愛
2020-10-26 20:23:19
亞青
中太我其實還在調適,還不到愛上的程度……另外兩對真香(*¯︶¯*)
2020-10-30 15:06:22
クロルア
中太超愛♥,因為我喜歡讓喜歡的角色在下面,而且中也超A!織太我也超可♥,大哥哥和弟弟的感覺太棒了[e16] [e5]
2021-05-10 09:18:29
亞青
各有萌點啊嘿嘿嘿=w=
2021-05-17 00:46:26
詩夢
個人覺得
太宰輸給樋口
樋口敢不管首領去救芥川
但太宰好像不敢,還去問
不知道是太宰覺得首領一定會答應還是
不去問,搞不好織田作救得回來

還有身高問題
中也160被說矮
該說冤望還是比較害得
明明不矮阿

文章裡面沒有太宰X國木田、太宰X墩
亂逛拍賣有看到
2023-11-02 00:50: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