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卡姆伊之劍 重溫 寫實武俠動畫的頂峰作

yau | 2020-10-23 00:33:25 | 巴幣 0 | 人氣 228


寫川尻善昭監督的獸兵衛忍風帖時,介紹過這部由指導老師林重行大師監督的,カムイの剣(The Dagger of Kamui),它也算是角川邁向制作動畫的里程碑,當然其實這部商業成果無法持續發展,因為構想七年制作三年的它,實收僅二億多日元。

這部在1985首映的卡姆伊之創作為低武和寫實的武俠用刀劍的動畫電影,與在1986的北斗之拳第一電影版作為超高武的超能力動畫相對,代表了武俠動畫的兩個頂峰,可是在賺錢上遠不如北斗之拳。

所以角川後來才放棄自行制作動畫,可是因為其作畫的精心和唯美但黑暗血腥的光暗效果都是一絕的,即使是最新的電影動畫也不一定達到那個水準。

這部的故事老實不合情理的,可反正只是利用了明治維新的戰鬥。

話說一個叫次郎的男孩被誣陷殺死自己母親和姐姐,被武僧天海所收留與教他武功,可原來天海才是犯人---

這雖然很玄但意外地,我首是無看字幕版本,仍然在一開始便猜到真相。因為這部真的做得好「用動作的畫面說故事」,所以很多鏡頭給觀眾「見」到實情。可更重要的是什麼要做自相矛盾的事,還是結局才看到的可是仍然是單看畫面便知道,幕府為了偷海賊王收藏在美國的大批黃金。

而結局也不過是寶藏給維新志士找到了,原來海賊王的和之國編是致敬這部的。

但那些刀光劍影腥風血雨都畫得很美,把古大俠或他所致敬的日本作家們的,都好好地用圖畫表達了。

最後,買到了卡姆伊外傳的影碟,看完會僅寫到電影版的。順便奉上廣告視頻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au
看了卡姆依外傳,原來只有標題和忍者元素相似,可那是白土三平老師的成名作,這里新文的連結。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00&snA=37111&tnum=1
2020-10-27 00:43: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