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活哲學】你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作者:玄音│2020-10-22 20:43:23│巴幣:0│人氣:169

  你是否有過這樣子?當自己忙活了大半輩子時,突然之間,好像對自己的選擇與人生都產生迷茫。

  從你睜開眼的一刻,每日重複著相同的場景與生活節奏,腦海裡裝滿了手邊棘手的工作或應該去完成的責任項目。尤其當你坐下來喘口氣,無論你當下是放空,或者裝著某種苦惱與煩躁情緒。

  有沒有那麼一瞬間,你會懷疑自己做出的所有選擇。後悔自己選擇那份如今成為你壓力根源的職業,後悔自己當時選擇結了婚且生了孩子?後悔某個瞬間,自己做的決定,最終的結果不如自己所期望的。

  我相信,任何人都有過這樣的念頭或情緒。

  每當我們跟同事、朋友、親密的對象,談起自己最近遇到的事情,我們都會有過“假設”當初我選擇另一個選擇,結果會不會就不一樣了?但是,我們都清楚時間不會倒轉,更不會重新上演那些場景與選擇的機會。

  其實人無論何時都在選擇,什麼是對自己好的?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一些生活的養成習慣,早就將我們養成某種節奏與自己的喜好了。


  你是否有觀察過,自己平時走路的步伐與節奏?無論你是走得很快,還是走得很慢,最終你都在朝著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當你完成某樣成就,接下來,只是在尋找新的目標在繼續努力邁進。────玄音


  我分享一個自己生活經歷,我曾經從事文書處理相關工作。當遇到一些活動項目時,我就會冷靜處理眼前的棘手情況,全力以赴與同事們探討解決方案。為了能夠快點解決,我長期走路習慣走得特別快,雖然邁開的步伐不大,但是都屬於來去匆匆。

  當然最終的成果是非常順利的,直到現在我偶然與親人走在街上時,我發現自己居然已經跟不上對方的步伐了。最初我嘗試追上,到最後我停下來直接對他說「我以前能追上你的速度,現在可能體力變弱之類的,總之我真的追不上了。」他轉過頭對我說,「你不用追,我平時習慣都是這樣走的,你按照你自己的就行。」

  當下我突然有種想法,當我們總是試圖追上跑在前面的人時,無論我們追得氣喘吁吁,距離也許能拉近一點。但是最終都無法追上眼前的背影,因為對方選擇的人生目標,或許不見得就是我們自己想要的。

  那我們到底想要什麼?我們想追求什麼?我相信有些人也遇過別人這麼問你,「你想要從事什麼職業?你想要找個對象結婚嗎?你會想買車、買房嗎?」等諸如此類的問題,當這些問題出現時,我們是否能夠靜下心來,想過那些問題?

  當那些如潮水般襲來的情緒,逐漸將我們吞噬掉後,我們是否又習慣性的暫且將問題放在一旁,不去理會、不去處理了呢?

  也許旁人會猜疑你就是懶惰,你就是想逃避,但是真的不見得如此。我們只是需要點時間跟穩定精神與心理狀態,就像是一整塊拼圖,當你拿到四個角時,每個角都代表著專屬於自己的意義。


  四個角落的拼圖:你的個性、你的背景、你的信念、你的遺憾。────玄音


  當你擁有四個角落的拼圖後,嘗試拿著一塊拼圖(下一個,面臨的考驗),你看見拼圖上的紋理與圖樣,你曉得這一塊跟目前四個角都沒有任何關聯。但是,它不見得就沒有用,就像是我們遇到的(學歷、職業、婚姻),這些都是我們必然會面臨的關卡。


       它存在的意義,就是讓自己察覺想要的是什麼。───玄音


  它只是當時突然出現在那裡,無論它是藉由誰來點醒你,那個考驗就是實實在在存在著。它只是一塊拼圖(考驗),等你準備好面對它時,請將它放在你認為最好的位置上。因為它從來都不曾想向你捨取什麼,它存在的目的只有一個,讓你明白自己想要渴望的是什麼。在此之前,就先讓它放在那裡,也沒有關係的。

  因為它就像是考試卷,等你最後填下自己認為的最好解答。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一些見怪不怪的生活瑣事,那些就像是多出來類似紋理的拼圖,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將它逐漸拼起來。面前有兩個最明顯的拼圖山丘,你可以自己給它們定義某些意義,以及為何它們會是首要拼起來的?


         請選擇能給予自己自信與肯定的選擇。───玄音


  那是因為這是你最清楚的目標,有時候我們徬徨無措,更多時候不知道該為什麼努力,該去追求什麼時候。不如你列出自己想要以及必須要的,這兩座小山丘就是你目前需要花時間去做打算的考題。

  一邊很容易照上面線條拼湊起來(短期目標),一邊比較有難度很難瞬間完成(長期目標),無論你挑選哪部份的拼圖,請從容易完成的部分先完成。因為那部分拼圖是你早就知道的軌跡,也是讓我們能夠給自己先有些自信與成就的部分。

  結論:無論你的世界,是什麼樣的。無論你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與取捨,請告訴自己一句話:「謝謝你在我最不好的時候陪著我,謝謝你給了我勇氣,謝謝你不管是晴是雨都不會喊痛,謝謝你這一生有了你。───大壯、游雲月-謝謝謝謝 歌詞」


  ─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千里與 AI... 後一篇:【短篇故事】低潮期的好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