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創傷與社會作業二

作者:TKDs│2020-10-22 10:31:41│巴幣:2│人氣:119
一、創傷的復原工作,可大致分為那三個階段?
安全感的建立,回顧與哀悼,重建與正常生活的連結,實際上的病況不可只從這三個階段去概括,有些治療師甚至會將其分為5-8個階段。
二、建立安全感,包含哪些內容?要避免哪些錯誤?
1:給病症命名
這一階段主要是讓治療師充分了解病狀,並且讓患者事先得知可能會有的影響,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發作之前先知道一些過度警醒、記憶侵擾以及封閉退縮的症狀,能夠讓真正發作之時,比較不害怕也比較容易撐過去,對家人也是一種預防針,使治療的效率大大提升。
然而長期造成的創傷壓力症侯群並非輕易就能診斷出來的,通常患者只會抱怨失眠、焦慮、憂鬱以及人際關係出問題等等,而這些有某人造成的通常是傳統治療師有所忽略的。更加嚴重的是童年長期造成的受虐壓力,患者有可能已經失去了大部分的創傷記憶,無法與當下的心理等等做連結,有時更會伴隨著嚴重的解離症,導致治療拖延多年。
很多時候光是受創者知道自己的病名,症狀就能減輕不少,甚至能夠逐漸減輕自己的病症,他可以期待復原,就像戰勝病魔那些人,然而有些病人是拒絕承認創商壓力症候群治療師的診斷,認為光是一種精神治療就能將自己汙名化,也有些人是出於自尊心而不願去承認自己患有創商壓力症候群,更有些人,將承認心理上受到傷害承認心理上受到傷害等於讓加害者獲得勝利,而承認需要被幫助,更有可能加大心理上的挫敗感。
2:恢復主控權
在這階段第一件事情是建立安全感,而這階段的時間會隨著受虐的程度越嚴重、持續的時間越長以及開始的越早,而越發得錯綜複雜。這個時期有可能是藉由藥物,也有可能是藉由某種作業來發展某種具體的安全感計畫,從身體開始,逐步擴展到外部環境,因此患者的發展過程,必須仰賴社群的支持。然而這其中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受害者感到被二度強暴,無論要如何處置,絕對不可傷害到病人。
3:建立安全環境
如上所述,在掌控身體後,下一階段便是對環境的掌控,通常患者在災難發生後,只會想待在安全的家中,或者不,因為加害者就是自己的家人,無論如何,第一要務便是找到絕對安全的容身處,使他可以逐漸打開心門,參與這個世界。
一般而言,通常在這過程中可以鼓勵受創者依賴他人,評估家人或朋友是否能成為淺在資源,但要更小心的是她們也有可能就是淺在地危險源。
在治療過程中,親友們需要有自己的生活將被打亂的心理準備,不僅需要照顧日常起居,更需要時時待命,而家庭中原本潛藏的緊張關係也有可能顯現,而這是原本不需要面對的問題。
倖存者很難一下子發展出一份完備的未來計畫,而家人朋友可能會提出與他想左的意見,這也違背了治療最重要的原則,試圖支配倖存者的決定。而在跨過這之後,下定決心報案便是打開通往恢復社會之門。
三、舉一個建立安全感的例子(書裡的或自己週遭的皆可)。
我小學時有次差點在球場被蛇咬,那個時候我還以為那只是樹根甚麼的,後來看到她站得比我的腰還高我才知道那東西有問題,後來聽老師說我才知道那是條不好惹的眼鏡蛇,結果我過了2.3個禮拜才敢回去那座球場,不過我覺得怕蛇這件事情應該算是人類的天性吧?後來我爸媽給我養了一條很可愛的玉米蛇,我就再也不怕蛇了,不過後來他被外面野貓叼走的時候我也是被記憶侵擾了好一陣子。
四、下列任選其一回答。1.請摘錄文中對你而言重要的段落,並說明為何重要?2.請提出一個你想討論問題,自行回答或說明為何要這樣問?(上課時會將摘要或問題印出來供同學討論)
2.請提出一個你想討論問題,自行回答或說明為何要這樣問?(回答和說明差在哪裡?)
我很好奇大家生活中有沒有類似經歷的親朋好友,這會讓PTSD更有實感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xz365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傷與社會作業一... 後一篇:創傷與社會作業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