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卡歐斯的魔法使》26. 過去

作者:悠路│2020-10-18 15:59:19│巴幣:10│人氣:231
26. 過去
 
  話才剛說出口,周圍的空氣就彷彿被冷凍了一樣,頓時陷入一片寂靜。
 
  這時,阿斯洛停頓了一下,雙手下意識地環繞在自己胸前,他覺得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卡住了一樣,阻止自己繼續將隱藏在深處的、那最令他感到厭惡的記憶揭開,並展示於他人面前。
 
  注意到了阿斯洛的異狀,克雷希婭露出凝重的神情。
 
  她在腦中急速地思考著,現在就要阿斯洛把令他最痛苦的事情親口說出是不是太急躁了點,雖然是自己誘導他的,而且只要他成功跨出這一步他絕對能有所成長,但克雷希婭並不想強迫阿斯洛去做違反他自己的意願的事。
 
  正當克雷希婭盤算著是否要開口制止阿斯洛繼續說下去的時候,阿斯洛做了個深呼吸,主動使自己的情緒平緩下來,這麼做後他臉上的表情確實比剛才要更放鬆了許多,而這個細微的動作全都看在克雷希婭的眼裡。
 
  阿斯洛接著說了下去。
 
  「我父親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我和奈希,還有我們的母親,我們一家三口一直在克洛托……那個幾乎與外界隔絕的偏僻村子裡生活。」
 
  「直到三年前的那一天……那一天……因為隔天就是奈希的生日,我就趁母親外出工作的時候,一個人偷偷搭上了旅行商人的馬車,跑到離村子最近的城裡,想給奈希買生日禮物,但禮物還沒挑好,我就聽到了返祖魔族的軍隊來到附近的消息……」
 
  「城裡的人都很害怕返祖魔族,沒有人願意再駕駛馬車前往克洛托,所以我就一路跑回村子,等我回到村裡的時候天色早就已經黑了,而村子也已經變成一片火海。」
 
  「我拼命地跑回家裡,然後就在被燒得破破爛爛的家前面……看見奈希被返祖魔族殺死的那一瞬間……」
 
  說著的同時,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了起來,恐懼與懊悔的情感向全身蔓延。為了將這種好像快要失控的感覺壓下來,阿斯洛狠咬了下自己的下嘴唇,鹹味頓時在嘴裡擴散開來,雖然很痛,但對他來說這樣做對於止住顫抖卻還挺有效的。
 
  「阿斯洛,已經夠了。」
 
  看著阿斯洛一副痛苦的樣子,克雷希婭終於忍不住開口。
 
  「很難受的話,就別再說了……」
 
  「妳在說什麼啊?老太婆。」
 
  一下子便打斷了克雷希婭的話,阿斯洛無視從臉上滑落的冷汗,露出和平時一樣的狂妄的笑容。
 
  「讓我把話說完啊,我已經不是三年前的那個我了,才沒有那麼脆弱。」
 
  「……」
 
  雖然很明顯是在逞強,但在克雷希婭看來,現在的阿斯洛儘管還是挺幼稚,但和以前比起來的確是稍有成長。
 
  而此時此刻的阿斯洛已如她所希望的,願意正面面對自己的過去,那麼她也沒有理由再去制止他,所以克雷希婭沒有再接著說話。
 
  「後來的事情其實我記得也不太清楚,當時的我好像就像拉修你看到的那樣長出了魔族的角,把我們家還有那個返祖魔族給通通凍成了冰塊,然後我抱著奈希,用冰把我們倆包覆起來,之後我就昏了過去。」
 
  以輕描淡寫的語氣繼續說道,似乎是已經跨過最大的障礙了,阿斯洛這時顯得比不久前還要冷靜得多。
 
  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拉修愣在原地,從頭到尾他都只是睜大眼睛望著阿斯洛的銀灰色眼瞳。
 
  「……」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說點什麼啊,拉修,還是說你根本就沒在聽我說話?」
 
  「我、我有在聽!」
 
  一聽見阿斯洛的質疑,拉修立刻慌了起來,一不小心就拉高了自己的音量。
 
  「抱、抱歉……但是……你說奈希她、她被殺死了……?」
 
  「是啊,身上被開了個洞,正常來說肯定是救不回來了。」
 
  阿斯洛將視線移向地板,雖然他用平靜的語氣說著,但雙手卻是緊握成了拳頭。
 
  「我母親是非常厲害的魔法使,她在趕到我們身邊之後,她就在我身上設下封印,讓我不會再變成魔族的樣子。然後,母親她用了某種被稱為是禁忌的魔法救回了奈希,自己卻因為那個魔法而失去性命。」
 
  「奈希她會沒有以前的記憶……也是因為那個魔法的關係……?」
 
  「哈……?你連那件事也知道了?」
 
  又一次地瞪向拉修,只不過這次是無意的,阿斯洛純粹是在想眼前這傢伙到底知道多少而已。
 
  「噫!對不起!那個……其實我跟提亞之前有和奈希聊過,然後奈希她就告訴我們了……」
 
  拉修忍不住縮了一下身子,實際上他身為克雷希婭的下屬,對於奈希失憶的事情早就略知一二。
 
  「奈希她自己說的?唉……我不是早就說過別輕易說出去……不過,如果對象是你們的話倒是沒什麼關係……」
 
  阿斯洛嘀咕道,接著,他回答了拉修的疑問。
 
  「……奈希沒有過去的記憶不是因為那個禁忌魔法……而是因為她……在遭受返祖魔族的攻擊之後,留下了很嚴重的心理創傷,變得不愛說話,也不太願意吃飯,一到晚上就常常陷入恐慌,根本就不能好好生活。」
 
  「欸……」
 
  「……克雷希婭說探勘者組織無法治好她的心理創傷,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消除她所有的記憶,然後把在克洛托發生的事情捏造成在其他地方發生了一場意外,告訴她是因為被捲入意外中她才會失去記憶,讓她不必再那麼痛苦的活著,而我同意這麼做……就是這麼一回事。」
 
  說完,阿斯洛吐了一口氣,然後整個人靠在舞台邊,這還是他頭一次覺得說話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
 
  就在他闔上雙眼,以為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的時候,略帶著哭腔的聲音卻傳入他的耳裡。
 
  「對不起……對不起……」
 
  「……啥?喂、喂!你這是在幹嘛啊!?」
 
  睜開眼睛一看,發現拉修正以雙膝著地的姿勢跪在地上。
 
  拉修抬起頭,露出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明明就什麼都不懂……卻還隨隨便便地就問了很沉重的問題,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在那邊窺探別人的隱私……我……我真是個大笨蛋……」
 
  「呃……我是不知道你是不是笨蛋啦……」
 
  阿斯洛伸手抓了抓後腦勺,他想了一下之後,接著用食指指向拉修。
 
  「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你這傢伙真的是有夠麻煩的。好啦!別跪在那邊哭,這樣好像我欺負你了一樣。」
 
  「什麼……我才沒有哭!」
 
  一聽到阿斯洛的話拉修馬上就站起身,雖然因為沒站穩整個人晃了一下,但確實如本人所說的他並沒有哭出來。
 
  「誰管你有沒有哭,我已經把我的事情通通告訴你了,接下來輪到你回答我的問題。」
 
  「來啊!問就問!只要是我能說的我都會盡量回答你!」
 
  「情緒真是高昂啊,到底是要自責要生氣還是要順從,能不能只選一個呢?」
 
  臉上的表情換回了微笑的克雷希婭吐槽,她很難得看到拉修的情感變化如此豐富,在她既有的印象中,拉修多數時候表現出來的情感大約有七成是緊張害怕,另外三成則是冷靜跟毒舌各佔一半。
 
  稍微打量了一下拉修後,阿斯洛試探性的開口。
 
  「拉修,你說過你是探勘者組織的人,但你並不是探勘者吧?」
 
  「嗯,我不是探勘者,我只是被克雷希婭挑選中,才被邀請加入組織的。」
 
  「畢竟專業的人才不多,大家也都有自己的任務要忙啊,所以像我這樣的上級幹部就有權力拉攏有才華的人進來做為自己的下屬,不過也不能隨便拉人進來,至少得要有一位以上的其他名上級幹部的同意才行。可以說探勘者一定是探勘者組織的成員,但探勘者組織的成員不一定就是探勘者。」
 
  克雷希婭補充道。
 
  倚靠回舞台邊,然後盤腿坐在地上,拉修冷冷地補了一句。
 
  「順帶一提,我爸就是探勘者組織的其中一位上級幹部,所以基本上我是靠關係才能加入組織的。」
 
  「是很照顧我的前輩唷!多虧那位我才能順利讓拉修加入組織哪!」
 
  「靠關係……」
 
  汗從額頭上滑落,阿斯洛不知道該對這句話做什麼樣的評論,只好繼續問下一個問題。
 
  「然後你說你是那個黑什麼……黑狗小隊的成員?」
 
  「不是黑狗,是黑狐。」
 
  「隨便啦,一樣是犬科動物。」
 
  「才不一樣啊!狐狸跟狗差得可多了!」
 
  直接從地上跳了起來,拉修以一個大步逼近阿斯洛,藍色的眼瞳緊緊地盯著阿斯洛。
 
  就好像獵食者將要捕捉眼前的獵物一般,拉修一反往常地十分激動。
 
  「好啦!不一樣就不一樣嘛!突然就靠過來是怎樣啊……」
 
  搞不懂拉修是為了什麼而生氣的阿斯洛向一旁退了幾步,讓他們彼此之間重新保有一段適當的距離。
 
  「不只是成員喔,我當初可是直接任命拉修當隊長來著。」
 
  「嗚!」
 
  聽了克雷希婭的話,拉修立刻縮了回去。
 
  「隊長什麼的……我一點也不想當啊……」
 
  「隊長在逃避責任……看來這隻小隊前途堪憂。」
 
  看著低下頭嘟噥埋怨著的拉修,阿斯洛覺得克雷希婭根本就選錯人了。
 
  接著他繼續問道。
 
  「那個黑狐小隊是幹什麼的?」
 
  「……我們小隊基本上就是聽從克雷希婭的命令行事,在學校內執行任務或進行支援,除了我之外還有三名成員,大家都是卡歐斯學園的學生。」
 
  「哈?全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是誰啊?」
 
  「我可以肯定你絕對不認識他們,他們都和我們不同年級。」
 
  「是喔……」
 
  阿斯洛無法反駁拉修的話,因為他確實沒怎麼和年級不同的人交流過,即使是同樣二年級的學生他也只和班上的人比較熟絡,其他班的他認識的也沒幾個。
 
  「反正收到輔佐你的任務的只有我,暫時還沒必要介紹他們給你認識,大家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那好吧,我就只再問你兩個問題。」
 
  回想起當時拉修在一瞬間就繞到自己身後,然後就僅僅是將手掌貼在自己的背上,身上的封印就這麼輕易被解開,令自己再度變成了魔族的樣子,阿斯洛實在很想知道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拉修,那時候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能解開我身上的封印讓我變成魔族?」
 
  「做了什麼……就只是聽從克雷希婭說的,把我的魔力通通注入到你身上而已啊。」
 
  「呃,就這樣?」
 
  「嗯,我才注入到一半就被震飛了,還以為會失敗呢……」
 
  面對有點傻眼的阿斯洛,拉修只是點了點頭並如此回答道,很顯然,他對於自己做的事情並不是很了解。
 
  「這個問題就讓我來回答吧。」
 
  克雷希婭的話一出,兩名少年的視線馬上就同時轉移到她身上。
 
  「阿斯洛的母親……她是我還是卡歐斯學園的學生時的班主任,她是個偉大的魔法使,也是我最敬愛的老師……」
 
  說著,克雷希婭露出了十分懷念,卻又帶了幾分哀傷的眼神。
 
  「她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我也總是想要試著學習她使用的魔法。她使用在阿斯洛身上的封印魔法我以前就略懂一些,後來我深入研究了一下,發現只要在短時間內灌注大量的魔力,就能暫時衝破封印。」
 
  「……只是暫時衝破而已嗎?」
 
  「沒錯,一段時間之後封印就會自己復原,那真的是非常強大的封印魔法。」
 
  克雷希婭向阿斯洛回答道,她將被褐色手套包覆的手指抵在下唇,心裡則是回想著自己這幾年來一直進行的研究。
 
  「解開封印的方法目前還不清楚,唯一能知道的是要解開封印的話,阿斯洛,你必須靠你自己。」
 
  「啊?靠我自己?這算什麼?再說了為什麼我非得要解開封印不可?我可是人類啊!我可不想變成其他種族的樣子!特別是變得跟那些返祖魔族一模一樣!」
 
  相當不解的說著,從阿斯洛的語氣中,很明顯地透露出了忿忿不平的情緒。
 
  「我可沒說你一定要把封印解開,要不要解開全取決於你自己,讓你暫時變成魔族與拉修戰鬥只是想告訴你,魔族化的你實質上並沒有變強,卻有著比平時的你還要更優秀的直覺,使你能將你擁有的東西好好發揮出來。」
 
  「我知道經歷了三年前的事件後,你就變得很厭惡返祖魔族的一切,但不論你再怎麼討厭,你身上有著魔氣,還有能變成魔族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這份力量總是會對你有所幫助,更何況,這不是任何人給予你,而是你本身就有的力量。」
 
  「就算妳這麼說……」
 
  「……阿斯洛。」
 
  就在這個時候,拉修突然開口。
 
  「對你來說……人類以外的其他種族……難道就不行嗎……?」
 
  微弱又含糊不清的聲音從拉修的口中傳出,雖然有點難聽清,但這句話的每一個字確確實實地傳入了阿斯洛的耳中。
 
  相處了一年以來,這是阿斯洛第一次,看見拉修露出了如此悲傷的表情。
 
  「拉修……?」
 
  「……對不起,剛才的請當我沒說過。」
 
  拉修搖了搖頭,他甚至沒注意到自己不自覺地對阿斯洛使用起了敬語。
 
  「你還有一個問題吧?能不能快一點……我有點累了,想回去了……」
 
  「啊,喔……」
 
  眼前的少年的表現相當不尋常,這讓阿斯洛感到非常在意,但他還是決定問他老早就想問的事。
 
  「那個啊……雖然只有一下子而已,但在拉修你那時突然出現在我背後的時候,我看到你身上多了狐狸的耳朵和尾巴……你跟提亞一樣,會使用獸化的魔法嗎?」
 
  「那是……」
 
  拉修低頭望向地板,樣子看上去並不怎麼驚訝,似乎早就料到阿斯洛會提出這個疑問。
 
  「……想也知道不可能是魔法啊,我可沒厲害到能夠掌握三種不同類型的魔法。」
 
  「那麼我看到的是……」
 
  「我只能回答你,我用了其他手段,剩下的我不能再說了。」
 
  拉修再次抬起頭來,此時阿斯洛看見他的朋友苦笑了一下。
 
  「就算你是我將要輔佐的未來的首領也一樣,因為我和別人有約在先了。」



悠路碎碎念:

這次整章都是滿滿的純對話,我自己都覺得真是塞了一堆信息啊,腦袋快榨乾了(躺

雖然我只是以對話帶出而已,不過我其實是有考慮要以短篇的方式,來講述故事中的三年前所發生的事情,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成,總之還是先等本篇進展多一點之後再說吧。

然後關於我挖的新坑逢魔時之實……先說好我沒有要棄坑的意思,只是我想暫緩一下(迷:才剛第一章就想暫緩?(真的很抱歉

逢魔時主要是我為了轉換心情才寫的,其實在那篇之前我就已經想挖一個奇幻冒險類型的坑,我會在這邊提起是因為那個坑是這篇卡歐斯的魔法使的「前傳」,講的是發生在魔法使故事線的200年前,女主與她的快樂夥伴們(?)一起去討伐返祖魔族的故事,總之就是魔法使世界觀的補完,不過即使不看也不會影響到魔法使的閱讀觀感……我會盡量達成這樣。

今後的更新頻率可能是這樣:魔法使≧魔法使前傳>>逢魔時(主要看我心情(被打

所以要是看到我突然又挖新坑的話,請不要感到太意外,我希望能呈現更好的作品給大家,我想多嘗試不同類型的作品或許會對我的文筆有所幫助吧。

(Mikhail:啊我咧?(對不起請你再等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奇幻|校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邪惡布丁
是說這裡大概有幾種人種啊,目前可以得知有人類、有魔族,還有有疑似狐狸的獸族存在,看起來主要應該是人類為大眾,然後魔族做為反派種族登場,還有……

米哈逸:幫、幫復!(吐血

10-18 23:18

悠路
我目前是這樣分類啦:只看人型種族的話,可以先分成使用魔力的人族和使用魔氣的返祖魔族兩大類,人族底下接著分成數量最多的人類,和總數少於人類但包含了眾多的類人種族的亞人,精靈、獸族、魔族等多種種族皆屬於亞人(總之就是很多種XD
你說的反派種族應該是返祖魔族而非魔族,設定上這兩個種族雖然外貌相似但根源是不同的。我知道我弄得很複雜,文章裡寫得可能也不夠清楚,之後我會再努力嘗試把這堆講得明白一點的。

(對不起了米哈逸,但我真的需要先搞原創來滿足我的慾望(?10-19 22:08
電璃球 Twilight
悠路辛苦了~奇幻冒險也不錯XD

10-19 21:54

悠路
謝謝~冒險類的故事場景就不會侷限於校園或學校附近,我想嘗試寫不同類型的文章10-19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lu89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卡歐斯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卡歐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