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

作者:胖雪豹│2020-10-14 17:55:34│巴幣:24│人氣:162
開頭呢,我想就四個字——

我做不到。

被一些無聊的小事弄到自己心態炸裂的我,當下心裡就這四個字。

我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不同,學習能力不同、擅長的事情不同等等.......也都會有自己能做的相當好的事情。

可我呢?有什麼事情是能做的相當好的?憑什麼我都需要付出別人兩倍的精力與時間來換取別人不到一半的努力?

就以MAIMAI來說好了,也是導致我心態炸裂的起頭。

我打了一年多邁入第二年左右,從FINALE打到現在DX PIUS,一開始進步當然有,然而當我到了DX,R值邁入7000多之後再無進步,到現在也超過半年了。

儘管PIUS後R值好升讓我到了8600彩R,但這才是痛苦的起頭,因為實力與原本絲毫沒有變化。

無論我做了什麼掙扎,半年多前剛加入的朋友如今比我還要更強,而他打的道數也要比我更少。

群組中的彩R們越來越多,全都是我7000時還在5000或6000的人,相繼再說哪首S或者更高的成績,可我仍保持在原地的A或AA。

我沒努力嗎?我幾乎定期天天都會去打,錢就一直打下去,我知道我不是最努力的,但也不是毫無付出,可我得到的卻是毫無收穫。

戰艦世界呢?我朋友都拱我說是大佬,可我卻沒有什麼亮眼的成績可以拿出來,只是玩得久了一點的雜魚罷了,說到底連前50%的實力都沒有吧?儘管我玩了一萬多場了。

畫圖呢?我從國中畫到現在大學,高中還是相關科系,每天都在畫圖,可我僅是被一個個人逐漸超趕,不被任何人期待、不被認同、那怕有進步,也只是其他人的一半,有些時候甚至沒有任何進步。

寫文呢?我大概高中開始寫的,如今也邁入大學靠尾巴的地方了,我沒有亮眼的作品、沒有能達成自己的期待、連自己最愛的奇幻都無法好好掌握,說到底我究竟寫了什麼?如今想要出書,於是準備拿最喜歡的奇幻作品去投稿,會怎樣我心知肚明,無論怎麼努力大概都不會被選上,只是想要自我滿足所以去投稿。

所以我為什麼都無法得到和別人一樣的進步?因為我天生就不如別人?我想這麼說大概是對的。

只會責怪天生條件,又不好好努力,其他人是不是又要這麼說?

然而這麼說的又會懂我的感覺?當你付出了大量的精力,換來的卻不是你所想要的?你們知道最近我不斷打字打到手都在痛還要貼貼布嗎?如此情況還能認為我不努力?

我一邊要練習、一邊要和別人交流、一邊寫自己的兩部作品,一部投稿一部貼在網路上,另外還不斷畫圖替角色定裝好讓自己更好描述清楚,再一邊整理設定,我沒努力嗎?

我真的沒努力嗎?

可我能換來什麼?冷嘲熱諷?

想破了頭,寫爛了手,用爛了眼睛,我得到了什麼?我自己看得開心的東西,所以我還能繼續寫。

然而其他的呢?MAIMAI我只能看著別人不斷成長,自己卻毫無成就感。

戰艦世界只能看著別人打公會戰,自己永遠就是被罵的份,三不五時就一句傻逼之類的飛過來。

畫圖永遠只能複印畫過的東西,至死都沒有任何改變,還要被嘲諷,所以我之前才放棄了畫圖。

所以我到底——

在做什麼?

我想一些人,看到也只會說,因為你不夠努力。

我只想說。

請他們通通閉嘴,希望他們永遠不會遇到讓自己真正痛苦的事情。

如果遇到了?我會笑死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大大加油~~文章很好看@@

10-14 18:57

胖雪豹
還會繼續寫下去,這點還不用擔心,畢竟是我覺得目前還勉強可以的專長。10-14 19:57
楓夜喵
目標:海放他們

10-14 19:38

胖雪豹
出書的話就有機會吧(不過很難。)10-14 19: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摸摸頭

10-15 07:03

胖雪豹
(躺10-15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來到自由學...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來到自由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