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百合/奇幻]《Salvia dorisiana》26 倒反的現實,倒反的夢

作者:Hsin│2020-10-11 17:05:52│巴幣:8│人氣:168

  妳的身體搶在理智之前行動,在妳還沒做好任何準備以前,妳已經跨出了那一步。少了高大書牆的阻礙,倚倒在長桌上的那兩道身影,清楚在妳的視網膜上倒映成像。

  這一刻妳想起了羅琳那幅水墨人像畫。畫中那名有著淡漠目光的女子,留有一頭美麗的髮辮,辮裡紮著繪有青竹的白絲巾,那時妳只覺得她似曾相識,卻沒想透為什麼。現在她從畫裡活了過來,以相同的角度,緩緩側過臉來看妳。

  最令妳訝異的,竟然不是她原本整齊服貼的襯衫如今褪落肩膀,不是她修長的腿正跨坐在另一個衣衫不整的人身上,甚至不是她前一刻還陷在激烈的擁吻裡。

  妳不敢相信到現在這個地步,妳最在意的仍舊是她那爬滿雙頰的淚痕。

  妳張口,卻發覺聲音被吞沒;想逃離,卻半分也無法挪動腳步。妳不該出現在這裡。妳不屬於這個時空。妳太狂妄,因此莽莽撞撞到頭來才狼狽察覺,從來沒有搞清楚狀況的一直都是妳。沒有人需要被拯救。她的身邊從來沒有妳的位置。

  梁竹君愣愣地看著妳,淚水仍然不斷湧出來,像是流也流不盡。

  妳哭什麼?妳想朝她大吼。妳在哭什麼?妳一手緊緊抓著貼在胸口的銀戒,另一手將它的對戒狠狠掐在掌心。為什麼每個傷害妳的人,都要對妳流眼淚?

  她緩慢起身,步伐有些搖晃,妳們就這麼凝視著對方,距離愈縮愈短。妳隨著她的靠近而稍稍仰起頭,從閣樓窗戶裡灑入的光照亮了淚跡,在她美麗的臉龐繡上金絲織成的詛咒。一定是詛咒吧,妳想,否則這麼美好的人,為什麼妳卻在她眼底看見破碎不堪的靈魂呢?她抬起手,像微風一樣拂過妳的髮絲。

  梁竹君對待妳總是小心翼翼,像是怕碰壞了妳,妳一直不能明白原因。妳們之間有股無形的力量,既相吸、又相斥;妳們像是繞著一個共同的質量中心打轉,距離一旦拉近,便有一方要毀滅、爆炸、塌陷。一對無可救藥的聯星。

  妳知道妳們瘋了似打轉的共同中心是什麼。妳只是一直不說破,妳們都一樣。

  於是有人替妳們說了。

  「看清楚了。她不是邱芷茹。」

  羅琳冷淡的嗓音在閣樓迴盪,她正以灼熱與冰冷交雜的複雜眼神凝視著梁竹君的背影。層層情緒包裹的目光裡,妳又看見了。極為濃厚的寂寞。

  「⋯⋯我也不是。」

  令人難受的沈默蔓延,直到妳眼前的人終於開口。

  「羅琳,妳在說什麼?」

  妳難以置信地看見梁竹君嘴角牽起微笑,胡亂抹了抹眼淚,接著極其自然地摟上妳的肩,轉身調侃道:「妳怎麼會是芷茹?她人在這裡呀,我最親愛的女朋友,嗯?」她低頭,輕巧往妳髮上啄了一吻。妳不禁瑟縮了下。

  頭一次,妳不是感到心動,一顆心直直直直向下墜。

  「妳真的瘋了,梁竹君。」羅琳搶先說出了妳的心聲。

  「哪有?」

  「妳看看妳的樣子。」

  「我很清醒。」

  「妳這跟強調自己沒醉的人有什麼區別?」

  「我沒喝酒,當然沒醉。」

  梁竹君不知哪來的自信,完全聽不進對方的話,只管親暱地摟著妳。妳扭動身體做出微弱反抗,卻被她當作嬉鬧,反倒將妳當成一個大玩偶蹭呀蹭的。

  羅琳此時已經整理好衣著,恢復平時傲然嫵媚的模樣。她慢條斯理地束好頭髮,饒富興味地看妳被梁竹君抱在懷裡,手足無措的模樣,居然輕聲笑了。老實說,妳覺得她們兩個一樣奇怪,簡直怪到極點。

  「想想還真有趣,看到妳這個樣子。」羅琳坐在長桌上,優雅翹起腿,拄著下巴看妳們。「妳真的是全天下最殘忍的人,梁竹君。大學交往那麼久,妳哪時候這樣跟我撒嬌了?」

  雖然妳已經猜到她們之間關係匪淺,不過聽到親口證實還是有些打擊。應該說打從踏進這個閣樓那刻,妳受到的衝擊就已經過載,現在反而覺得沒什麼可以嚇倒妳了。

  「少來,妳才不吃這套。」梁竹君從妳頸窩抬起頭,嘴角勾起有點壞的帥笑。「妳更喜歡強硬作風,不是嗎?」

  妳的腦袋不聽指揮,自動回撥起剛才撞見的場面,瞬間滿臉羞紅。

  「顧慮一下在場還有未成年人好嗎?」羅琳一臉受不了。「她還是我學生。」

  「哎呀!」梁竹君想到什麼似的,遮住妳的雙眼,催眠般地說:「芷茹,把剛剛看到的全都忘掉,好不好?我錯了,是我不好,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以為妳永遠離開我了,才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我的心裡只有妳,妳知道的吧?嗯?」

  失去視覺的妳,聽著她告解般的呢喃,原本只覺得荒唐,聽著聽著,卻無法抑止地心痛起來。妳自她一向沈穩的嗓音中聽出近乎癡狂的迫切。

  妳從剛剛就一直這麼覺得,現在緊緊摟著妳不肯放手的梁竹君,不是二十五歲的她,而是十七歲的她。

  是失去了邱芷茹,時間就再也沒有流動過的人。

  「芷茹,妳怎麼了?怎麼哭了?」她慌張地替妳拭去淚水。

  妳亂七八糟地抹著眼淚,搖搖頭,泣不成聲。

  妳想起那天晚上,書店後的藥草園,溫柔將妳從姊姊手中牽回這世界的她。妳一直以為她永遠都會是那麼堅強的人,但妳錯了。

  這個人和妳沒什麼兩樣,無論時間過去多久,死去的人永遠住在心裡,住在最幽深最私密、最安全也最危險的地方,會在最渴望的時候,從夢境走出來成為現實。倒反的現實。倒反的夢。但這些終將變得無所謂。

  羅琳的聲音將妳喚回當下。妳在朦朧中聽出她語氣裡深沉的悲傷。

  「妳別再這樣了,梁竹君。不管是看著我,還是看著芷琳,妳身邊的那些字總是反覆排列著她的名字:邱芷茹,邱芷茹,邱芷茹⋯⋯妳知道我有多恨這三個字嗎?我總是想,究竟妳抱的人是誰?吻的人是誰?愛我的時候真正愛的又是誰?妳知道——妳知道這有多不公平嗎?」

  妳看見羅琳咬著嘴唇,倔強地不肯讓眼淚落下,聲音卻止不住地顫抖:「我就算了,芷琳是個好孩子,不該受到這種對待,妳明白嗎?現在,可不可以清醒過來,好好看著還活著的人?」

  梁竹君站直身子,與她四目交對。從她牽著妳的手,妳感受到一絲動搖。

  在這短暫的沈默裡,妳思索著剛才羅琳那番話,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妳唯一確定的是,她真心愛著梁竹君,真心想要她好起來,這樣的人怎麼會想要害她呢?可是這麼說來,對她的字鬼動手腳的難道另有其人嗎?

  很顯然,梁竹君不打算給妳多餘的思考的時間。她緊牽著妳的手,牽得又牢又實,毫無預兆地往出口狂奔。妳只來得及看羅琳最後一眼,她臉上的神情妳無法精確形容,近乎心碎。






(註:本篇為劇情安價,與噗浪網友共同創作而成)

安價進行方式:安價主寫一個故事開頭,接著放骰子讓讀者決定故事的發展,骰到同樣點數的人的內容獲選。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起參與的匿名網友們。

這邊是進行中的安價,歡迎一起來玩!
Salvia dorisiana

- 感情線主要是百合/GL,登場角色有男有女有異有同
- 劇情向,帶有些許奇幻元素
- *涉及自殺、心理健康議題,但會是以療癒的方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深犬
這圈子......真亂......

10-11 18:40

Hsin
欸欸欸,這樣就嗎?
開始認真審視最近在寫的安價(X10-11 18:45
深犬
如果將已登場人物畫成戀愛關係圖(愛/被愛當箭頭),應該所有女性角色都在同一張網上了吧?[e9]
(除了孟語的姐姐XD)

10-11 18:52

Hsin
我以為這件事蠻常見的⋯⋯
看來我三次元見過太多光怪陸離的事情哈哈哈10-11 18:55
深犬
好吧,看來只是深犬的犬生過得太單純了(?
仔細想想這故事到現在為止的主要角色並不多,所以其實也不算很亂啦XD

10-11 19:01

Hsin
亂不亂真的是相對的呢,繼續往後看可能又會改觀(先不要10-11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