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2 盡責有時是招嫉的原因

作者:Amon.國仔│2020-10-09 18:28:20│巴幣:2│人氣:134
  迎接皇帝之後,皇帝本人與第一王女前往市政廳看這半年來的施政成績,上官拓則是帶著第二王女到郊區視察(郊遊)。


  「看來拓……比朕想像的還要能幹啊。」

  「是啊!拓怎麼生出那些經費,這點我很感興趣。」

  因為艾莉卡不太管市政經費這件事,所以克莉絲汀代替她回答皇帝與王女。

  「事實上,市政經費絕對不夠,這部分是少主拿私房錢出來墊的。」

  皇帝這時扶著額,嘆了口氣……

  艾莉卡見狀,有些不滿地問:「老姊,妳嘆那口氣是什麼意思?難道小拓為了領地發展,掏腰包墊付是錯的?」

  「也不是說不好啦……」

  「母上,可以說嗎?」

  對於珍妮妲的請示,凱薩琳做了個【准】的動作。

  「小阿姨,是這樣的:皇帝、中央政府,為了把諸侯的強制力抓穩,通常會針對預算補助或是上繳中央的稅金部份控管,以防諸侯在國家需要他們的力量時,可以驅使諸侯響應。」

  「然而,拓這行為,雖然沒細算過他自己墊付了多少,但是朕回想一下目前已核發、待撥款的金額,他恐怕是墊付超過六成已支付的去年度市政經費,已經是讓中央鞭長莫及、無法驅使的程度了。」

  「這又有什麼關係?去年對外打那一仗,中央也缺錢不是嗎?總不能放著領地的建設不管吧?」

  在一旁的克莉絲汀,對於艾莉卡這種不經大腦的詢問,終於忍不住……

  「公主殿下……領地快速發展,對於領民與產業是好事,不過少主這種不依賴中央的做法,會讓一些對您有意見的貴族與言事官有話柄。」

  「話柄?」

  「就像克莉絲汀說的,朕相信拓沒有反意,拓也真的沒那個心想反,不如說他根本不想要這個位置,跟妳一樣,只想把責任都丟一旁,自由自在的逍遙快活;不過,旁人不見得就是這麼想,特別是眼紅他功績,自己卻交不出成績的無能份子。」

  「無聊!眼紅的話不會自己去爭取喔!」

  「是很無聊,不過這就是人心。接下來是請人特地跑來說媒的海茵茲伯爵,他本人是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她的女兒在名流界的風評不怎麼好,頗放蕩的。」

  「小拓的婚姻,我已經不管那麼多啦!交給他自己去決定,他應該會處理好。」

  「朕看妳是寵兒子寵過頭,他一求情妳就心軟。」

  「哪有……」



  「拓,是要抓什麼?」

  「嗯……我記得響子阿姨說昨天傍晚有放幾個網籠在這一帶的河裡……」

  上官拓今天帶著第二王女希維亞,本想問她要上哪裡逛,結果她說隨便,只要能跟麻糬玩就好。

  「好!我大概要花點時間去回收網籠,這些釣竿給妳們釣些魚,打發時間。」

  上官拓遞出三支釣竿,但是負責護衛的近衛隊,並沒有接過手。

  於是上官拓把三支釣竿與魚餌轉向梵兒德:「等一下的午餐,就拜託妳們了。」

  五名黑暗妖精接手後,喜孜孜地馬上就跑去找適合的釣點。

  畢竟多半看起來還是小孩子,還是喜歡玩的年紀……

  上官拓划著小船,在河面上尋找著浮標,把網籠一個個回收,而希維亞則是在岸邊與麻糬玩著。

  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岸邊,卻發現麻糬不見蹤影……

  「我剛剛要跟上去的!可是侍女跟近衛隊都不准我去……」

  希維亞很委屈地抗議著,但這些下屬也是為了她好才不讓她去。

  「那小毛球大概是發現獵物,牠離開多久了?」

  這時負責護衛的近衛隊副隊長,站出來代表發言:

  「回郡王的話:小銀虎約十分鐘前往那個方向去了,而不讓王女殿下跟去是末將的意思,如果有不當之處或是小銀虎有意外,末將願意受罰。」

  「這裡的冒險者基本上都看過麻糬,而且牠也常在這一帶狩獵,狀況幾乎都會自己處理,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也不會因此處罰你們的。」

  本想拉著布倫希爾德一起去找麻糬,結果她竟然跟那五位黑暗妖精發起了釣魚挑戰,且正難分難解之中。

  只好自己去……

  一進入森林區域,不時看見被麻糬擊斃的狂暴鬥雞,就這樣散落在獸道之中。

  上官拓一面收拾,一面往深處走,最後看到罪魁禍首,佇立在雞屍之中……

  「麻糬!你不要一臉【我很厲害吧!】的表情,還有,你後面那個是什麼?現在才想要藏起來啊!來不及了!快讓我看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1...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