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匈牙利的機械化單位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0-10-07 19:28:33│巴幣:22│人氣:305
  一次大戰結束後,奧匈帝國解體,許多新興國家興起,但是彼此之間的仇視並沒有解決,由其是國內馬扎爾族(匈牙利族,約佔人口90%)與斯拉夫民族的衝突,爆發了1919年匈牙利-羅馬尼亞戰爭(Hungarian–Romanian War,1918年11月13日-1919年8月3日)一時興起的匈牙利蘇維埃共和國(Magyarországi Tanácsköztársaság,1919年03月21日-1919年08月06日)滅亡,加上1930年代的匈牙利遇到威瑪共和國(希特勒已經上台)與蘇聯兩大軍事獨裁國家的夾擊,導致匈牙利也開始有軍事強人獨裁的問題,由匈牙利海軍司令(事實上匈牙利是內陸國,但是有河川上有艦隊)霍爾蒂·米克洛什(匈牙利語:Horthy Miklós,德語:Nikolaus von Horthy und Nagybánya,1868年6月18日-1957年2月9日)成為攝政王,開始了匈牙利的國防事業。

  早在1922年1月4日,匈牙利國民軍改組成匈牙利皇家軍,由七個軍區組成,每個軍區有一個混合旅(匈牙利語:Vegyesdandár)以及兩個騎兵旅與三個工兵營。匈牙利在《特里阿農條約》(Treaty of Trianon,1920年6月4日簽訂)中被限制軍隊人數不得超過三萬五千人,並禁止擁有重型火砲、坦克、飛機、高射炮,以及不能設立參謀總部。

  匈牙利為了躲避條約的限制,於1921年成立了萊文特運動協會(Levente Associations)用以招募十歲至二十一歲的男孩作為軍事訓練,由奧匈帝國的前軍官領導,並且在1923年開始祕密訓練參謀課程。匈牙利軍預計在1940年編成各兩個摩托化師以及騎兵師,共四個師作為快速軍團的骨幹。1941年4月得軍攻佔南斯拉夫時,匈牙利軍派出第一與第二機械化師、第一騎兵師作為參加這次戰役的快速軍團骨幹。

  當德軍6月攻入蘇聯時,由於蘇聯空軍沿著整個國界進行了轟炸,包含了第一時間沒有參加對蘇作戰的"中立國",隔天匈牙利政府便決定向蘇聯宣戰,並派遣快速軍團參加對蘇聯的進攻,但是,同年的11月,前線便開始向政府要求再編成與補充裝備兵員,最初的81輛38M土迪(Toldi)有八成無法作戰、48輛39M喬鮑(Csaba,名子來自阿提拉的兒子Prince Csaba)裝甲車的九成,以及諸多超輕型坦克的損失。

  1942年春天,匈牙利引進德製四號戰車、捷克製38(t)坦克,將處於無作戰能力的舊第一機械化師為骨幹,與第一坦克軍作為新編第一坦克師。並以三個傳統步兵師為主幹的第二匈牙利軍派遣至東線,同年7月與第一坦克軍作為同一條戰線的戰友。

  在這期間,匈牙利軍打算生產突擊炮,使各坦克軍、步兵軍獲得一個突擊炮營的加強計畫,終於在1943年7月新建第一突擊炮營。之後持續編成新的突擊炮營,但關鍵的40/43M薩連斯基(Zrinski)突擊砲並不是裝備主力,多數突擊炮營都是採用德製的三號突擊炮。另一方面,全國產化的只有第一坦克軍下轄的第二坦克師、第一騎兵軍,多數都是短炮身的41M土藍(Turan)II中型坦克以及40M利寧錄(Nimród)防空坦克。

  1944年4月,第二坦克軍與靠近國境加利西亞地區的紅軍發生交戰,做為主力的41M土藍(Turan)II中型坦克完全啃不動紅軍坦克。5月德軍便開始提供長炮身的四號戰車與三號突擊炮。同年夏天,紅軍逼近布達佩斯,由匈牙利的第三軍下轄的第一坦克師團、第一輕騎兵師團(由第一騎兵師改建)、第二軍所屬的第二坦克師團以及機械化單位一同奮戰。9月24日到10月5日間的德布勒森戰役(Battle of Debrecen),由第7突擊砲營(該單位裝備三號突擊炮)創下擊破67輛T-34的戰果。

  此戰後匈牙利大多的機械化單位均被消滅,剩餘少部分的第二坦克軍與德軍參加春醒行動後投降。

  順帶一提,匈牙利是軸心國裡,除納粹德國外,國產機械化裝備程度最高的國家。

一、V-4試製輕坦克
六、43M萊豪爾(Lehel)裝甲運兵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1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亞 生番模式
內河海軍司令變攝政王也太好笑

10-07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匈牙利的國防-輕型坦克V... 後一篇:Tatra T-I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