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焗烤飯&焗烤麵

作者:Fashion Steven│2020-10-05 22:10:32│巴幣:80│人氣:584
【焗烤飯&焗烤麵】

【拜日、新北土城日月光所點焗烤飯】

【拜一、新北永和囍咖啡所點焗烤香腸麵】
 
  焗烤飯,在西式餐飲中,是道美味佳餚。在義式餐廳中,這道菜深受不少人喜愛。
  
  在煮好的燉飯或義麵上方,鋪上一層起司絲,放入烤箱內以180度左右,烤個十分鐘,就正式出爐了。
  
  一道充滿濃郁起司絲香味,從鼻腔中芳香撲鼻飄過,配上軟嫩的燉飯或義麵一起吃,讓人非常享受。
  
  起司絲的香味,包覆你的味蕾,激盪你的食慾。
  
  燉飯或義麵的軟嫩,配上奶油白醬,讓你期待著繼續吃下一口。
  
  加些料理酒調製的香腸及切片的洋蔥,提升焗飯的風味,讓你吃的津津有味。
  
  高麗菜及切片的青椒,平衡焗飯的油膩,讓你在吃的同時,感受到菜的爽口。
  
  奶香醬底的美味,讓你吃到焗飯或焗麵的濃郁,享受在吃這盤焗飯的氛圍裡。
  
  ***
  
  在某天下大雨的途中,一位母親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一間焗飯店,將雨傘收起來放入店外的傘筒,帶著孩子進入店內用餐。
  
  孩子的名字叫瑞可,今年剛升小學二年級,性格開朗調皮,對週遭的人事物時常會感到好奇。
  
  「歡迎光臨!請位二位嗎?」老闆親切地問母子,將店內的菜單遞給母親。
  
  「是的,我們要用餐!」母親回應老闆的熱情,帶著孩子在店內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
  
  「來,請先用茶!待會幫你們點餐!」老闆的助手,端著一個拖盤,將倒八分滿的水杯輕輕放上木桌,隨後行個禮走回廚台。

  在這對母子候餐的同時,一位叫阿林的上班族,湊巧也經過這間店,走入店內找個位置坐下點餐。
  
  「歡迎光臨,請問一位嗎?」
  
  「對,沒錯!」豪放的回答,接過老闆遞給自己的菜單,接下後,同過往用餐似的找個位置坐一坐。
  
  母親帶著孩子,出於對那位獨來獨往的客人感到好奇,於是湊過去看。
  
  身為小學生,且還在學習階段的孩子,因此對大人使用的手機會感到好奇是正常,出於好奇,停在這名叫阿林上班族的身旁。
  
  「來,您點的焗飯來嘍!」在助手處理後台工作時,老闆端著剛烤好的焗飯到那對母子所坐的那桌,以親切的口吻,同時銜接熟練的上菜技巧,將焗飯完美送上桌。
  
  「瑞可,吃飯嘍。」母親唸出孩子的名字,轉頭看向孩子現在的位置,起身走到那去抱起孩子回到自己的桌位。
  
  「不好意思,我家孩子給你添麻煩了!」母親面帶微笑,和阿林交談。
  
  「不會,我覺得這孩子很可愛,多聊聊倒是不介意哈哈!」阿林面帶微笑,同時回應這位母親。
  
  「呵呵,過獎了。那麼瑞可,跟哥哥說拜拜吧!」母親視線對上懷中的瑞可,表示要他跟阿林打個招呼。
  
  「哥哥,拜拜!」猶豫一會,瑞可原先不耐煩的表情,轉為開朗,深手向阿林揮揮手。
  
  「恩,期待下次再見面啊!」阿林回應瑞可,面帶自然的微笑,隨後繼續候餐。
  
  十分鐘後-
  
  「來,您點的焗飯好了,還有綠奶茶。」老闆從廚房走出,同樣熟練似的端著剛烤好的焗飯,來到阿林這桌。
  
  「感謝!」阿林向老闆點個頭,同時不忘表示謝意。
  
  「話說,你常來這用餐嗎?每到下午五點,你都會準時到這光顧用餐呢!」在離前,老闆明白阿林是該店的老常客,因此不忘會在空檔時閒聊一會。
  
  「哈哈,也不是每天來啦,只是有時想吃,下班時就順帶過來吃一趟了。」阿林爽朗的回答,同時對這間店的評價也非常高。
  
  「原來如此啊!你的生活感覺過的真充實呢,老實說我有些羨慕你哈哈!」老闆一手插腰,另一手搭著阿林的肩說著。
  
  「還不錯,充實中不忘帶些忙碌,生活步調也蠻急促的,不過若是假日來,我想應該能慢慢品嘗這道美味佳餚才是哈哈!」回答帶些豐富且複雜,回應老闆,不知不覺也跟老闆聊起天來。
  
  一會兒,店外又走來了下一批的客人,老闆再度回到崗位上去工作。
  
  而在坐位上用餐的阿林,放下肩上的包袱,開心的用餐。
  
  盼望旁邊用餐的那對母子,彷彿也看到兒時,自己的母親也曾帶著自己,到店用餐的那一幕,十分懷念。
  
  焗烤飯&焗烤麵的美味,總是能讓人享受其中,吸引人們的特點,莫過於他獨特的起司香,組合那軟嫩度剛好的燉飯,當然焗飯也可以製成焗麵,不同的配料,也將激盪起不同的口感、不同的風味。
  
-《完》-

 
後記:今天下班後跟昨天休假時,剛好都去吃個焗飯/焗麵,突發其想就寫了這篇短文,而湊巧的是這間店(新北永和囍咖啡)我也光顧了六年左右,所以對焗飯&焗麵有做些比較、研究。
  
  在六年前,也試過自製焗飯,難度還蠻高,不過完成後非常美味。今天確實是有些累,不過工作步調還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9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北市|焗烤飯|輕小說|文學創作|抒情|焗烤麵

留言共 8 篇留言

pentel
[e19]

10-05 22:17

Fashion Steven
[e1]10-05 22:18
Zi
有去過那邊,但我就沒吃那邊的東西了,這個麵看起來不錯,以後可以去吃看看!

10-05 23:36

Fashion Steven
土城這間跟永和這間等二間都不錯,價位中上,咖哩焗飯在新北土城日月光,另一個香腸焗麵則在新北永和囍咖啡。

有時間能去點個餐吃吃看,還不錯。[e1]

感謝Zi的閱讀。~10-06 00:18
蒼天落葉
最近寫食物文嗎xd

10-06 07:39

Fashion Steven
哈哈,可以算是,同時熱身。~[e1]

感謝蒼天落葉閱讀~10-06 11:45
路邊的野貓
焗烤真的是很美味的食物 雖然熱量真的滿高的[e15] 但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

10-06 08:09

Fashion Steven
焗烤組燉飯或義麵都美味,熱量偏高不過卻是美味佳餚。[e1]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抱。~10-06 11:47
黑井 西恩
感覺隔著螢幕都能聞到焗烤的香味了

10-06 09:15

Fashion Steven
這二間焗飯&焗麵店分別在新北土城、新北永和,有機會能去嚐鮮~[e1]

感謝黑井肖恩的閱讀。~10-06 11: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焗飯搭配綠奶茶,感覺是非常幸福美味的時光~\(> <)/

10-06 17:07

Fashion Steven
焗飯或者焗麵配綠奶茶,吃起來都不錯。

下班時,吃頓焗烤飯或焗烤麵真的是人間享受。~[e1]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送上黑糖糕。~10-06 21:49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現在牙痛不能吃

10-06 21:52

Fashion Steven
感謝招待。(品茶。~

那麼祝你早日康復,先送你一顆薄荷糖含著潤潤喉。(送上。10-06 22:02
Chris
焗烤~我超喜歡的~
濃濃的起士香又好吃(๑´ڡ`๑)

10-14 08:03

Fashion Steven
焗烤,無論搭配麵還是飯都很好吃,麵跟飯與起司二者的完美組合,可說是非常美味的主餐。

感謝Chris的閱讀。(倒茶。~[e1]10-21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