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路要走日子也得過《軍中輔導》預購開始

陸坡 | 2020-10-05 14:22:39 | 巴幣 120 | 人氣 430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要改變卻遲遲下不了決心的時候呢?有時候下定決心要改變或不再重蹈覆轍,但往往卻又恐懼變了以後自己就不是自己,而我們熟悉和愛的人也會離你遠去,所以卡在那變與不變之間。直到出現一個和你不同但也為改變受了傷,而你陪著受了傷的他,看他一次次的想努力去做,展現自己即便有地方不同但依舊是那個他,心裡也有所鼓舞,櫃子這時候才終於開了。

《軍中輔導》是這樣的一段故事,也是《少年仔》的後話。只是這一次沒有幫派、沒有械鬥玩命與運命糾葛,而是一位年輕重新從幫派走回人生的軍旅小班長綽號番薯的兵子俊,和從軍校畢業卻與體制格格不入未出櫃的潘宗翰輔導長,兩人之間從相遇磨合到最後並肩齊走的獨立故事。



這次的小說回到「同志樣貌」這個主題身上,當我們現在已經說著同志友好或尊重以後,為什麼還是要藏?為何不出櫃?發現自己其實好喜歡同性該怎麼辦?《軍中輔導》是個不是那麼悲傷的現代同志故事。沒有《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那樣刻苦銘心、沒有《十七歲的天空》那般圈內姊妹搞笑,它是一本讀者陪著裡面角色,默默看著他們成長的感情故事。

朋友、家人、甚至是彼此相愛的兩人,都不是十全十美,我們沒辦法選或是輕易割捨掉那陪伴多年或全心全意去愛的那些人們。而故事的最後是輔導長輔導了這個流氓小班長?還是小班長輔導了這個遲遲跨不出那一步的輔導長?就請各位看看這個小故事吧(笑)?



故事大綱:
潘輔導長很煩躁,不管是因為他是全家收入的主要來源,部隊的雜事,還是家中三不五時詢問婚事,或關於自己身為同志這件事情。潘輔導長注意起最近調派到單位一位綽號叫「番薯」的班長上面,這班長有著標準的原住民樣貌,很孩子氣,身上還有刺青。不知怎麼,過了好一陣子他逐漸對這爽朗的小班長動了點心。

從一個少年仔變成軍人,番薯決定要重新打理自己的人生,他很喜歡連上的那位博學多聞又會彈吉他的潘輔導。番薯很崇拜這個和其他長官不一樣的輔導長,有天這位潘輔導長突然在看電影時對自己表白,他慌亂下被一吻,自己也吻了回去,兩人就真成了情侶了。

自己真的可以當同志?又該怎麼跟以前刺龍刺虎的兄弟說自己跟男人做夥?番薯很苦惱,更苦惱的是他想保持個好形象,不想給潘輔導知道自己逞兇鬥狠,年少荒唐的糊塗事。一段《少年仔》的外傳故事,我們的家和人生。即使社會不友善跟混水一樣,路要走,日子照樣過,《軍中輔導》。



預購資訊轉載於「一木工作室」官方網站:
試閱連結:巴哈小屋試閱到16章
預購時間:10/3 (六) 20:00- 10/11 (日) 22:00
預購方式:場領專區 | 全家購買 | 7-11購買

刊物內容:
↬ 作者:陸坡
↬ 金額:515元(預購價)
↬ 書籍規格:25萬字 | 全一冊 | A5直排
↬ 書籍附錄:(*=2.8萬字出版社獨家收錄內容)

  ▫ 正文
  ▫ 那個傻瓜
  ▫ 誰來晚餐
  ▫ 誰來晚餐之漏網鏡頭 *
  ▫ 營內營外的日常   *
  ▫ 得繼續走的人生   *
  ▫ 黑咖啡與甜貝果   *
  ▫ 不一樣又那麼像   *

漫畫小冊:
↬ 繪師:阿糜
↬ 金額:100元
↬ 書籍規格:12P+ | 一冊 | A5
↬ 內容收錄:四篇漫畫(含獨家不公開漫畫)

預購限定套組:書+漫:585元、書+漫+明信片:620元
請於選單內選擇購買內容







文/陸坡 漫畫/阿糜 出版設計/一木工作室 謝謝大家~
作者plurk:https://www.plurk.com/Moleaf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