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單分享電腦升級換電腦的喜悅

作者:Fantasy│2020-10-04 22:43:15│巴幣:2│人氣:371
原文有PO在「電腦應用綜合討論」版上

簡單分享電腦升級換電腦的喜悅,不是開箱也不是評測,只是純粹分享新電腦的喜悅,手機拍攝的照片,如果拍得不好,敬請見諒。

2013年的9月,組了一台電腦,用途主要是修圖、簡單影片剪接,配備如下。

CPU:Intel core i5 4570 3.2Ghz
主機板:Gigabyte B85M D3H
記憶體:Kingston DDR3 1600 8GB X2 共16GB
顯示卡:Gigabyte Nvidia 650gtx 1GB
硬碟:傳統機械式硬碟WD 藍標 1TB
電源供應器:SeaSonic S12II 520W
機殼:Cooler Master K282

這樣的配備,一直到今年2020年,年初時,開始覺得硬體有點不夠用了,面對更高畫素照片修圖,稍複雜的影片剪輯,已經有點喘了,所以開始部分小升級,先換機殼、顯示卡、電源供應器、鍵盤與滑鼠,主要核心配備,新的CPU 、主機板與記憶體,則是之後再做更新。

有鑑於使用Cooler Master K282 經驗,想換大一點內部空間機殼,散熱好一點的。
Fractal Design  Define R6C﹝非透側版本,因為電腦主機是放在書桌旁地上,有透側我也看不到﹞
那時候要是晚個幾個月買,應該就是買Define 7系列了,千金難買早知道。XD
對這個機殼印象是,很重!宅配先生搬得很喘。內部空間容量大,很安靜。

Fractal Design  Define R6C﹝非透側版本﹞



Seasonic  Focus GX-750 全模組
原本是用沒有模組化的S12II,過多的線材在Cooler Master K282 機殼內,很擁擠,所以之後就有在想,想換模組化的電源供應器,審慎考慮過後選擇GX-750,只是沒料想到,最近新出的Nvidia 3xxx系列顯示卡,對於電源供應器瓦數的要求....。





Gigabyte GeForce GTX 1660 SUPER OC 6G
當時﹝今年二月﹞,無意中看到網路折扣,可以折很多,所以入手了,約6.7張小朋友購入﹝含約200元運費﹞,選到這個級距顯示卡,考量到本身已經有家用遊戲主機,主要還是修圖與剪接影片為主,是有想玩輕度遊戲,才選擇此卡,但未來也不排除,那天想到,想玩重度的3A電腦遊戲,這個也不好說。



Ducky ONE 2 108鍵  Skyline天際線機械式鍵盤﹝紅軸﹞
揮別使用12年的套裝電腦鍵盤,嘗試機械式鍵盤,觸擊手感很不一樣,因為不喜歡電子花車風,所以選擇不會發光的。



Logitech 羅技 G304 無線光學滑鼠
看了網路評價,也想桌面少一條線干擾,入手了無論是工作用或遊戲用,兩相宜的無線滑鼠。


美光Micron Crucial MX500 500GB SATAⅢ
脫離傳統硬碟當系統碟,開機速度與程式速度很有感,我知道有M2 SSD,當時想說先做初步使用體驗改善。


買了新的機殼、顯示卡、電源供應器、鍵盤與滑鼠,就開始了電腦移植搬家作業。
﹝今年2月至4月區間陸續入手﹞


到了今年8月底
網路上爬文研究了好一陣子,久聞AMD很香,入手了CPU 、主機板與記憶體﹝初期是兩條16GB﹞ ,有聽聞ZEN 3要出了,但想想還是不等了。

目前新電腦規格
CPU:AMD Ryzen 9-3900X 3.8GHz
主機板:Gigabyte X570 AORUS ULTRA
記憶體:美光 Crucial Ballistix D4 3200 16GB X4,共64GB。
顯示卡:Gigabyte GeForce GTX 1660 SUPER OC 6G
電源供應器:Seasonic  Focus GX-750 全模組
機殼:Fractal Design  Define R6C﹝非透側版本﹞
SSD硬碟
美光Micron Crucial MX500 500GB SATAⅢ ﹝系統碟,之後會再做更換﹞
WD 藍標SN550 1TB SSD PCIe NVMe固態硬碟﹝RAW檔照片與影片素材快取碟﹞
傳統機械式硬碟x3

當時藝人店入手,主機板加CPU的組合。



隔了七年再組電腦,現在的主機板設計真的很帥!


初期是搭配AMD Ryzen 9-3900X 原廠塔散,所附的塔散品質是很不錯,但待機溫度有點高,所以又入手了貓頭鷹 NH-U12A來壓壓熱,真的涼快很多,荷包小朋友大出走。

貓頭鷹 NH-U12A


塔散與包裝做工真的很棒!


之後又入手美光 Crucial Ballistix D4 3200 16GB X2,共32GB,4條記憶體插槽插滿。



最近幾天入手的M2 SSD。
WD 藍標SN550 1TB SSD PCIe NVMe固態硬碟
這個也是看了網路評測,所入手的,雖然會占用電腦主記憶體約200MB,SSD快取記憶體一滿,寫入速度還有約800MB/S,是真的還不賴,還有工作溫度低。


新電腦的WINDOWS 工作管理員
WINDOWS 工作管理員,24格框框的魅力!


總結
隔了七年才換電腦,使用體驗真的很差很多,光是M2  SSD就讓我很有感,還有AMD真的很香,感謝AMD讓INTEL能夠進步,我自己是偏向INTEL一方,但這次組裝我是選擇了AMD,AMD YES!

謝謝各位的觀看!

2020/10/4 15:55更新補充

關於目前這個時機點,ZEN 3要出了,買ZEN 2值不值得?
首先我的CPU、記憶體與主機板是在今年八月底所入手的,值不值得,要考慮以下問題...。

目前照我所知,AMD CPU是每年更新﹝如果有錯,麻煩版友指正﹞,新出的CPU,舊款CPU勢必會降價,但新的CPU價格又會很貴價格很死,若要等到不錯價位,像現在的AMD Ryzen 9-3900X,當初剛發售時17970元,降至目前約14000元上下,也是間隔約一年,等到下一代CPU一出,又降價了,可是,會不會又糾結買新不買舊的問題?感覺這些問題,每年都會有人問,問題一直輪迴,結論有需要就上吧!

這篇文章還會再更新,目前正在看32吋4K螢幕中!更新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m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單不專業開箱-TAKE... 後一篇:機車露營-南投四心小草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