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短心得】愛女成痴-《身為前貴族大小姐兼未婚媽媽》下略

作者:不改│2020-10-04 20:05:59│巴幣:142│人氣:5251



身為前貴族大小姐兼未婚媽媽,女兒們太可愛了就算當冒險者也一點都不辛苦
元貴族令嬢で未婚の母ですが、娘たちが可愛すぎて冒険者業も苦になりません
作品類型
➤奇幻
➤冒險
➤開掛
➤女兒
作品優劣
➤女兒棒棒
➤媽媽讚讚
➤外掛太兇
➤有些地方能在豐富
 
適合族群
愛女兒
喜歡開掛虐打
 
 
 
參考
評分
B
作者:大小判 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まろ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TOブックス|3卷|2018 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0 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在魔物昂首闊步的異世界。
  原是貴族千金的雪莉因為捏造的罪狀失去了一切。
  現在重生成不朽的【半不死者】,
  並成為能夠斬下災害級魔物首級,甚至可以將古龍一刀兩斷的冒險者。
  可是,乍看之下冷漠的她其實內心——
  「該怎麼辦才好,我的女兒們真是世界第一可愛!」
  有著極度疼愛孩子的一面!
  要對過去復仇什麼的根本沒放在心上。
  已經變成一位只是想跟心愛的雙胞胎女兒
  一起過著安靜平淡生活的母親……。
  在這樣生活下的某一天,傳來龍族軍勢只剩三天就會進軍到這座城市的消息。
  可是,那天是女兒們的教學參觀日。
  以《白色劍鬼》之名受到眾人畏懼的雪莉
  究竟能不能擊破敵軍去參加教學參觀活動呢?



正文心得

  不知為何,我又挑了一部書名很長的作品,可能看到女兒兩個字,就不小心決定是這本了。本作的開頭其實很有惡疫流的味道,但感覺只是取開頭而已,後面故事沒有什麼惡役味道,大多仍聚焦在女主角作為冒險者的點滴。當然,有可愛的女兒們,已經勝過千言萬語了!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原本是個貴族千金,但因為髮色和眼睛的關係從小就被父母冷落,還受到妹妹迫害。不過,她的美貌卻俘虜的王子的心,自那之後女主角一直很努力為了成為王妃而學習,但在婚禮前夕,女主角再次被妹妹陷害,被王子解除婚約,還被打入大牢中。悲嘆世界不公的女主角,在大牢中覺醒了神秘的力量,於是她逃出王宮,誓言未來要向所有人復仇。

  然而,正當復仇之心日漸高漲的同時,女主角發現她懷孕了,而且還是那個可恨王子的孩子。不過,隨著肚子一天一天變大,女主角的復仇心漸漸被沖淡,開始對肚子裡的孩子洋溢母性,最後她成功產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兒。自那又過了十年,女主角為了養活女兒們,以冒險者的身分活躍著——只不過她因為太溺愛女兒,經常讓周遭的人感到頭疼。

  說實話,本作的開頭其實有點詭異,明明與女主角相處八年時光,甚至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沒想到說變就變,而且還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認為這是作者埋下的伏筆。當然,王子什麼的其實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可愛的女兒們。話雖如此,如果就這樣不明不白……我想作者應該會好好料理王子吧,畢竟第一卷後段特別點出了王子成為國王後的現狀,其中一定有跡象。


  第一卷主要的焦點是女主角的冒險者生活,以及與女兒們相處的日常。女主角溺愛的女兒的等級要說人之常情……應該要說毫無常識的人之常情。第一卷有一章是描寫女兒們生病,但卻沒有素材製藥,於是我們的女主角直接殺到深山去找可悲的龍龍取藥材。正常人要花上數日才能完成的任務,但女主角因為優異的能力只需要當天來回即可,而且還要趕在女兒們醒來之前。


  女主角要說有誇張,的確真的很誇張。在這個世界,只要是擁有智慧的高等生物,在符合某些條件下,有可能變成半不死者。除了擁有強大的復原能力,還能獲得特別的異能。女主角在過去變成了半不死者,除了獲得強大的身體能力和稀有的異能,身邊甚至還有堪稱神兵利器的雙劍。說到那個雙劍,真的是扯到一個我不知道作者為什麼要搞出這種設定。如果只是單純為了襯托女主角的強大,其實有很多辦法,但一旦亮出那兩把劍,幾乎是可以無視任何規則。

  由於前身為貴族大小姐,女主角各方面的言行舉止都十分優雅,外貌比起一般人更顯得高貴,一點都不像是粗俗的冒險者。不過因為過去遭受背叛,讓她難以相處,自始自終都是靠一個人完成任務,而且還擁有讓人無法捕捉的精湛劍技,不知不覺間她已經被大家稱作「白色劍鬼」。


  本作最重要的感情線都聚焦在女主角身上,過去的悲慘讓她將一切的心思都寄放在女兒們身上,想要帶給她們幸福,但同時她卻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未來一旦女兒們不再需要母親,反而沒有其他事物可以填補她空缺的心靈,可能會再次讓她走上修羅之路。

  作者為了傳達這件事,在故事中不斷點到女主角要多學習和人組隊,從其他人身上獲得到的事物不是只有背叛而已,還有信任和感謝。我覺得這樣的出發點很棒,但立基卻不是很穩。在前期,女主角從一個化為修羅的魔女漸漸變成一個洋溢愛情的普通母親,這中間的轉換沒有描繪得很多,讓人無法深入理解女主角的想法。一句十年後過去,真的有點可惜。

  再來,作者這裡花了一些篇幅去描寫其他冒險者的奮鬥史,而且寫得不錯,從一個過於自信的初心者,到中間不小心滑鐵盧,最後為了改變自己,全力面對自己的冒險者生涯。女主角的行動直接影響了這名冒險者,但實際上對於女主角而言沒有太多想法。與其這樣,我覺得可以多寫一些女主角加入隊伍後得到的新收穫,加深我上段提到的東西。除非那名冒險者是重要的角色……那他的成長的確要花費心思,但目前看不太出來。


  最後,兩位女兒的部分。母親是既漂亮又強大的冒險者,女兒們以此為榮,最喜歡的人無須多言當然是媽媽。作為女主角的心靈綠洲,兩位女兒不成熟的想法和喜歡撒嬌的行為在在激起女主角心中的母性。雖說女兒們很可愛,但可惜作者沒有多寫一些日常,進而加深母女間的羈絆。嗯,直白來說,女兒要素不夠啦!可愛的ㄌㄌ就是要寫滿整個篇幅!

  本作對於設定、冒險和角色都處理得不錯,但有些地方卻讓我覺得僅有點到為止,不知道是作者故意埋伏筆,或是因為要寫的東西太多沒辦法顧及,如果能再多些篇幅我覺得會更好。除此之外,本作崩壞的強弱設定我其實也很擔心,女主角想要征服世界根本易如反掌,之後不過是什麼王子還是妹妹,只會嚇得屁滾尿流吧……當然,有一種現象叫做劇情殺,意旨不管我方多強,劇情說要殺就殺,所以就看作者如何發展吧。

  結論,女兒會長大一定是都市傳說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媽媽我喜歡妳

10-04 20:32

不改
內行10-10 22:22
KL
不要說女主把他當弟弟

女兒都不肯認可到擺出防禦姿態

一副只想要永遠的三人世界的樣子

希望能演到兩個女兒堅持要當冒險者

對媽媽軟磨硬泡到媽媽投降

最後又換當初他們"擋下"的"第四者"成為指導他們的前輩

結果總是在教訓搞事祖輩的接待小姐到那時還沒嫁......

10-04 21:04

不改
女兒不會長大就可以了(O10-10 22:23
永劫回歸
地方的媽媽需要更多的女兒

10-04 21:50

不改
410-10 22:23
阿紫
最近更新的好頻繁ouo

10-04 22:05

不改
衝點進度10-10 22:23
華盛頓
突然爆更

10-04 22:23

不改
年末我大概都這樣啦10-10 22:23
Mercury Lampe
看過漫畫...只能說這位太太有很嚴重的女兒控傾向

10-05 06:13

不改
很香10-10 22:23
薩雷茲
原來是美少女夢工廠5

10-05 10:34

不改
好久的遊戲了XD10-10 22:24
VINCE
掰得有點硬的作品
只求有續集

10-05 22:21

不改
香果然最重要10-10 22:24
☆眼鏡奇異果★
看過漫畫版, 覺得前後心境轉折有點搭不太起來.先pass等續集出來看看劇情會怎麼走好了

10-06 09:58

不改
只要有ㄌㄌ就可以10-10 22:24
黃河
這回是親生的,還以為又是收養或者史萊姆妖精之類的,看樣子主角無法開後宮養成班了,不過都是傻父母之類設定

10-06 18:21

不改
女兒後宮(X10-10 22:24
星夜
還是有能夠威脅到媽媽的人啦
Web後面還有兩個女兒控為了誰家女兒比較可愛而上演巔峰決戰的勒,旁邊的路人還以為世界末日了

10-07 13:28

不改
聽起來挺有趣的XD10-10 22:25
悠閒紅茶
這位母親請嫁給我吧!!
御姊讚!

10-10 23:35

全速前進DA☆!
看過之後女主角原型人物一定是參考FATE的紅A,因為能力根本就幾乎一模一樣

12-20 23:09

Yuri
太太我喜歡妳啊

12-29 14:46

Shadow Mistress
值得一看嗎?話說雙刀屬性484有點像普通攻擊XD

02-13 21:58

菇扇(bloom into citrus
沒男主就看爆

06-26 23:32

KL
其實我覺得那個雖然是女主後盾卻一直搞女主(好像是希望女主能擺脫前未婚夫陰霾找個伴 但人家母女三人就不希望有第四者介入啊 尤其是姊妹倆更是明顯 雖說長大後會不會因為某個契機感到後悔就不知道了)與拿自己的後代的婚期開玩笑的魔族蘿莉BBA很白目

07-19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欲擒故縱,乃兵... 後一篇:【短心得】加入蘿味,料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