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バーチャルに自由を!&窩不知道-響版

kusadorouma | 2020-10-03 07:23:05 | 巴幣 10 | 人氣 272

畫了響版本的窩不知道
最近頻道無法更新
還沒訂閱的可以聽聽舊歌

聊一下Vtuber的企業勢
魂的來源
1.像一般公司一樣公開徵才:通常這種的魂都是本身就對V有興趣自己想成為V。

2.獵人頭:去NICO或キャス之類的直播平台物色有直播經驗的人才,這類多半是屬於比較被動,有的甚至並不清楚V,但多半也是感到有興趣才去嘗試。

3.公司員工兼任:這種的台灣居多,別說不知道V搞不好有的還被上司硬上架的。

企業勢的優缺點
1.資源:一些大企業會提供iPhone,甚至有工作室有電腦各項設備提供使用,LIVE2D.3D人物製作,影片或宣傳需要的畫等等的,這些是要花非常多錢的,有空在另外聊聊這方面跟個人勢的差別。 
缺點:通常人物是已經設計好的,沒辦法依自己喜好調整,設備方面除了3D有必要一般活動通常還是用自己的。

2.箱推力:像著名兩大箱,你新人一進去就有幾萬甚至幾十萬訂閱讓你少奮鬥好幾年。

3.酬勞:這部分每間公司都不同,就我所知跟認識的企業勢來說抽成通常你要被抽超過50%,並且一些也沒有底薪獎金,也就是你作起來之前都得吃自己,作起來了還得給公司一半以上,所以也是有一些窮到作不下去引退的,明明是在大團卻不做下去是因為真的賺不到錢。

畢竟企業勢就是要賺錢營利的,自然有時候會作出讓V不滿的要求,像這種情形有時候V會抗爭也可能會妥協,以1來說通常退團後會選擇轉生個人勢,但少了企業的資源跟箱推力能夠混得好的並不多見,以2.3來說則很可能退團後就不會想轉生回這個圈子了,因為本來就是被找去工作的,從企業退團大不了回老本行作一般直播的人也是有。

跟個人勢比起來,企業勢終究是一個工作,不可能給你最大的自由,
你做服務業要舔客人,
你做非服務業要舔上司,
你做老闆要舔客戶,
這就是工作,所以企業勢的V,在各方面受惠的情形下,對內上司對外粉絲都要討好,這也是不同層面的辛苦。

如果你喜歡V或者想成為V都可以入群,
如果你是繪師或音樂人想接案也都可以進群宣傳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