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夯大觀影心得 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完結篇-微微微微微據透

作者:夯特大大│2020-10-03 00:18:52│巴幣:32│人氣:1022
  大家中秋節快樂啊,有開開心心的烤肉嗎?

  夯大我昨天一個人開開心心的吃三十五塊的陽春麵和三十五塊的水餃哦!好棒哦!

  然後自從上次體驗一個人玩山中小屋之後,這次夯大又可以體驗到一個人玩從前從前了呢!真的好棒哦~
  

  我打算把用這套遊戲掰出來的詭異故事給寫出來,認真。

  然後今天夯大一個人去吃中秋拉麵,還一個人去看中秋電影哦!真的好充實哦~



  誰敢說我邊緣人我就打誰,我只是朋友比較少而已。

  好了,那麼就來認真談談這部電影給我的感受吧。主要能講的有三點:畫面、BGM、劇情。

  第一點:畫面,真的,超級美!美到靠北,美到無與倫比的程度!

  我上一次看到畫面最美的電影是「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但紫羅蘭完結篇比這部更美,而且美上不只一個檔次,應該有三個檔次。真的超美不是我在說,尤其是那個火和水的作畫,真的讓我在看到的當下懷疑「我到底看了三小」。

  第二點:BGM,真的,超交響樂。

  超交響樂是什麼概念?嗯,就是超交響樂的概念。那個連男人都要穿高跟鞋的世界觀、那個華麗的畫面、還有紫羅蘭永恆花園最擅長的情感爆發,配合相當有震撼效果的超交響樂,嗯!真的很有感覺,絕對值得進一場電影院享受它的聲光效果,那是看電腦螢幕和普通音響所無法比擬的。

  如果原本就是紫羅蘭永恆花園的粉絲,甚至連上一部劇場版都有看,那我認為絕對值得花這一場電影票。

  第三點:劇情。

  劇情的話,我覺得就有點那麼一點點......值得吐槽一下了。整體而言,這部完結篇還是跟以前一樣維持著賺人熱淚的風格,並沒有差到哪裡去。硬要挑毛病的話是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的嫌疑,但大家都知道,我就是喜歡在故事情節上找敏感點的夯特大大。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連一點被劇透的可能性都不想接觸的讀者,可以按上一頁了。

  嗯,首先,大家都知道少佐沒死,而最後薇爾莉特也跟少佐有情人終成眷屬。看海報就知道了吧?這不算是劇透吧?

  少佐最後是怎麼在那爆炸中殘存下來的我就不問了,但是為什麼......人家薇爾莉特都從小蘿莉長成亭亭玉立少女了,結果少佐的臉跟年輕時代一樣完全沒有變啊!這是什麼凍齡魔法?少佐的臉從以前就是大叔,結果現在的臉還是一樣大叔啊!倒不如說感覺還有點變年輕的趨勢,這到底是?

  說到底少佐是在薇爾莉特還是蘿莉的時期就收養人家,然後慢慢地培養,最後的遺言竟然還是「我愛妳」......這不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源氏物語蘿莉控嘛!怎麼覺得這個少佐有點噁心呢?基本上這個故事長話短說就是「趁著蘿莉年少不懂事的時候攻略她,蘿莉長大後就對少佐心心念念,發現少佐還活著就拼命倒追少佐」的故事。

  少佐,就是個,養成成功的變態蘿莉控而已啊!嗯,我覺得我會被粉絲打。

  有件事情我不得不說,在少佐殘活下來後,他漂流到一個沒有男人,只剩下女人、老人和小孩的小島嶼。而他決定把那邊當成歸屬之地,要在那邊故過餘生,而且非常堅持,連老朋友和薇爾莉特來找他都不想回去。這是為什麼?我的腦海中出現一個理由。

  那個島嶼,沒有男人。那個島嶼,有一堆沒老公的人妻寡婦。少佐,是那個島嶼上「唯一的」青壯年男子漢!剩下的我就不用說太多了吧?如果我是少佐也不想回去啊!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一朵花兒放棄整片花園呢?雖然我知道這肯定是我自己想污了,但我真的覺得很有道理也很符合邏輯。

  難怪少佐說他不想見薇爾莉特,難怪少佐說他配不上薇爾莉特的愛,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啊?真的是細思恐極呢。我真心希望只是我的思想太糟糕w

  嗯,我覺得我會被粉絲打。

  最後一個我不得不吐槽的地方。

  少佐讀了薇爾莉特的最後一封信後,深受感動衝到海邊大吼:「薇爾莉特~」

  已經在輪船上的薇爾莉特聽到少佐的聲音,也一個腦衝:「少佐~」

  薇爾莉特果斷跳船游回岸邊,然後與少佐感動相擁。

  可是......可是......可是!等一下,薇爾莉特的雙手都是機械鎧耶!她到底是怎麼游回去的?真正的發展不應該是這樣子嗎?

  少佐讀了薇爾莉特的最後一封信後,深受感動衝到海邊大吼:「薇爾莉特~」

  已經在輪船上的薇爾莉特聽到少佐的聲音,也一個腦衝:「少佐~」

  薇爾莉特果斷跳海,結果發現雙手機械鎧太重了沉進水裡,然後溺死。

  少佐:「薇爾莉特!!!!!!!」  

  紫羅蘭永恆花園‧完。

  不管怎麼想都是這種展開比較合理吧!機械鎧耶!到底要怎麼在雙手都是機械鎧的情況下,還要對抗浪潮游回岸邊啊?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嗎?娶了這樣的兇猛老婆,我想少佐在這個只剩下他一個年輕男人的島上也是不敢亂來啦。

  在某一幕看到薇爾莉特說要打少佐的時候,我覺得我和郵局老闆都察覺到這拳頭打下去應該不簡單w

  該怎麼說呢,雖然好看是好看,但是男女主角的情感實在是無法讓我產生共鳴。女主角是「對一個以為死掉的人心心念念好幾年,怎麼走都走不出來」。男主角是「明明知道女主角喜歡自己,自己也非常非常喜歡女主角,結果還不敢去坦率面對」。或許別人有過這種經驗,但這兩種個性絕對不會發生在本人身上,所以實在是沒辦法這麼有共鳴。

  不過看這種近似爽番的愛情電影,就腦袋空空的不要想太多對吧?不然的話又要細思恐極了,希望粉絲不要打我w

  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生病小男孩死掉的那個時候,那個地方最讓我有眼睛酸酸的感覺。我還聽到隔壁妹子一直在偷偷哽咽。

  京都動畫大火之後受創,遠在海外能夠幫助的方式,就是掏錢出來去看劇場版啦!劇情方面姑且不論,這部紫羅蘭永恆花園完結篇的畫面與音響效果真的都超讚,絕對值得進電影院爽看一波。

  順帶一題有沒有南部人要跟我去看工作細胞劇場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雨
中秋節快樂/

10-03 00:35

夯特大大
快樂~10-03 16:41
ShiinaMashiro
真D神作 小男孩死掉那邊我有哭出來 超難過ㄉ

10-03 02:26

夯特大大
整個電影最好哭的地方不是在最後一幕,而是在這裡XD10-03 16:42
帥帥金
整體都很滿意,唯一小缺點真的是最後一段的大高潮沒處理好,維爾莉特吱吱嗚嗚太久了...情緒沒有連貫起來沒抓到淚點...真心覺得要讓維爾莉特感情大爆發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女主角

10-03 10:04

夯特大大
他們下雨天來到少佐他家門口的時候,我真的超期待薇爾莉特踹門XD10-03 16:42
帥帥金
隔著門沒面對面對話的那段很棒,真的希望高潮那段跳海後來個把所有的思念心情全部爆發的催淚橋段再來個深情擁抱來做結尾

10-03 17:14

夯特大大
製作團隊可能是想要表達:一切盡在不言中 的概念XD10-03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宇宙的真相>... 後一篇:自己跟自己玩從前從前-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2)

未分類 (38)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