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10話#シャイ煮はじめました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10-02 23:52:22│巴幣:8│人氣:319
開始閃煮!?本話標題搞諧音哏啊?應該是開始閃閃發亮吧!

Aqours九人到齊之後的第一場活動,就是夏日特訓!?而這個時候梨子卻收到了一封簡訊,參加鋼琴演奏會……?






劇情瀏覽

開頭是梨子在房間裡睡覺不睡覺,與千歌聊即時通訊軟體。

她向千歌催繳作業.歌詞,千歌卻只會同樣的道歉貼圖(スタンプ)連發……。

這時梨子突然收到了一封簡訊,鋼琴演奏會的通知……!?


暑假第一天,炎炎夏日,屋頂上很曬,真虧善子還敢穿上黑色披風呢!




總覺得三年生歸隊之後,Aqours就擺脫了之前那種較為溫和的印象呢!變得比較有活力?

黛雅的大哉問,說到夏日會想到什麼?


“ぶっぶーですわ!!”

學園偶像的夏日活動當然是LoveLive!啊!

現在開始,要進行特訓!!Errr……,那個姊姊大人宣稱從特殊管道取得,與嗚咪醬(海未)相仿的特訓菜單,就不吐槽了XD。


曜梨:「為什麼(黛雅)會那麼熱血?」

鞠莉:「她從以前忍到現在,總算可以Shiny(爆發)了。」

曜梨:「欸~~!?」


但是,特訓啊?現在是炎炎夏日吶!

千歌突然想到,她暑假要幫忙海邊的小店.海之家營業,曜跟果南也是,恐怕沒時間特訓。

黛雅突然露出邪惡的臉?她跟鞠莉好像心靈相通似的,說可以利用早晨跟傍晚的時間練習,這樣就不會卡到海之家的幫忙了。


千歌表示,可以跟家裡商量借間房間,供她們住幾天方便特訓以及幫忙。

明早四點集合喲!千歌突然瞄到梨子似乎在想什麼……。


當晚,梨子看著自己房裡鋼琴上擺著的樂譜。


隔天一早的海灘,特訓?根本就只是在玩水嘛!

也難怪了,清晨四點根本沒人起得來,只有花丸……。


所謂的海之家……。

姊姊大人視而不見的樣子好好笑;認清事實吧!怎麼那麼破爛?


跟隔壁的私營店完全不能比!可不能敗給都市人(?)!


開始分配工作吧!千梨→看板娘、果南→發傳單、鞠莉&曜&善子夜羽→做菜,花露→端盤子(沒講)。


鞠曜善.料理班的做菜時間!

曜的小曜炒麵(YOきそば)看起來好美味,好想吃!不過其它倆人……!?

Shiny&墮天使的眼淚!?喂!妳們是在惡搞,還是真心的在做料理啊?


至於客人……,啊!現階段還是只能先請千歌的同學,小睦她們來捧場囉!

鞠莉:「ダイヤは,お.ば.さん!!」(應為おバカさん,小笨蛋)


於是到了傍晚,練習時間。

只有果南輕鬆的完成長跑,其他人都癱了。

平衡訓練(?),千歌跟一年生撞成一團,逗得梨子會心一笑。


沖水,露比好像わんちゃん(小狗);善子居然在水桶裡潛水。


吃晚餐囉!沒有?千歌說美渡姊叫她們要把賣不完的料理自行解決。

小曜炒麵幾乎賣完,剩下最多的當然是鞠莉的Shiny煮,以及善子的墮天使的眼淚。

Shiny煮意外的好吃,但是一碗要十幾萬也太……!有錢就是任性!!

墮天使的眼淚,竟然超級辣!可憐的露比。善子用塔巴斯科辣椒代替章魚,難怪會超辣。


一旁的千曜梨,歌詞果然難產了,千歌沒有靈感。

梨子走出海之家,看著用白開水解辣的露比,輕輕的笑了一下,拿出自己的手機。

梨子把鋼琴演奏會的訊息刪除,意味著她不會參加?

此時千歌回家去拿醬汁,意外的在玄關聽到梨子的媽媽與志満姊的談話。鋼琴演奏會?


夜裡……。

千歌在被窩裡查鋼琴演奏會的日期,跟LoveLive!賽前預選是同一天。


千歌把梨子弄醒,到家門前的海灘談這件事。

梨子說她要參加LoveLive!,跟大家在一起很愉快,也很高興能遇到千歌……;她打算專心當學園偶像。


隔天,千歌她們到梨子家討論歌詞的事。

“重要的事物?”

這時千歌看到了梨子的那本樂譜,海に還るもの。


晚上,又有料理滯銷了啊!沒關係,小曜特製水手咖哩,將Shiny煮及墮天使的眼淚變得好吃了!


稍顯疲態的曜,看千歌好像有點失神,上去打招呼,她卻有點心不在焉。

看向千歌視線所到之處,居然是梨子!?難不成……,曜妳的臉怎麼變黑了?


晚上,被迫早點睡覺。


千歌再度吵醒梨子,她想要聽梨子彈鋼琴,於是倆人夜騎去浦女。

千歌被梨子的鋼琴演奏感動了。三の浦総合案内所前,千歌說希望梨子參加鋼琴演奏會


梨子與千歌的對談,總之,就是千歌當初邀請梨子加入學園偶像,並不是要她放棄彈鋼琴。

對千歌來說,當學園偶像閃閃發亮、拯救學校、城鎮什麼的很重要,將心比心,彈鋼琴對梨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這算是告白嗎?千歌:我會等妳回來!


那這樣呢?梨子感動的對千歌說:「最喜歡妳了!」









注目片段

☆花露被呆萌

海之家幫忙端盤子的花丸、露比,被迫耍呆萌。端個盤子也被重心不穩,不痛不痛喔!



☆萌眼的鞠莉

上課偷貼眼片睡覺的鞠莉,在黛雅試探時眼片掉落,害得黛雅大吃一驚。



☆You這個字

片尾,梨子對千歌說“大好きだよ!”(千曜派勿怒XD),這句話英文是直接翻成“I love you.”的!

但是,“you”這個單字的表現方法不同,結果可能就不一樣囉!

①I love you.


②I love You.


P.S.:我是曜梨派!但是千曜梨貴乱我也吃。






本話心得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呢!原以為上一話三年生回歸之後,本話將是輕鬆快樂的休閒話,沒想到會有梨子要離開團隊的危機?

不過還好不像無印(µ's)的琴梨(ことり)風波一樣,梨子只是去東京參加演奏會,而不是出國留學;問題是在於演奏會與LoveLive!地區預選在同一天,只能二選一。

雖然我不覺得九個人的團體,少一人演出會有多大傷害,況且當時Aqours不算是很有名,但總不能很直白的跟一位有事不能出演的隊友說:「鋼琴?想去就去啊?妳以為自己是什麼核心人物,我們缺妳不可嗎?」這類的話,不僅肯定被揍,事後在團隊裡也會產生裂痕。

所以千歌的處理方式,個人認為不錯,與其說出自於算計,倒不如說是千歌的本性使然。「放手去做吧!我(們)會等妳回來的!」

其它的心得?要說的話,就是大家的泳裝都很好看囉!

本話ED的主唱,果然是千梨曜々要生氣氣了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