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白兔傳說

作者:GioGio│2020-10-02 20:14:19│巴幣:1,000│人氣:185

前言:這是爽作,請歡喜觀賞,歡喜吐槽,可以的話也請發表感想,謝謝。



  在某片森林裡面有一隻很可愛的毛茸茸小白兔,森林裡的大家都是小白兔的好朋友,大家一起和樂融融地生活著,就像是一個超級大家庭一樣,有一天,小白兔想要確認某件事情於是決定離開森林,雖然森林裡的大家都很捨不得小白兔,但是牠們還是強忍淚水硬擠笑容為小白兔送行,希望小白兔可以一路順風。

  小白兔想要確認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想要確定自己到底有多強。

  因此,白兔牠踏上了旅程,前去與各式強者切磋,前方等待牠的將是無數嚴峻考驗,第一站就是離家鄉有些距離的危險森林。

  那片危險的森林位於附近的山上,裡面聚集著頂尖的捕食者們,強大、狡詐等詞根本不足以形容他們,事實上就連被捕食者也都是強者中的強者,兩方就在這高壓且備受磨練的環境下相殺,讓實力更上層樓,貿然闖入這片森林者就算是獅子也是弱勢中的弱勢!

  就連白兔也認為自己一旦踏進這片森林中將會面臨生命危險,並不是因為森林中的牠會處於弱勢,正好相反,白兔有著能在森林中排進前三的自信,真正的難敵是那些頂尖的敵人們。

  巨大的山豬以及臉上有疤的大灰熊,牠們正是森林中的最強者們,對於白兔而言正好能作為測驗自己實力的敵人,牠已經想好了大致的計畫要擊敗牠們,種族與生俱來的膽小性格與白兔自己對戰鬥的追求兩相衝突之下所誕生的作戰計畫成為了牠最強大的武器。

  前腳剛踏進森林,強大的殺氣就如同龐然巨物壓在身上般襲來,白兔明白,自己這個新訪客在此刻成了所有居民的獵物,但是牠不屑與小咖一戰,於是也跟著放出巨大的殺氣,這股龐大的殺氣自小不點身上一口氣炸裂開來,瞬間傳遍了整片森林,大部分的殺氣被整個壓倒而散失,只剩下極為明顯的剛才沒有出現的兩道殺氣,細,而銳利,這殺氣的出現正代表了開戰信號。

  就算是白兔也未免流下冷汗,但是隨即興奮起來而全身震動不已,想要與強者互相廝殺,這樣的亢奮感簡直都要爆炸開來,白兔立刻衝進了森林之中。

  就如白兔所預料的,大部分的動物都躲了起來,這也難怪,一般的動物都會害怕強者,求生才是慾望的頂點,就算是這片理智有些脫線的森林也不例外,在真正的強者認真起來時牠們也會躲起來,只有稍微能摸到兩隻頂點邊緣的動物才會有觀戰的打算,這幫了白兔不小的忙。

  白兔就這樣一邊探測來自敵人的殺氣一邊移動,還不時觀察周遭,突然,那對大耳察覺到了特別的聲音,是巨物移動時與樹葉的摩擦聲。

  白兔立刻躲了起來觀察情況,果不其然,是巨大的山豬,這隻山豬足足有榕樹的一半那麼高,身體粗得像是麵包樹,走路時甚至還會讓地面震動,兩隻獠牙又長又利,甚至還帶著乾掉的血跡,而其散發的殺氣又像牠的獠牙那般銳利,絕對是強敵中的強敵。

  然而白兔仍然有著優勢,那就是先手的權利,隱藏起氣息的自己可以使出強力的偷襲,但是這也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被反殺,牠的心臟現在跳得極快,完全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害怕是肯定的,但是更加強烈的是與強者一戰的興奮感。

  出手了,先跑到遠處的白兔以極快的速度衝向山豬,接著對牠的鼻子來了一記飛踢,這記飛踢堪比射出的子彈,確實打痛了山豬,接著自己再藉由反作用力跳到遠處的樹上,計畫非常順利,就連山豬的衝刺也是預料之中。

  就在白兔跳離的零點幾秒之內,山豬立刻反應過來並向前衝刺,一路上的樹木都被撞倒或是留下深深的劃痕,在樹上跳來跳去,簡直是松鼠一般的白兔順利閃過了這發衝刺,牠再繼續繞路,從旁邊的樹繞了一圈跟著山豬,跟上時山豬正在尋找自己的蹤跡,自己就在後方這件事已經暴露給了山豬,山豬趕緊轉身,但是迴轉的速度不夠追上在各個樹上移動的白兔,山豬乾脆及時停下然後向前就是一撞,先將附近的樹撞倒再說,就這樣逐步毀掉白兔的移動手段。

  白兔也理解山豬的意圖,牠這次換了一個戰術,直接跳下來並立刻鑽進山豬的腹部下,接著便是超快速的連環踢,每一腳都重重擊打了山豬的腹部,山豬立刻打算壓住白兔,但是白兔先一步滾了出去,然後就是再次利用樹木移動,山豬理所當然跟了上去。

  白兔一邊逃走一邊尋找另一個敵人,也就是巨大灰熊,牠必須要夠快才能實行計畫,幸運的是,牠在一個山洞附近感受到了強烈慎人的殺氣,裡面的正是巨大灰熊。

  在山洞內戰鬥對白兔不利,於是牠先搬了幾根樹枝,接著將它們一一踢入山洞中,因為看不到所以沒有瞄準灰熊,而這些小伎倆成功吸引了灰熊,牠走出山洞後就是直接一掌,雖然這在白兔的預期之外,但還是閃掉了攻擊。

  灰熊從白兔此刻散發的殺氣理解到了這小不點就是先前闖入森林中不知死活的挑戰者,牠沒打算大意,迅速就是第二掌,而白兔也毫不畏懼似的跳向灰熊,這一從未看過的舉動讓灰熊有些訝異,這瞬間的訝異讓灰熊的鼻子直接吃上一記飛踢,白兔則是立刻消失在自己眼前。

  這隻比剛才的山豬還高兩個人頭的灰熊開始尋找白兔的蹤影,牠感覺到了殺氣後立刻往上一看,是幾顆堅硬的果實,灰熊立刻用熊掌擋住,白兔等的就是這時候。

  立刻跳下樹的白兔跳向灰熊,目標是其下巴,但是熊掌正往自己襲來,白兔見狀乾脆後空翻,跳到後面的樹幹前再用力一踏,快速衝到地面再彈向灰熊下巴,成功使出了上鉤踢,灰熊的意識出現了一下子的停頓,白兔抓住這個機會再次跳起,踢向左臉,再踢向右臉,接著是連續踩踏,最後是以灰熊臉為立足點跳向後方的樹幹並重新跳過來,但是不是朝向灰熊頭部,而是上方,這也因此讓灰熊的雙掌夾擊落空。

  白兔立刻落地後就是直接逃走,被激怒的灰熊則是追趕在後,在快速的追逐戰中白兔突然跳起來旋轉了一圈,雙腳踢向不及煞車的灰熊臉部,重擊的同時加速逃跑,這次是轉為左邊樹木較密集的地方。

  樹木密集處對灰熊的追趕而言更加不利,因為牠不像山豬那樣能用跑的直接撞斷樹木,白兔就是為了這個才吸引灰熊進來。

  白兔藉由在樹木之間跳躍,簡直就像是隻松鼠,不時之間再跳向灰熊給牠的頭一發迴轉踢,灰熊根本招架不住,就算打斷再多樹木也抓不到白兔,但是白兔能用的樹木確實在減少。

  終於,白兔跳到了較為空盪的場所,這是灰熊誘導的結果,住在森林中這麼久的牠當然知道森林哪裡的樹木比較稀疏,在牠眼中白兔的敗北已經是決定好的了。

  灰熊緩緩逼近白兔,不敢有絲毫大意,白兔則是把身體縮了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害怕著巨獸的小兔兔,這反應讓灰熊未免有些失望,原先以為是多強大的強者,沒想到卻是陷入劣勢後就會喪失勇氣的弱者,灰熊不會因此大意,但是感到掃興是確實的。

  灰熊逐步接近,白兔縮起並顫抖,一切都要結束了,只不過要結束的對象並非白兔。

  白兔突然高高跳起,灰熊下意識以為又要被踢臉而護住了頭部,但是白兔只是轉了一圈,灰熊的注意力完全被白兔吸住,這時牠才察覺到異樣,地面在劇烈晃動。

  只有絲毫之差,墜下的白兔與衝進來的山豬就這樣錯開了最初的衝撞,白兔得以在山豬背上翻滾以降低衝擊,山豬則是直接撞上趕緊防禦的灰熊,森林中的兩大頂點此時撞在一起,雖是意外,但誰也不打算讓誰。

  這正是白兔所想的策略,山豬對牠而言不好攻擊,既然這樣就誘導山豬攻擊灰熊,依山豬的嗅覺應該能找到自己才對,自己實際上也不是被灰熊誘導過來,而是假裝被誘導,再加上自己的連續攻擊讓灰熊得以將目光全部集中在自己身上,最後才終於達成了這個計畫。

  白兔稍做休息,看著兩隻巨獸的角力,灰熊的利爪抓傷了山豬,山豬的獠牙則貫穿了灰熊,彼此都竭盡全力要壓倒對方,雖然兩隻原先的敵人都是白兔,但既然都撞上了彼此就不可能輕易放過對方,一旦誰先迴避了就等於是承認自己趨於下風,這對身為頂點的牠們而言怎麼可能退讓?

  灰熊使勁將山豬舉起,腳踩不到地的山豬開始將身體盡可能向下壓,又慢慢將主導權拿到手上,灰熊也不可能讓牠得逞,繼續全力要舉起山豬,原先水平的角力對決現在轉為垂直。

  突然,灰熊大聲吼叫並將山豬向下摔,山豬的四肢撞倒地面讓牠發出哀嚎,但是牠又強忍痛覺向前推進,灰熊被後推了幾步,但又故技重施,想要再摔一次山豬,但是傷口被獠牙不斷攪動的灰熊已經沒有那種力氣,兩隻巨獸雖然都留下不少鮮血,但仍保有較多力氣的是山豬,這次換山豬把灰熊給舉起然後重摔,再重摔,獠牙還因此不斷破壞傷口,灰熊已經性命垂危。

  然而,正因為已經性命垂危,灰熊那求生本能與對勝利的執著同時燃燒,牠不顧傷口的劇痛,用身體稱住山豬並張開雙掌,接著用力夾擊,張開,再次夾擊,與此同時山豬也忍耐疼痛不斷重複舉起摔下的動作。

  重複再重複,雙掌夾擊與摔技彼此交替,又不時會同時進行,鮮血不斷流出與四濺,動作則逐漸趨緩,戰鬥已經快要結束了。

  「吼──!」灰熊大聲嚎叫,硬是擠出最後的力氣拍下最後的掌擊,山豬也大聲嚎叫,吃下這記掌擊之後將舉起的灰熊重重摔下,片刻之後,山豬將灰熊的雙掌掙脫,自己也緩緩後退拔出獠牙,這場巨獸對決的戰鬥已經有了結果。

  如果在健全的情況下戰鬥,勝者應該會是灰熊才對,但是白兔先前的踢擊已經讓灰熊失去不少力量,即使如此,牠仍然跟山豬比拼了如此長的時間,而山豬也被白兔削弱一些體力,只是沒灰熊那麼嚴重,無論如何,勝者已經是山豬了。

  山豬喘著氣緩緩轉向白兔,再次擺出了攻擊的姿勢,多虧了白兔先前消耗了灰熊的體力,現在的牠即使鮮血直流也還是有力氣應戰。

  白兔與山豬都向前衝刺,獠牙沒能擊中靈活的白兔,自己的鼻子反而吃了一腿,但是周遭沒有什麼樹木,山豬判斷白兔的手段已經有限,因此猛烈地發起攻勢,兩根獠牙不斷突刺,白兔也只能不斷閃躲,抓住空檔再踢個幾腳。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白兔有些懊惱自己踢灰熊踢過頭了,但牠還是積極應戰,努力思考如何踢出決定性的一腳。

  山豬用力衝刺,白兔則是大膽衝進山豬下方,成功躲過這次衝撞,但是山豬隨即又衝來一次,這次還將身體壓低,白兔則是跳高以躲過攻擊,但是牠跳太高了,山豬衝了過來並高舉獠牙,打算分出勝負。

  這次就是最後機會,白兔翻滾身體勉強改變了落點,幸運躲過獠牙攻擊並滾向山豬的眉間,用力朝那踢了下去,這讓山豬受到了不小的傷害,還不夠致命,但足夠了,受重傷的山豬一時之間無法反應,白兔則再次高高跳起,對準山豬眉間垂直落下送給牠最後的飛踢,完美的90度踢擊終於將山豬打倒在地。

  趴在地上的山豬再次掙扎想要繼續戰鬥,但在勉強站起之後還是倒了下去,斷氣了。

    這對白兔而言是得來不易的勝利,牠已經沒有多少力氣,剛才的致命一擊也是運氣好躲過獠牙才成功的,要是山豬沒跟灰熊搏鬥過自己絕對贏不了。

  剛才的獠牙白兔還是心有餘悸,也稍微喚醒了白兔的膽小之心,但這心情很快就消失了,因為自己還是成了最後的贏家,這實在是值得興奮不已。

  自己確實差點就會死,而自己的實力也的確不能單獨打贏灰熊與山豬,但就是因為對方是如此強敵才值得一戰,而下次又會遇見什麼樣的敵人,這也讓白兔感到無比快樂。

  白兔進入了睡眠好迅速補充體力,多半也沒有動物敢招惹這隻可怕的小白兔吧?

  白兔就這樣進入夢境之中,期待著下次的戰鬥。

  這就是將來立下傳說的白兔那武鬥傳的起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動物|戰鬥|熱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zzs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蟬若鳴,企鵝則舞... 後一篇:愛之咒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