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翻譯】塔賢者 角色劇情翻譯(3)

作者:セバス│碧藍幻想│2020-10-02 01:05:30│巴幣:4│人氣:194
エピソード 才華洋溢的災禍

此篇有黑暗血腥回憶情節,若無法適應者請盡量避開。


結束漫長戰爭的的グラン一行人從霸空戰爭的記憶裡回到了餐廳的包廂。
然後,ロベリア帶著爽朗的笑容和豪華的料理迎接他們。

ルリア:哇~!有好多好吃的食物~!

ロベリア:謝謝!謝謝!辛苦了,グラン!真的是幫了大忙!

ロベリア:做到這樣已經足夠了!星晶獸應該也會放棄了吧。

ビィ:也就是說拯救了這個世界的意思吧!

ロベリア:是的!這也是托你們的福呢!真的是非常感謝!

ロベリア:作為謝禮可能有點微薄,今天就這頓就算我請的!盡情的吃喝吧!

ルリア:謝謝你!ロベリア!

ロベリア:那麼來乾杯吧!給予拯救世界的英雄!再次鄭重的感謝!

ルリア:誒嘿嘿,乾──

ロベリア:sante!

ビィ:san⋯⋯誒?

ロベリア:就是乾杯的意思。這是我家鄉的語言。

ルリア:誒──⋯⋯難道「très bien」和『波紋』也是嗎?

ロベリア:是的!全部都是爸爸和媽媽教我的。

ビィ:原來那些不可思議的話都是來自雙親的啊。

ロベリア:哈!他們除了語言以外也教了我許多很重要的事物唷。

ロベリア:比如⋯⋯「只要是人不論是誰都有獲得幸福的權利」──

ロベリア:這是爸爸跟媽媽教我的話,直到現在也都是我遵從的信念。

ルリア:呵呵呵,真的是非常棒的父親跟母親呢。我真想見見他們♪

ロベリア:雖然見不到面⋯⋯不過可以讓你們聽到他們的聲音唷。

ビィ:喔!是那個魔術嗎?可以跟在很遠的人對話的那個⋯⋯是叫⋯⋯『訊息』?

ロベリア:不不,現在要用的是『紀錄』唷?就算使用『訊息』也沒用唷。

ロベリア:因為絕對聯繫不上的。

ルリア:欸⋯⋯?

ロベリア:來聽吧。這就是我的爸爸跟媽媽!

ロベリア興奮地打起響指後,瞬間在一行人的面前出現了兩個小小個螺貝。

ロベリア:『紀錄』!

螺貝:──────!

ルリア:這、這是什麼聲音啊⋯⋯

ビィ:感覺不太舒服⋯⋯貝殼⋯⋯不對、是不是拿錯『波紋』了啊!?

ロベリア:怎麼可能會搞錯!這就是我爸爸啊!!

ルリア:誒?你、你是說剛剛的聲音嗎⋯⋯?

ロベリア:對啊,這是何等愉悅的聲音啊!從內側一瞬間將骨肉破裂噴飛的樣子就像是生命的燭火!

ロベリア:爸爸用他的身體彈奏出飄渺的生命之歌⋯⋯恩恩恩!太棒了!!

ロベリア:不論聽多少次都讓我非常的滿足!阿阿、就是這個!這就是幸福!

ロベリア:哈、啊哈哈!啊哈哈哈!

ルリア:ろ、ロベリア⋯⋯?

ロベリア:抱歉失態了。我不該露出這種失態的樣子。實在是太失禮了。

ロベリア:而且現在是用餐之前。這樣的話應該先讓你們聽媽媽的聲音才對。

ロベリア:『紀錄』!

螺貝:不要、不要啊、呀啊啊啊!!

ルリア:噫!?呀啊!!

對於突然想起的淒慘的聲音,ルリア臉色青白的摀著耳朵坐倒在地上。
グラン馬上溫柔的將手覆蓋在ルリア摀著耳朵的手上,並且盯著ロベリア看。
但是,ロベリア卻是與ルリア相反的顯色紅潤,並且漏出失神的笑容。

ロベリア:骨肉變成絞肉的聲音與媽媽美妙的聲音混合產生出的合奏!

ロベリア太棒了!

ロベリア已經完全無視グラン他們,獨自一人開心地笑著,大口大口的吃著放在桌上的義大利麵。

ロベリア:恩恩!阿阿⋯⋯!果然媽媽的聲音和馬賽魚湯義大利麵非常的搭!

ロベリア哈、啊哈哈哈!這就是媽媽的味道!恩~~~~!真棒!!

ビィ:噁⋯⋯他、他瘋了⋯⋯

ロベリア:哎呀,怎麼了嗎?明明是這麼幸福的聲音,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呢。

ロベリア:阿阿,是嗎。你們不太喜歡啊。真是可惜⋯⋯

ロベリア:那麼是要「在アウギュステ的海邊玩耍的少年」還是「住在森林裡的少女」。這幾種你們覺得如何啊?

ロベリア:還有其他很多種類唷!若是有想要的話不管是什麼──

ビィ別開玩笑了!誰想聽那種東西啊!

ビィ:倒是想問你⋯⋯!那種聲音是怎麼──

ビィ:難道⋯⋯你不會是將人殺掉後錄音起來吧⋯⋯?

聽著ビィ的疑問,ロベリア露出滿臉的笑容看著它打起了響指。
輕快的聲音在房間內響起,一瞬間桌上的料理全部消失,出現了堆積起來的大量的螺貝。

ビィ:那、那些是⋯⋯

ロベリア:這是我將人類壞掉的聲音錄起來,比起任何事物都還要來得重要的『波紋』收藏啊!

ビィ:你在開玩笑吧⋯⋯?這、這裡可是有好幾百個⋯⋯

ロベリア:哈!這只不過是一小部分而已!雖然很想讓你們看全部的收藏⋯⋯不過這裡稍微有點狹窄。

ロベリア:若是一次全部拿出來的話,這個房間內會到處都塞滿我的回憶。

ビィ:什麼啊⋯⋯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ロベリア:只是想要幸福的活下去而已。因為只要是人不論是誰都有幸福的活下去的權利。

ロベリア:我只不過是遵從這句話罷了。你們也是會為了變得幸福而不擇手段的做任何事吧?

在可怕的言行舉止背後是像小孩子般露出純粹的笑容的ロベリア,グラン感到一身惡寒。
グラン不多加思考,將放再ルリア耳旁的手拿開後朝著腰邊的武器伸過去。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這件事的ロベリア馬上就打起響指。
然後整個空間突然微微搖晃,放在桌上的玻璃杯全部碎掉。

ルリア:呀啊!!

ロベリア:グラン。注意一下你的行為舉止。這樣可是有點失禮唷?

ロベリア:你應該也不想看到小姐變成地上的污漬吧?

確認到グラン把伸向武器的手放下後,ロベリア溫柔的笑著坐在椅子上。

ロベリア:不需要客氣。你們也坐下吧。

ロベリア:阿阿,不需要擔心外面的事。剛剛的聲音都不會讓外面聽到。

ロベリア:哎呀!在這之後發出的聲音也是嗎。哈、啊哈哈哈!

ルリア:嗚、嗚嗚嗚⋯⋯你想要、做什麼⋯⋯

ロベリア:哈!只是希望你們聽聽一些過去的事。怎麼了嗎?坐下吧。

グラン考慮到若是違背他的話可能會對ルリア跟ビィ出手,照著ロベリア說的做。
確認到一行人坐下後,ロベリア緩緩得說出自己的過去。
ロベリア出生在某個有海的島上的極為平凡的魔術師的家。
出生過後沒多久ロベリア就馬上展現出他不平凡的才能,他的雙親都非常的驚訝。
ロベリア的雙親打從心裡愛著他,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反覆教導著一件事情。

ロベリア的媽媽:只要是人不論是誰都有幸福的活下去的權利唷。ロベリア也不例外唷。

ロベリア的爸爸:只要使用你的才能,你一定能夠得到幸福的!

ロベリア的爸爸:ロベリア,你是個天才。你一定會成功的!要幸福地活下去唷,ロベリア!

ロベリア毫不懷疑深愛自己的雙親的話,深刻的認為自己是個天才且可以幸福的活下去。
但是,年幼的ロベリア不理解幸福到底是什麼。
某一天,契機來到了天天思考著幸福的ロベリア身邊。
那是在與雙親一同在海邊散步的一天。
ロベリア不小心跌倒,跌倒的時候踩碎了一個螺貝。

ロベリア的爸爸:ロベリア!?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ロベリア的媽媽:沒事吧?ロベリア,你怎麼了?

雖然ロベリア被雙親抱著,但他卻完全沒有聽到他們的話。
那是因為他的腦海裡一直迴響著螺貝被踩碎的聲音。

年幼的ロベリア:(這個觸感,這個聲音⋯⋯!阿阿,什麼啊,這個感覺⋯⋯這個心裡被滿足的感覺!)

年幼的ロベリア:(阿阿,原來啊!物體壞掉的聲音!)

年幼的ロベリア:(這個聲音就是幸福啊!無機物就如此幸福的話⋯⋯哈!若是生物的話會是何等的⋯⋯!)

ロベリア的父親:ロベリア?難道是哪裡有撞到了嗎!?

年幼的ロベリア:⋯⋯沒事。我沒事唷,爸爸。

年幼的ロベリア:已經沒問題了。我可以幸福的活下去了唷。

ロベリア的父親:什麼⋯⋯?

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ロベリア笑著打起響指。
這是在一瞬間發生的事情。ロベリア使用聲音魔術,讓他的父親一瞬間分裂成肉塊。
然後ロベリア將這個時候的聲音立即地用魔術錄音下來。

年幼的ロベリア:(阿阿,爸爸,爸爸!怎麼會彈奏出如此幸福的聲音啊!太棒了⋯⋯!)

ロベリア的媽媽:孩子的爸爸⋯⋯?什麼,誒⋯⋯?ロベ、リア⋯⋯?

ロベリア的媽媽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著理解不了事態,處在混亂之中發出痛苦悲鳴的母親,ロベリア幸福的微笑著。

年幼的ロベリア:(媽媽⋯⋯媽媽會發出什麼樣的聲音呢?)

在破壞的聲音裡找到幸福的ロベリア想著應該要好好感謝教導他要幸福地活下去的雙親。
然後他想到的回報是實現「雙親的教導」。

ロベリア的媽媽不要、不要啊、呀啊啊啊!!

ロベリア用將父親一瞬間破壞的相反的方法將母親破壞。
從四肢的前端慢慢的,慢慢的將骨肉絞碎。
ロベリア失神地露出笑容,將聲音好好的用魔術錄音起來。

年幼的ロベリア:阿阿、阿阿阿阿⋯⋯!

在兩人淒慘的屍體面前,ロベリア開心地將錄起來的聲音持續的放送。

年幼的ロベリア太棒了!打從心底感覺到活著的感覺!

年幼的ロベリア:很棒!我愛你們!爸爸、媽媽!我啊!哈!啊哈哈哈!會幸福地活下去的!

年幼的ロベリア哈!!啊哈哈哈哈!

從那日起,ロベリア開始了將他人破壞的行為。
只是為了自己能夠幸福的活著。



胃疼得翻完這篇。
翻完後發現感覺跟尼亞很像,碰到某個開關就直接整組走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pps88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塔賢者 角色劇情... 後一篇:【翻譯】塔賢者 角色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