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申請上板主職的感想

作者:Jinny│2020-09-29 18:12:42│巴幣:86│人氣:489
SMILE GAME BUILDER

終於成功申請上SGB板的板主職了。


最初是7月底提出板務申請,主因是想推廣SGB,覺得這樣有趣的遊戲製作工具就這麼乏人問津實在可惜,又幾乎沒有可以中文討論的論壇,於是想把巴哈的SGB哈拉板整頓起來。

按照板主職要求規定,要10篇發回文和3篇精華好文,達成條件後提出了申請。

可惜直接被打了回票。



您好,
經過板主審核小組的多方評估及篩選,
由於此作品板面人氣與文章尚不足,
無法確知管理與討論需求。
建議您持續耕耘板面(EX.發回文或與板友互動等),
或可考慮申請精華組長,對精華文章進行管理。
請您努力加油,謝謝您的支持。



根據信件推測審核失敗主因就是人氣不足,然而本就是個沒什麼人的冷板,要怎麼凝聚人氣還真是傷透腦筋。

與一些自製遊戲網友聊過,在想SGB難推廣在於下列原因:

  1. 對於遊戲製作有興趣,但板面沒有足夠的內容吸引人駐留和談論。
  2. 不知道這引擎能做出什麼遊戲,仍在觀望。
  3. 沒有中文介面和教學,因而為之卻步。

所以我擬定了下列方向:

  1. 首要工作便是從各方面盡力盡早充實板面文章內容,撰寫攻略百科和中文教學,並以讓使用者「獨自一人也能做出遊戲」為目標,去設想他人學習時會需要的幫助。
  2. 接下來是多與其他遊戲開發社群之間交流並藉機推廣,其交流尤以SGB外文DC群為重,其次則是中文的自製遊戲公會和獨立遊戲交流群。
  3. 遊戲引擎的學習歷程長,從熟悉操作到做出成品並非一開始就能達成,初期會藉由報導外文群的Game Jam活動來熱絡氣氛和技術展示,有心的製作者同樣也能參與Game Jam活動,發布遊戲作品在看板上。

簡單來說,就是假定自己是個板主,要怎麼經營板面,就直接實際做出來。

  1. 先申請了精華區組長,以便有初步的權限可以先整理資料。
  2. 請無板主小組換新的進板圖,讓板面看起來有模有樣。
  3. 卯起來發了超過60篇發回文,約20則主題文章,至少填滿一整頁的主題內容,發文同時也將文章整理到精華區裡。
  4. 把板面整理得差不多時,宣傳並拜託支援板上互動。

這三個月有如板主試用期一般,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心理不平衡:為何別人只要發10篇文,我卻要發到60篇文?就連精華好文我也繳交了5串總計11篇的文章,遠遠超過要求的3篇。但是再怎麼哀怨,也只能先做再說。

還好最終審核成功,三個月的努力也算是被肯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2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板務|心情|申請|版務|版主|板主|SMILE GAME BUILDER|SGB

留言共 6 篇留言

KK
你真的很努力~堅持,不放棄,才能走到這一步[e34]
經營一個版是這樣,做遊戲也是這樣,學習亦同,繼續加油下去吧![e22]

09-29 18:30

Jinny
也真的很謝謝你幾乎每篇都來支持按GP,這也變成堅持的動力了![e13]09-29 18:43
殘月C.moon
恭喜辛苦了(。・ω・。)

09-29 18:49

Jinny
謝謝![e16]09-29 18:55
殘月C.moon
啊插在恭喜後的祝賀圖案不見了(´Д` ) 原來打不了www

09-29 18:54

Jinny
是手機emoji嗎?那應該發不上去wwww09-29 18:55
夜花櫻
恭喜上任,看起來申請過程非常漫長w

09-29 19:29

Jinny
從第一篇文到第一次申請失敗間隔一個月,從第一次失敗到第二次申請成功間隔兩個月,所以算起來總共用了三個月。不過還好只需要記取一次教訓就成功了。09-29 20:09
御風
雖然對這遊戲不熟 不過不放棄的精神很厲害...... 因為這需要很大勇氣

09-29 19:31

Jinny
因為想了想除了自己之外也不會有其他人去做,想做就只能自己來,就硬著頭皮做下去了。09-29 20:12
jenny
路過,厲害呢~

03-05 23:28

Jinny
謝謝~~02-07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w19840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初學者... 後一篇:交換繪 - 奈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