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司命

作者:風靈草│2020-09-28 22:50:27│巴幣:74│人氣:226



《司命》

  眉目清秀的白衣仙官坐在窗邊執筆仔細地在竹簡上書寫,但青年也並不全然是在書寫,偶爾也會劃去一些竹簡上原先就有的字跡,作為司命仙官,書寫命數便是他的工作,筆桿落下皆是人間悲歡,點墨之間便成生死定數,然而青年神情淡漠面容無悲無喜,於他而言一切無非職責所在。

  生死天注定,並不由他個人好惡任意更改,司命仙官只負責書寫而已,不然若是司命仙官想怎麼改就怎麼改,這天下間的命數豈不是都亂了套。

  雖說命由天定,這是所有神仙皆明瞭的事實,可事到臨頭能看透的神仙卻也不多,因此司命仙官在天庭算是頗遭人厭的仙職,可說是吃力不討好。試想當有高位仙官,要求司命對故交舊友的命數通融一二,身為司命只能回答職責所在不容擅改,若改了便是重罪,豈能讓人有好臉色?

  「夜深露重,不知是哪位仙官來訪,何不進來小坐?」青年放下筆,轉頭對著窗外如此言道。

  司命,在神仙裡頭也算是歷史源遠流長,神位可上溯至周代以前,但隨著時代變化,最初的先天神明大司命殞落,由後天仙官補上,司命越來越少有凡人供奉,在天庭中的地位也慢慢從高位神仙,成為只是有司職在身的普通仙官,青年身為新上任不久的司命仙官,在天庭認識的人並不多,並無交好或交惡之人,老實說對於有人深夜來訪著實頗為意外。

  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他的詢問完全無人應答,這令青年頗為意外。

  畢竟就算是新上任,青年不論如何也是天庭仙官,他確實感覺到窗外有人,那便不會有感覺出錯的可能──就算是有妖魔鬼怪蒙蔽感知,那也該是明明有人在,他卻沒感覺到,而不該是沒人他卻覺得有人。

  更何況天庭哪能有什麼妖魔鬼怪?青年這麼想著,莫不是有人捉弄他?不,這不可能,仙官們沒那麼無聊,更何況他走馬上任沒多久,根本沒有相熟之人會對他惡作劇。

  此時突然颳起了一陣陰風,直接吹開了木窗也吹滅了房內照明的燭火,青年頓時有所警覺,情況似乎不太對勁,此處非是人間,天庭哪來的陰風?即使是人間,也不該無故起陰風,顯然情況有異。

  「是誰在那?」青年掐起了法訣,祭出了驅邪除穢的法術,「諸邪退散!」一道金光圈以青年為圓心擴散出去,靠近窗邊時像是碰到了甚麼阻礙停滯下來,金光圈蕩漾了幾下之後似乎不敵隨即潰散。

  「咳,」青年唇角流下一絲血跡,看著不知何時站在窗邊身著黑衣的陌生男子,心中警戒但青年也清楚,對方實力多半遠高於他,身上神氣古老極有可能是上古時代遺留的先天神明,跟他這種修練成仙的小仙完全不同,所以也沒有輕舉妄動,「閣下深夜來訪,不知有何貴幹?」對方身上透著青年不曾聞過的異香,明明是神明而非妖物,不會受到驅邪術法影響,卻是不知為何蓄意破去青年的法術令他受到反噬。

  「你就是新任的司命?」男子並未回答青年的詢問,而是自顧自地走到了青年身邊,瞇起了血色的眼眸興味盎然地打量著青年,「很有趣的靈魂,很有趣的血脈,如果你成為我的……」

  「玄卿!快醒醒!」焦急的呼喚聲,破開了幻境與真實的界線。

  眼前的景色如水波晃動一般,逐漸矇矓起來,青年最終沒有聽完那句話。

  青年回過神以後,只看見搭檔墨回焦急的臉,還有他手中緊緊握著的三生石碎片,地府的三生石不知被何人盜走一塊碎片,還用在此地佈下幻境。

  青年原本對於破除幻境很有把握,所以看見陣眼便是那塊需要回收的三生石碎片,就直接上手攻擊幻境陣眼,卻沒預想到會著了道,陷入幻境看見了那段被他塵封已久的過去。

  「玄卿,你還好嗎?」墨回如此詢問,語氣聽起來是一貫的冷,但沉穩的黑眸中流露的是切實的關心。

  墨回與玄卿進入此處上古洞府後,不小心因為洞府設置的陷阱分散了,好在他們身為搭檔的勾魂使者,有特殊的尋人方法,墨回才在突破一個個機關後,在一間斗室裡找到了陷入幻境、神色空洞的玄卿。

  墨回試圖喚醒玄卿,嘗試了許久才成功,這才讓墨回繃緊的神色鬆懈下來,玄卿一直以來都十分穩妥冷靜,不像是心智不堅定的人,竟然會陷入幻境實在頗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墨回,我無事,多謝。我不小心陷入幻境裡看到了一點舊事,給你添麻煩了。」名為玄卿的白衣青年如此回應,「此處洞府不知是何人設置,幻境確實不同凡響。」

  勾魂使者已經算是中階鬼仙,天底下能夠迷惑勾魂使者感知的幻境也是不多的,若不是有公務在身,青年與墨回也不會來到如此危險的地方查探。

  「我們是搭檔,彼此協助是應該的。此地或許是上古的仙神洞府吧。」墨回聳了聳肩,他並不是很在意工作以外的事情,「你尋回了三生石的破片,幽冥珠我也已經尋回,我們這就回地府吧。」

  玄卿點了點頭,這時他注意到旁邊的石几上放著一個薰香爐,奇異的香氣從中散出輕煙繚繞,那股異香聞起來極為熟悉,青年頓時瞳孔微縮,甩袖熄了薰香。

  「墨回,這爐中的薰香是你點的嗎?」玄卿幾乎是用盡全力壓制內心的震撼,才沒讓墨回察覺他的慌亂。

  因為玄卿已經聞出來了,那味道獨特的奇異薰香是屬於何人所有──玄卿萬萬沒想到他這輩子還會聞到那位上古神明特有的薰香氣味,莫非這裡是那位的洞府,而且那位人在此處?

  「並不是。這香有什麼不對嗎?」墨回有些不解地看著玄卿,難道這香氣裡面有問題?他沒感覺身體有什麼異狀啊。

  「沒有,我只是覺得這味道不太常見好奇一問。我們快走吧。」玄卿不好解釋這香氣他認得,便乾脆不解釋了。

  反正香的確是沒問題,只是點香的人可能有問題而已。諒來墨回在身邊,那人應該也不敢隨便動手吧,玄卿這麼想著,墨回與他這個被從天庭調到地府的外來者不同,擔任鬼差數百年累積無數經驗和功德,才因此升為勾魂使者,是地府中無庸置疑的強大戰力──單論戰鬥其能力只在閻王與黑無常之下,而且玄卿作為前司命仙官還知道他這位戰力強大的搭檔墨回,如無意外千年後將會是下一任的黑無常。那位神明就算再強橫霸道,也要對地府忌憚幾分,不會在墨回在場時對玄卿下手。

  兩人匆匆離去之後,空無一人的斗室突然出現了身穿華貴玄色衣袍的俊美男子。

  「居然從天庭去了地府,從司命變成了勾魂使者,這小傢伙真是有趣,不過就算是地府也護不了他,那血脈體質太招人覬覦。」男子瞇起了血色的眼眸,看著那兩人離去的方向,卻是沒有追上去。

  反正他想要的人,是怎樣都不可能逃出他的手掌心的,不管如何掙扎,最終也只會落到他手裡。


相關創作:


碎碎唸:
這篇其實是以前夢到的,可能是前世碎片(?)的夢之一。

但我一直沒貼出來。

因為覺得有點……不是很想貼。
畢竟前世這種東西不管真實與否,內容如何都對於如今的我沒有任何幫助。而且這個碎片老實說我挺懷疑是神之敵故意塞給我看的,可能劇情有被他變造過,所以才特別詳細。

但想想反正這整篇都經過藝術化處理了,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就是。

我記得的其他碎片都比較碎,像是死前回放那種感覺,各種花式死法,但就沒有壽終正寢的

反正都過去了,不重要。

總之有機會下一篇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隨筆||短篇|小說|玄幻|司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刪好友通知... 後一篇:【BL】深眠(兒少保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