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玄源誌-未證實存檔-25°07'15.2"N 121°27'43.2"E

作者:安迪咬錢幣│2020-09-26 01:47:27│巴幣:0│人氣:118
事件:空洞人
對象:K、阿偉、凱哥
時間:2019/01/09

描述:
2018年的冬天,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大學生K與他的室友阿偉、凱哥商量是否要從台北騎腳踏車到淡水去,雖然已經下午,不過之前K也有好幾次從台北騎車到淡水的經驗,考慮到三個人一起行動的時間,應該還是能趕得上捷運坐車回來。

許多人的學生時期總是會做一些瘋狂又充滿青春的事情,K與他的快樂夥伴們也不例外。阿偉覺得也快到寒假,大家都要各自回家過年暫時見不到面,創造一些回憶也是個好事,而凱哥也沒有異議,於是一行人變著輕裝朝離學校最近的Ubike站租車,K還特地帶了GoPro夾在背包背帶上,準備前往淡水。


雖然是冬天,但因為路面曬了整天的太陽,整體氣溫還算溫暖,K與室友們一起到了便利商店買些食物與運動飲料,再騎往河濱公園。

天色漸漸暗了,一行人在騎在河濱公園的單車步道嘻笑聊天,聊著這學期發生的趣事,甚至還大聲唱起了歌,看起來好不快樂。


大約晚上9:40分時,路上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人,氣溫也開始驟降,三人打起了哆嗦,也沒有再繼續對話,只是安靜的在路上騎著單車,看著前方的路。

三人騎到了一處碼頭稍作休息,此時已經是晚上10:23分,四周的視野開闊,但附近都沒有人。

這裡有公廁又有自動販賣機,於是阿偉說要去上廁所,凱哥則是去自動販賣機補充喝完的飲料,K留在原地顧車。


K在划手機的時候聽見他的身後出現了腳步聲,以為是阿偉上完廁所回來,便說了一句「你也太快了吧?」

腳步聲沒有停止,但也沒有回應K的問題,只是越來越靠近,K覺得很奇怪便回了頭,沒有燈光的廣場上,阿偉踏著奇怪的步伐走過來,好像腳受傷的樣子,一拐一拐。

凱哥已經買完水回到K身旁等阿偉,他也察覺到阿偉的異狀,問K:「阿偉怎麼了?」

K擔心的說:「我也不知道欸,他好像有點怪怪的。」

阿偉依然沒有反應地朝著兩人走來,此時他已經走到了有光線的地方。

走過來的那個人,並不是阿偉。


「祂」跟阿偉的穿著是一樣的,可是祂的面孔是非常黑、臉上長滿細毛的樣子,盯著K與凱哥,看似沒有情緒的笑著,十分詭異。

K看見祂奇怪的模樣,馬上害怕的大聲吆喝:「……你是誰?阿偉呢?阿偉呢!!」

祂沒有停下腳步,彷彿還越走越快。

K與凱哥此時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上了車就直接往前騎。

K在後頭,腳步聲不但沒有消失,反而可以清楚地聽到祂已經跑起來追他們。

「等……等……等……」

「幹!!他媽的給我滾開!阿!!!」K已經瀕臨崩潰,歇斯底里的大叫。


騎在前頭凱哥回頭看了一下,又以更快的速度向前衝。

「祂在你後面了!!騎快點!」凱哥大喊著。


「欸嘿嘿嘿嘿嘿嘿嘿呀阿阿……」這次的聲音已經在K的耳旁,尖銳的狂笑著,K往右側看了一下,祂臉的正中央已經裂開了一個大洞,可以清楚的看到飛速閃過的樹木與建築,他跑步的動作已經快到看不清楚了。

K嚇得卯足全力拼命踩踏板,只看著前方的凱哥,連話都說不出來。

「一起……走……走……阿……」

K聽到這句後,眼前突然一黑,頭直接向龍頭撞了下去,又像彈簧那樣立刻清醒彈起。


腳步聲消失了。

K喘著大氣緩緩停下,邊確認身後已經沒有危險,立刻大聲叫住凱哥,兩人停在原地直冒冷汗,臉色發白。

不久身後的遠方來了一名騎士,昏暗的路燈下還是能隱約看的到,他是"真正的"阿偉。


阿偉臭罵了一頓K與凱哥,斥責他們丟包他的行為,K跟凱哥向他道歉後對視了一眼,沒有把剛才發生的事情說出來,沉默的騎向淡水,搭捷運回到台北。

在捷運上,K拿起了背帶上的GoPro,檢視著錄影片段,GoPro非常清楚的把「那個東西」給拍下來了,K隨即把GoPro關掉,深怕又會回想起剛才發生的一切。

「那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阿……」他喃喃自語道。


晚上11:50分,三人在台北車站下了捷運準備回宿舍,捷運站除了鐵路警察跟他們外也沒其他人了,K這才覺得終於解脫了的感覺,舒嘆了一口氣。

「哼哼……」阿偉在這時候笑了一下,K跟凱哥馬上轉頭看向他。


沒事,還是那個阿偉。

「笑什麼啦,差點被你嚇死。」凱哥表示不爽。

「沒阿,我剛剛下車後看到柱子旁邊有人跟我撞衫,超好笑的。」

K與凱哥聽到後完全笑不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rry9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玄源誌-存檔-106&#... 後一篇:我只是個憂鬱的普通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