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錯途

作者:守歌│食物語│2020-09-24 00:13:03│巴幣:2│人氣:174
轉生異世界的我前前世就是空桑小少主(9)
套入古劍三劇情
我已經快邁入架空的感覺(つд⊂)
OOC肯定
我就是想一遍又一遍的虐總管大人。:.゚ヽ(*´∀`)ノ゚.:。


  鮮少有人知道,宴仙壇的總管大人非常喜歡小孩。

  緊皺的眉頭時常嚇哭孩子,但他手忙腳亂地丟給別人哄之後,從來藏不住眼底的羨慕與渴望,久而久之他就偶爾拿些甜食或玩意兒送送,也不願再多碰觸小孩。

  同樣…鮮少有人知道,時逢青丘滅國,易牙又一次抱著襁褓站在斷垣牆壁之中。

  他一步一步走著,蹙眉下滿眼的仇恨不甘,對世間、對他人、對自己。


  數千年前,九重天上三皇奠定空桑地位及伊摯神位後便紛紛閉關,不再管事。

  炎帝和黃帝為了爭權開戰,一場席捲三界的大戰猛然爆發,所有種族措手不及。

  仙妖人魔同時在爭權奪利,食神沒有料到,夾在三界縫隙中的空桑被當成一塊香噴噴的肉,彷若誰能咬下誰就得到諾大的優勢。

  當年青丘與空桑毗鄰,是空桑的盟友,一場爭戰指向空桑,青丘將敵人抵抗在外,空桑沒有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青丘卻為此滅了國。

  「你們為什麼要死守這裡!他們想要的是空桑,憑什麼犧牲的是青丘!你還是不是青丘的王了!你怎麼不為你的族人多想想!」

  在抗敵之際,九尾狐王將襁褓中的女兒交給易牙,不顧易牙的反對將人藏進青丘深處的秘境。

  「我們和空桑是戰友,今日便是戰死,我們也不會背棄空桑!」

  九尾狐族的王是位既美麗又堅強的女性,常常令易牙想起早已記不清面貌的長姊。

  「妳瘋了!妳怎麼不看看空桑一個食魂都沒來助陣,妳怎麼不看看妳想保的空桑又為你們做了什麼?」

  豪爽的氣質明明和印象中溫柔婉約的長姊有著天壤之別,易牙卻總能在她們的背影中看見同樣的堅毅和灑脫。

  為了守護絕不退縮的堅毅,以及看破生死毫無畏懼的灑脫。

  「易牙,我知曉你嘗遍世態炎涼,不屑在你眼裡只有情愛的食神和空桑,但伊摯確實有盡到他的本分,所以我也得盡我的職責,而你……」

  九尾狐王轉身離去,九條尾巴緩緩舒展開來,搖曳生姿。同時易牙的腳下開啟緋紅的陣法,他被光粒包圍,伸長的手什麼都沒抓住。

  「不必留下。」

  決絕的背影消逝之前,那道聲音最後一句話是無情的切割。

  「你們就是群白癡啊啊啊!!!!」

  空盪的秘境中唯有易牙的怒吼和嬰孩的哭聲響徹雲霄。




****

  『你看不起為情折騰的伊摯和彭祖,那是因為悲傷的過往絕了你一切想念。』

  年幼的妖狐打鬧成一團,圍繞看顧的兄姊追逐,路過喝茶的長老還要打翻杯子、棋盤。

  『可總有一天,你會再找到一個甘願付出性命也要守護的人,而那個人也能為了你不惜性命。』

  九尾狐王抓起一個孩子放到易牙懷裡,易牙熟練地抱住妖狐,但貪玩的小孩左扭又扭。

  『到那個時候……易牙,你就會懂了。』

  王輕輕一點小狐狸的鼻頭,小孩抽了抽小小的鼻子不願意放棄,四肢掙脫不開的孩子張嘴就咬,儘管被咬也不痛不癢,易牙還是順著他的意放手,完美落地的小妖狐一下子就跑得老遠。

  『我不需要。』

  易牙自認不需要懂,他也不想懂。

  痛一次是自己天真,痛兩次是自己愚蠢,痛三次就是自甘下賤。


  將懷中的襁褓送走,易牙獨自走回青丘之地。

  曾經的綠意化為焦土,建築皆被焚毀徒留一片斷垣殘壁,地面血跡斑斑隨處可見殘肢斷臂。

  易牙的人生就似這條道路,途經一棟屋、一個莊、一座城,一路上都走在這些破敗的廢墟之中,兩旁是親友的屍體,長姊一家、兒子一人、青丘一族,心也隨著骸骨掩埋在不見天日的地下,被壓得喘不過氣。

  他來到青丘的中心,再也站不住腳,跪倒在地。

  果真是……

  自甘下賤。

  看著老邁的殞落,看著新生的死去,看著所有一切化為灰土,面對摧絕而悲鳴無力。

  憑什麼九尾狐的王都無關痛癢了,他卻得為此悲痛?

  憑什麼你們都死了卻要活著的人承受這份苦楚?

  易牙在那一刻發誓再也不會……

  若生來要為誰哀傷,這條命不要也罷。


  伊摯趕到後只見整個青丘除了易牙之外,再沒任何生物。

  伊摯滿身剛包紮好傷口的樣子,跟著跪在易牙身前。

  如同易牙從獄中回到被燒毀的後院那日,伊摯到來時已經毫無幫助。

  伊摯只能端著一碗水給不知跪了多久嘴唇乾裂的易牙。

  「對不起,我來遲了……」

  和一聲聲道歉。







完。





~ Lion's Tail ~

就愛讓易牙自打臉XDDD

易牙喜歡小孩的比現在給符離買橘子ww

說明一下哪些是古劍劇情,有古劍三的雷請慎讀:

  兩邊都在大戰的時候,伊摯和食魂選了人間,讓青丘為他們死守防線。


  『大概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想要保護你的人,即便你再強,這個人也能為了你不惜性命,到那個時候…縉雲,你就懂了。』

  『我不需要。』


  『看著老邁的殞落,看著新生的死去,看著所有一切化為灰土,面對摧絕而悲鳴無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學會道別... 後一篇:角落的小書目-【快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