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女生一定要捨棄長髮才能進入理科領域嗎?

作者:素月樓│2020-09-18 08:49:30│巴幣:0│人氣:244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對star twinkle結尾大人版星奈光變為短髮不滿,代表我還是有刻板印象,認為女人還是應該長頭髮最美吧!

不過我有另一種反駁:我認為東映的作法,其實才是真正的性別刻板印象。

巴哈動畫瘋裡有一部改編自遊戲的動畫「尋找失去的未來」(失われた未来を求めて),劇中女角之一的支倉愛理,她在高中時期也是雙馬尾髮型、而成年後也變為短髮。

小光是宇宙飛行士、愛理似乎也是某方面的研究者,從她們兩人身上,我想到一個時常聽見的說法:

女生比較適合讀文科、男生則適合理工科,這樣一來就讓我有了不快的想法,因為她們踏上了普遍認為是男人領域的理科,既然如此就必須捨棄女人味、也就是以男人的思維模式比較能與理科相通,而最直接的做法當然就是剪去長髮…

另外,「我們真的學不來」作為理科代表的緒方理珠也是短髮、文科代表的古橋文乃則是長髮,這難道不是更明顯的性別以及學科的刻板印象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尋找失去的未來|我們真的學不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素月狂想:原來星奈光也在... 後一篇:松坂砂糖罪行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