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無惡不善 2-1 甦醒的破壞神?

作者:帝六君│2020-09-16 15:16:49│巴幣:6│人氣:179
  

  當塔塔希雙腳一落地後,整個人直挺挺的站著,雙眼依然緊閉。

  看著這詭異情況,克拉拉慢慢靠上前,仔細端詳;見他那身白色無袖連身,長至腳踝的長裙,和左手臂金花金飾,黃金麻繩腰帶,與黃金涼鞋。還有那頭雪白長髮,有些散亂的瀏海,和深邃五官,確定是早上看見的男子。

  但不一樣的是,現在的他身後多了一條長約一米五的白色尾巴。且,雙手手背上,都有個六辦花瓣,主體為銀色,一下閃藍光、一下閃綠光的光之花,相當的神奇。

  「難道……是貝爾變成人!」克拉拉雖然不解,手為何會長那種東西出來,但看著那尾巴,讓她不禁認為貝爾沒死,變成這樣。

  
  然而這情況,對於塔塔希而言卻是很詭異,他其實已經有意識,醒了。

  只是不知為何身體無法動彈,也無法說話,但能夠透過閉著的雙眼看見克拉拉,也能感覺聽見周遭聲音。
  
  奇怪情況,讓他很困擾,只想快點恢復,快點動起來。

  在這心境下,塔塔希的身體發出許多細小,有如微塵的黑色粒子。

  這些粒子隨著數量變多,在他身體周圍形成一個簍空的球形旋轉著。

  接著,這些黑色粒子像是產生了什麼脈動,能夠看見空氣,像是一下縮,一下外放,導致他周圍的光線,一下暗,一下亮的。

  詭異的狀況,讓想靠近的克拉拉,自動感到危險的後退了兩三步。

  
  隨著黑色粒子球的旋轉,與奇怪的脈動,黑色粒子似乎開始吸收周遭生命力,在球形所觸的草地上的草,開始往外枯萎變黃了一部份。

  同時,底下一部份的黑色粒子,鮮豔了起來變成草綠色,並隨著旋轉往上擴展變多,黑綠相間的模樣,變得很獨特,也很好看。

  一部分還似乎因為剛下過雨,黑色粒子也吸收了水氣,部分粒子變得透明如水,還有不少變成有如細小的水珠,參雜在黑綠之中。

  能夠透過透明的部分,看見塔塔希人還閉著雙眼,站在裡面。

  且,變化還不只如此,球形左側上方表面,突然開始產生藍色電流,不規則的四處流竄,還能聽見細微吱吱的電流聲。

  
  奇異的狀況,克拉拉感到困惑的念道:「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終於開始了!」同時間,不久前出現過,雙眼有條白色綢布遮住,只露出額頭和下半臉,與露出的部分黑髮,穿著白色連帽的長袍女子,突然從右後方跳落至克拉拉的右手邊,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話。

  「又是妳!妳到底是誰?什麼開始?」克拉拉嚇了一跳,見她是之前躲在樹後偷看貝爾的那個女人,一直神出鬼沒,有點討人厭。

  而此女名為伊蓮娜,汰是個來自一個神秘情報組織的成員;擁有能夠以松果體,也就是第三眼來視物的能力。

  她的能力,還能讓她看見他人得過去,甚至能預見未來。

  「他不是這年代的人,所以在吸收這個時間與空間的能量。」伊蓮娜看了克拉拉一眼後,看著眼前的球與塔塔希。 

  克拉拉見她雙眼有布條遮住,卻好像能清楚看見東西,感覺很奇怪,像是在裝模作樣,不過對於她知道得這些更是好奇的想問:「不是這年代?什麼意思?」

  與此同時,那球形周圍泛黃枯萎的雜草,突然如雲煙消散開來,連同地面的黑土,也是如此消散成雲煙,變成半圓凹陷下去,而那些雲煙全都被吸上圓球。

  「他在一千年前,被當時的神送到這裡。」伊蓮娜隨口解釋,後面還看著她補充到:「雖然,這對他來說應該是昨天的事而已,對我們來說,卻是過了千年。」

  「一千年?騙人的吧?」克拉拉覺得不可思議,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信不信由妳。」伊蓮娜轉回頭,繼續看著塔塔希與球的狀況。

  而原本就烏雲密佈的天空,在這時突然又聚集了更多烏雲,甚至正上方出現像是雷電聚集光芒,沒多久在一聲有如爆炸,強力又沉重的一聲雷炸聲下,一道驚人的落雷由上而下,集中球體。

  頓時強光照射、閃光燁燁──

  克拉拉嚇得閉上眼,以為會被雷電能量波及的轉過身。

  但當雷電的閃光一退,克拉拉睜開雙眼,轉身見那球體似乎都把雷電吸收了,只見整個球體顏色變成發著藍色螢光,與冒著如火焰的藍色炫光的模樣,表面還有不少雷電一下竄出,又竄入的。


  「哇!好漂亮!」克拉拉看著球體,有如一顆特殊的藍色火球,瞪大雙眼發出讚嘆,感到漂亮的同時,慶幸自己受落雷影響而死:「嚇死我了!還以為會被電死。」

  「真厲害!要是他能醒來,肯定能顛覆這個世界。」眼前得漂亮球體,讓伊蓮娜不禁發出感嘆,神情帶著充滿期待的微笑。 

  克拉拉聽見她的話後,不禁也感到有點期待,只是聽她語意似乎還無法醒來,所以忍不住開口問:「還要怎樣才能醒來?」

  伊蓮娜突然收起臉上微笑,轉身看著她說:「還需要血祭,這個時代的人血。」

  「……血祭?我有聽錯嗎?」克拉拉感到驚訝的愣了一下,然後重新確認。

  「嗯,妳敢嗎?」伊蓮娜以右手從左手袖口中,抽出一把刀刃五公分,劍柄為白色的小匕首,然後看著她。

  「我……為什麼是我?」克拉拉覺得很莫名,都還不清楚塔塔希的身份,為什麼要犧牲自己,用自己的血。

  伊蓮娜突然露出一抹詭異微笑後,說:「妳不是覺得,他是貝爾變的嗎?」

  「可是……妳不是說他是一千年前過來的?」克拉拉的確有那樣想過,但她的說法,讓她覺得奇怪,有點混亂。

  「沒錯,但他既是貝爾,也不是貝爾。」伊蓮娜承認,並說著讓人難以理解的話。

  克拉拉不太懂她的意思,但貝爾二字,讓她產生想幫塔塔希的念頭。覺得心中還是想要有什麼支撐與希望,才得以找到活下去的動力。

  只是這時,伊蓮娜轉回去看著那顆球,語氣有些遺憾的說著:「我不會強迫妳,畢竟他的出現與存在,在這個時代是異類。可能會無法容神之眼,會被許多人視為威脅,會面臨許多困境,是一條充滿荊棘的路,或許死了還比較好。」

  聽到這些,克拉拉不禁想起自己過去求學以來,似乎也過著差不多的生活,在他人眼中就是異類,讓她不禁同情塔塔希,露出幾分悲傷的表情問:「所以,沒有人血,他就醒不來,會死掉嗎?」

  本來說話都很肯定的伊蓮娜,突然反常,語氣敷衍的回答:「差不多吧。」

  「妳剛才好像什麼都知道,為什麼現在變成差不多?」克拉拉聽了有些錯愕,感到奇怪的追問。

  伊蓮娜看了她一眼後,望著手中的匕首說:「我又不是什麼都能看到,但沒血祭會出事這一點是肯定的。」

  聽到她這說法後,克拉拉神情猶豫了起來,想著這一輩子本來就一直遭受著磨難,如今貝爾也不在了,雖然他的身上似乎有著貝爾的尾巴,但從她剛才的話來理解,貝爾應該真的死了。

  回想過往日子;自己從總是聽從爺爺的話活的痛苦,到想為自己做一次決定的尋死,卻因為害怕,遇上貝爾後,決定離開爺爺的自由生活。

  連守護貝爾都沒做到,如今眼前的人,雖然可能不是貝爾,但都是一個人的感覺,讓她決定幫助。

  「好,我來吧!」於是她以右手從伊蓮娜手中拿過那把匕首,但卻反握把柄,要往自己的心臟刺下。

  「──唉!等等!又不是要妳去死,只是要血!」伊蓮娜見狀,連忙抓住她的手腕,及時阻擋,差一點就讓刺入心臟了。

  「血祭,不是這個意思?」克拉拉沒想到自己搞錯,露出感到意外的表情。

  「真沒想是個傻丫頭,竟然願意犧牲自己生命,只要這樣就好。」伊蓮娜很傻眼,把她手中匕首拿回去,然後把她左手拉過去,從掌心中間橫劃了一刀──

  「嘶!」克拉拉痛了一下,鮮血也馬上從傷口流出。

  「把手掌面對那邊!」伊蓮娜接著移動她的左手,以掌心面對球體。

  接著就見流出的鮮血,在快滴入地面的時候,被一股引力所牽引,往塔塔希與發著藍光的球體飄去──

  當血液一接觸到光球,光球的顏色馬上從進入的地方,由藍色轉成紅色,然後向整顆球擴散開來,變得通紅無比。

  「可以了!」伊蓮娜看著球的變化已經可行,於是開口叫停。

  「可以了?」克拉拉一臉懵懂的把正在流血的左手握起來。

  「現在,只剩下等待。」伊蓮娜把匕首塞回長袖中,看著紅色光球。

  克拉拉瞧著發著紅光的球體,等著變化發生。

 
  但才等了不到一分鐘,通紅鮮豔的紅光球,還沒出現變化,兩人面前約五步距離的上方天空,突然降下兩道半透明的白光柱。

  柱中出現兩個人影,隨著光柱下降。
    

  「是神域的魔偶,不要動,也不要說話。」

  伊蓮娜見狀,神情有點緊張得用左手,抓住克拉拉右手腕部,然後就見她眉心那金色的細長菱形條紋,發出金光後,那眉心前方約一公分處,懸空出現一顆由白色魔力形成的直立眼睛圖形,兩人周圍隨即冒出無數個細小的白光點。

  在這些白光點後,兩人身體開始逐漸透明,猶如隱身。

  如此變化,讓克拉拉瞪大雙眼感到驚訝。


  緊接著,當光柱中的兩個人影,隨即下降到地面。

  兩人的身高明顯都在兩米左右,比常人高大,且都赤裸著身體,身體都為男性,但鼠蹊部並無生殖器官。

  兩人一個身材精壯,一個挺著大肚肥壯。

  詭異的是,精壯的那名頭部是個非生物的白石雕,有著面無表情的深邃五官,與光頭,但有活生生的眼珠,只是眼白是深紫色,瞳孔為白色,模樣怪異。

  眉心,還有顆小顆的紅色三角形寶石。

  肥壯那名的頭部,又不太一樣,前面一半也是白色石頭的人臉,與一樣的眼睛和眉心紅寶石,臉也隨著身材肉了一點,但後半部,卻是一張黑猩猩的臉,尖嘴獠牙,眼神兇惡,讓人覺得詭異。

  這兩個怪異的生物體,是來自於神所居住的神域,由神以人為基礎所創造出來的魔偶,是用來偵查或作戰的合成生物。
    

  第一次見識到神域魔偶的克拉拉,覺得他們詭異至極,忍不住向伊蓮娜問:「那就是神域的魔偶?」

  兩名魔偶一聽見聲音,精壯的那名,頭部直接旋轉至後方,兩眼環視。

  肥壯的那位,則是以後方猩猩的眼星,左右掃視。

  克拉拉神色緊張了起來,伊蓮娜也跟著緊張,同時以右手食指比一的手勢,放在嘴前示意她不要說話。

  克拉拉瞧見後,點了點頭。


  在兩名魔偶四處看了好一會,發現沒東西後,轉向眼前發著紅光的球體,兩人也才因此鬆了一口氣。

  然而,魔偶們隨即動作一致彎起雙手手肘,五指併攏,對準光球,隨即從食指到小姆指的四指前方,冒出藍色小光球,往前不斷從光球中冒出藍色光束,射向紅光球。

  不論速度、威力,都相當驚人,且不斷發射──

  持續轟炸的轟然巨響,震撼之於,產生大量的塵土飛揚,導致光球消失其中。

  克拉拉瞪大雙眼感到震撼、驚訝的看著,擔心塔塔希會出事。但伊蓮娜的表情卻是微微揚起嘴角,一副期待的感覺。


  兩名魔偶將近兩分鐘的轟炸後,兩人才停下動作,然後放下雙手,一動也不動。

  而那些揚起的塵土,逐漸消散後,看見不是光球受損,或是塔塔希的死亡;原本紅色的光球,變成中間一部分是白色然後往外,如染墨一樣散發著不規則,漸層為淺綠色,到深綠色的模樣。
 
  雖然顏色變了,但當克拉拉看見球體完好,鬆了一口氣。

  接著,那些不論深淺的綠色,向內旋轉,形成許多小圓,白色為底色;那綠色的圓與圓互相交錯連結,讓整個圓球上就像開著無數朵,有著六辦花瓣小花,不論任何角度,每朵花都是六瓣,相當神奇。
  
  且,變成花的模樣後,顏色而突然開始轉換,先是由上而下又變紅色,周圍也會散發著半透明的紅色光輝,相當漂亮。

  接著由下往上變成橙色,再由上往下,變成黃色,由下往上變成綠色,以此上下頻率的接著出現藍、靛、紫,模樣神奇又美麗,最後變成白色後,再次發出強烈白光,刺眼得讓克拉拉閉上雙眼,伊蓮娜則是稍微低下頭,以自己的手臂抵擋在眼前。

  而當白光變弱到消失後,只見光球不見塔塔希現身,只是他還閉著雙眼,然後身體上下散發著白色光輝。

  這些白色光輝時而亮白,時而接近透明,會有如火焰或像煙一樣在他身體周圍冒出並流動,相當漂亮。

  當魔偶看見塔塔希,再次舉起雙手,不過這次是舉起整個手臂,以掌心對著塔塔希,然後掌前冒出一顆大小接進拳頭的紅色光球。

  克拉拉見狀,露出感到擔心的神情。

  但也就是在這同時,塔塔希睜開雙眼,露出那雙湛藍無比的清澈藍眼。

  同時他也看見魔偶們正準備攻擊自己,雖然不解他們為何物,但塔塔希隨即舉起左手,下一刻就見四顆紅光球朝他飛去──

  克拉拉嚇得不敢看的閉上雙眼,但當下一秒沒發生什麼巨大聲音,在睜開時,發現四顆光球不見,只見塔塔希左手附近有著無數發著微光的紅色細小的微塵。

  沒看見發生什麼的克拉拉,一臉困惑的看著那些微塵往地上飄落。

  而有看見過程的伊蓮娜,以驚嘆的語氣說著:「好厲害!沒想到會那麼厲害!他剛才直接迎面化解掉他們發出的魔力球,太驚人了!」

  克拉拉雖然沒看見,但聽到她如此說明,不禁也覺得厲害得看著塔塔希。

  但伊蓮娜這一開口,似乎就暴露了位置,克拉拉不禁擔心的說:「妳說話!不就會讓我們被發現?」  

  「沒關係!他會救我們的。」伊蓮娜一派輕鬆的說著,並同時把這能隱身的魔法解除,然後放開克拉拉的手,兩人就此現形。

  這一現形,背後有猩猩臉的魔偶,兩隻眼睛馬上看向兩人。

  而塔塔希剛好開始往前靠近兩名魔偶,那猩猩臉才移開視線變成直視無神的模樣,以前面的眼睛注視塔塔希。


  「不徹底解決你們,你們應該還會纏著我吧?所以抱歉了!」

  塔塔希雖然不解他們是什麼來歷,但很清楚必須解決他們,於是站在兩人面前約兩步距離後停下,然後舉起左手對著兩人。

  兩名魔偶見他靠近,做出的反應是各自同時往前踏出一步,一人左直拳,一人出右拳得對準他攻擊過去──
  
  此時的塔塔希左手掌心出現一個大小約一公分的黑色圓凹洞,兩人所出的拳頭,隨即被吸收進去,且連帶著手臂、身體也接連被那黑洞所吸入,短短一瞬間,兩個魔偶就這樣消失,然後塔塔希收起那黑洞,掌心恢復原樣。

  同時,他身上發出的白光輝,也在這時消退。


  見自己解決魔偶,塔塔希高興得看著自己左手掌心念道:「還好!還以為重組過的身體,會無法用這招。」

  但那驚人又驚悚的能力,讓克拉拉露出震撼、驚訝的神情,就連有透視未來能力的伊蓮娜,也似乎不知道,一臉震驚。


  當塔塔希放下左手,面帶微笑靠近克拉拉,想感謝她出血相助,雖然不解為何如此,但自己得以醒來是她的緣故,所以想好好謝她。

  只是,才上前沒幾步,克拉拉見他靠近,卻露出幾分害怕的神情,然後還低下頭來不敢看他。

  塔塔希看見她這樣的神情後,停下腳步,覺得有點受傷的露出幾分落寞神情。不過,正也因為如此,塔塔希想起自己本來就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或許沒必要跟人有太多的關係。

  「不用害怕,我只是想道謝。」他的心情也因此豁達了許多,再次面帶微笑,走到克拉拉面前,然後開口詢問:「妳那受傷的手,能借我嗎?」

  克拉拉聽見這些話,抬起頭來看向他,眼神猶豫的把握緊的左手慢慢抬起,張開。

  「好了!沒事了!」塔塔希為避免她害怕,以右手的食指隔著一段小距離,朝她的手釋放一出白色微光過去,飄入劃傷的地方,直接復原。

  「這樣就好了!」克拉拉感到神奇與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而神情也因此,不再害怕塔塔希的模樣。

  「哇!根本無所不能了。」那神奇的復原力,伊蓮娜也不禁發出感嘆。  
  
  「我要走了!」塔塔希看著事情告一段落,便轉身欲離去。


  見他這樣就要走,伊蓮娜驚訝的追問:「要去哪?你不是人生地不熟?」

  克拉拉也很意外他要走,對於自己剛才害怕他的自己,覺得有點對不起,兩眼直愣愣的看著他,也想知道他要去哪。

  塔塔希看了一眼克拉拉後,看著伊蓮娜回答:「當然不熟,但我有感知能力,要去找你們的神敘敘。」

  並在語畢同時,轉身,右腳一個往上蹬的動作,就見他雙腳離地,整個人完全沒使用什麼魔法,便模樣輕盈得往空中上飄。


  看著他緩緩上飄的背影,還有那條會讓她想起貝爾的白色尾巴,克拉拉心中情緒相當複雜,有種想留住他的想法,但又沒什麼理由留住他,畢竟他已經不是貝爾。

  糾結的情緒,都顯露在克拉拉的表情與眼神上,一副欲言,又不知所措的猶豫著。  

  然而就在這時,應該已經離開的十四號,因為剛才這裡不斷出現奇怪的光,所以他又忍不住跑回來,擔心克拉拉的狀況。

  「那傢伙是誰阿?」就在他重新踏入這個後院,看見正在往天空飄的塔塔希後,對於他那一身有如古人穿的衣服,發出困惑又好奇的疑問。
  
  塔塔希聽見他的聲音後,轉頭看了一眼,而十四號一看見他那張面容的瞬間,瞪大雙眼,驚訝連連的說著:「破壞神!長得好像破壞神!我有看錯嗎?」

  「什麼破壞神?」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的塔塔希,停了下來,完全轉身的看著他。

  這一轉身,十四號見他除了白色尾巴,和雙手那主體為銀色,然後閃著藍光、綠光的光之花外,穿著打扮,一頭白色長髮,和那一雙清澈晶透的藍眼,幾乎與破壞神的圖像幾乎無二,讓他不禁再一次感到驚訝的念道:「真的好像破壞神!」







看完若喜歡,歡迎訂閱等待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惡不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