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食物語】學會道別

作者:守歌│食物語│2020-09-16 00:59:58│巴幣:0│人氣:188
*轉生異世界的我前前世就是空桑小少主(7)
我可以為了發男少主便當這件事,以360個角度去寫www
暴雷警告-第十章
各種OOC




  神對任何人都不公平,以此才顯得公平吧。

  這是鵠羹近年來的體悟。

  他被逼著選擇,從此生最想保護的兩人之中,選一個活下。

  兩次,兩次都令他的心碎。

  但就算心碎,他從未後悔選擇小少主。

  他願意犧牲自己、犧牲哥,也不肯令小少主受一點傷害。

  然而神明就這麼殘忍。

  要我們眼睜睜看著珍重的人一步步邁向死亡。


  小少主十九歲。

  一開始只是頭昏,他不知從何時起時常跌倒,在郭管家的逼問下才說出口原因。

  屠蘇和餃子找不出病因,只能建議讓小少主多多休養。

  後來,他的胃口越來越小,食魂輪流烹調各種美食,但他哪樣都吃不多,放下餐具時面帶歉意的笑容令人心痛,大家只能掩飾失望和擔憂,繼續使出渾身解力做菜。

  直到某天,小葫蘆聽說加一點鹽能提升甜度,就在糖葫蘆中加了一堆鹽送給小少主吃。

  小少主笑著說很甜,但大少主一咬就皺起整張小臉忍不住大口大口喝水,連裝一下都辦不到。

  所有人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伊摯大人和姚季夫人為小少主慶生後未曾再離開空桑,反而五味使和陸吾上九重天後至今未歸,如今看來皆有隱情。

  伊摯大人被食魂圍堵在餐廳才終於說出實話,那一刻擁有神位的大人也只是個平凡的父親。雙手撐著桌面,手掌蓋著眼眸,他隱藏自己的神色,卻不知語氣早已透露出無能為力的痛恨及不知如何是好的徬徨。

  小少主十九歲的壽命,無可更改。

  龍鬚酥夜夜觀星,屠蘇酒、餃子日夜翻醫典古籍,孟婆湯帶著鬼城麻辣雞趕回幽冥司,眾多食魂回到化靈之地尋求續命之法。

  鵠羹哪都沒去,就留在小少主身旁,如往常一般陪伴他、輔佐他。

  即使難受、即使心中懸著一把名為陽壽將盡的刀刃,鵠羹和小少主也一如往常的度過每一天,因為這些日子如此珍貴。

  只是到了子夜,鵠羹會來到關押易牙的房門前,聽著淚水滴落的聲音。

  「乾爹…好疼……」

  「全身都好痛…我好害怕……」

  「對不起…但我也不想走……」

  「乾爹……」

  鵠羹知曉,易牙不會有反應是因為藥效強烈,但這不影響他痛恨那個人睡得一無所知。

  小少主不願表現給任何人看的軟弱,只願意在這間房中展現。

  若不是害怕他會連這唯一的場所也放棄,鵠羹早就衝進去安慰人。

  如果能抱一抱他就好了。

  抱住他、告訴他:『沒關係我會一直在你身旁。』

  我願陪著你痛、陪著你哭、陪著你去幽都,甚至消亡。

  但鵠羹什麼都不能做,因為小少主不願意。

  小少主不願意,他又能怎麼辦?

  鵠羹只能假裝不知道,不知道小少主每日都在忍耐不輕不重的疼痛,不知道小少主打從心底恐懼死亡的未知,不知道小少主總在責備自己拖累家人。

  也許承受病痛令人軟弱、直面死亡令人悲觀,不管多少句感謝也進不到小少主的心。

  明明,我們都曾被小少主拯救過。

  即使沒有力量,你的存在、你的話語就給了我們多大的勇氣。

  可這些都傳不到你心裏。

  鵠羹在小少主睡去後進了房,抱起人離去。

  從小少主將人關進這間房後,鵠羹都會這般做,清潔、穿衣、蓋被。

  鵠羹很清楚小少主對易牙的執著,不管這份感情扭曲成什麼樣,都是不肯放的偏執。

  家人便隨他的意,將人綁來這裡,設機關、下藥,無所不用其極,只要小少主開心。

  可惜,最後一段路,小少主也不要易牙陪,不然多的是食魂願意代勞送他一程。


  離別前的三個月,小少主的身體迅速衰敗,只能躺在床上,清醒的時間也不長。

  姚季夫人握住枯瘦的手,所有的食魂聚集在小少主的房裡。

  小少主笑開了臉,陷入永眠。

  鵠羹心想,小少主終於解脫了,小少主也覺得我們終於解脫了。

  不用再擔心受怕,小少主和家人都是。

  小少主不知道的是,鵠羹早就學會怎麼和小少主告別。

  鵠羹選過兩次,兩次都選了這個短命的孩子,但他深知會有這麼一天送小少主走的。

  所以鵠羹在小少主生前陪著他一如往常,在小少主死後代替他一往直前。

  全空桑,鵠羹是第一個振作起來的人。

  有別於其他人的行屍走肉,鵠羹一件一件完成小少主的遺願。

  故事的尾聲在那間房間,鵠羹為小少主放開最後的執著。

  放走了,易牙。

  讓過去的仇恨隨小少主逝去,鵠羹完成了小少主所有心願。

  在鵠羹心中,他的小少主一定會快快樂樂的展開下一段人生。

  不過這並不能阻止之後鵠羹遇上易牙就拿出菜刀追殺人這件事。




完。





小補充—神使和命運:

  「姊姊,讓我去吧,我們之中最該留下的人是你。」

  「如果你不讓我去的話,我之後也會偷溜喔!」

  陸吾在小少主決定去宴仙壇的一剎那,感受到神所訂下的命運。

  迷了路還和小少主走散的那段時間,也聽到了天命的腳步聲。

  牠曾想過要阻止,但牠是神的守護者,牠沒有辦法違背神的決定。

  聽聞小少主暴打易牙一頓以及現場還未完全散去的靈力看來,小少主這一次的爆發打破了封印。

  神的靈力不是平常人能承受的,即使拿了神位、有了神職,本質還是個人。

  小少主繼承季兒所有的靈力,若不是有神的封印,早在出生時便暴體而亡。

  可也只是拖了十九年,短短的十九年。

  從打破封印的這一天起,他的靈魂包覆靈力,可身體卻一絲也無。

  靈力會壓迫凡身,這使他漸漸容易疲憊,當症狀開始,先是食不知味、冷熱不分、全身刺痛,晚期在眨眼間虛弱消瘦五感全失,直到身體崩潰的那天才得以解脫。

  越是用這股靈力越是在消耗他的生命,幾次爆發下來,他確實活不過二十。

  誰忍心一個孩子被折磨成這樣?

  陸吾和五味使上九重天向三皇求情,他們甘願奉還神格。

  但三皇拒絕了。

  跪在殿外一日度過一日,他們沒注意流逝的時間差距,直到傳來小少主已過世的訊息。

  「女媧娘娘尚留有一路……」

  傳話的上仙說完並未多做解釋,交代完一揮手便將人送回空桑。

  輝煌的天宮消失之前,陸吾聽到……

  「且待來日。」




完。

~ Lion's Tail ~

  鵠羹並沒有撕毀契約,所以他從未忘記,小少主的壽命只有十九年。

  小少主人生已經如此短暫,但鵠羹仍會為了守護他短暫的人生付出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對不起... 後一篇:【食物語】錯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