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食物語】對不起

作者:守歌│食物語│2020-09-15 01:19:17│巴幣:0│人氣:252
轉生異世界的我前前世就是空桑小少主(6)
想開火車卻柴火不足,來虐一下轉換心情。
連接一下【報復】、【烹子獻糜】等食物語同人,並補一下其中的少主視角。
如果有哪自打臉了請告訴我,寫到現在我可能那些設定都搞混了QQ

暴雷警告-第十章

縮圖繪師:橙子的零件


  從小我就沒有一絲絲靈力。

  和靈力正常的姊姊相比,完全沒有靈力的我……真的能被人稱為空桑少主嗎?

  這樣的自我懷疑,不只一次,從心底湧上。


  當空桑的天地震盪不止,焚毀所有的火海席捲而來,我能做的…唯有眼睜睜看著。

  鴨鴨被饕餮擊敗、揚州被神秘人重創、姊姊為了搶食物語也失去了意識。

  我抱著姊姊和他對峙,他卻一聲嗤笑,手微微傾,食物語滑落在地。

  「既然如此珍惜,我便還給你。」語畢,他邁出步伐一腳踩在翻開的書頁上。

  「你!」

  我伸出手想拍開那隻踐踏人心的腳,他卻沒多停留。

  「凡人終究是凡人。」路過我們身旁,焦灼的狂風傳來刺骨的譏諷。

  我握緊僵在半空的手,狠狠咬牙,憎恨毫無力量只能讓他擦身而過的自己。



  食魂聚集到我們周圍,姊姊也悠悠轉醒。

  從遞給姊姊後便被緊緊攢在手中的食物語已被渾沌壟罩,食魂也受其影響染上食魘的氣息。

  無論姊姊怎麼嘗試,都無法淨化。

  我跟著將掌心疊上,注入代替靈力的元氣,卻是石沉大海。

  反覆試了十幾次,食魂都在勸我們放棄,但我們怎麼能撕毀食物語!

  「咳咳!」鮮豔的紅從嘴巴滲出。

  我並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卻望見姊姊眼底剎那間的動搖。

  她收了力。

  「不!咳咳咳!不……行!」我著急地一手握住姊姊,另一手繼續聚集光芒。

  她反過來握住我的雙手,泛紅的眼眶終究止步住淚水決堤而出。

  三界間隙的星空依舊美麗玄妙,沒有人再說話,只是默默注視著我們,注視著——我。

  「拜…託…我還…能……」湧出的血淹沒話語。

  『今日,我就與各位在此約定——』

  她高聲吟誦。

  書頁一張張飛起。

  「不!不要——」我掙脫姊姊的雙手,抱住食物語。

  『無論前方是何艱險……』

  即使如此也止不住一頁頁的契約紛飛飄散。

  『即使逐溯往古今來,跨遍四方上下……』

  「拜…託!不要……走!」手伸的再遠也留不住化為光粒的食魂。

  『我都會讓大家……』

  與我悽慘的臉不同,他們每個都笑著道別。

  『再一次…』

  一道道光芒飛往萬象陣。

  『齊聚空桑!』

  徒留書皮的食物語從懷中飛至半空,綻放光華。

  我卻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對不起……」




****

  我這一生除了愧疚還能留下什麼?

  我有好多對不起該說出口。

  對不起,是我的無用導致家人分離,如果我和姊姊一樣有靈力就能淨化了吧。

  對不起,是我的任性傷害姊姊的心,我從來沒有怨過你一意孤行撕毀食物語。

  對不起,是我的逞強造成兄弟相殘,守護我的鵠羹因為我被威脅對哥哥雉羹刀劍相向,所以我不該去的,沒有力量的我不該去的。

  對不起,我從來都不堅強,即使掛著最燦爛的笑顏迎接每一位家人回歸,我也害怕直視忘卻空桑、忘記我們的食魂。

  你們陌生的眼神令我膽怯,可是姊姊用真誠的笑容扛起一切,我怎麼能落淚?

  對不起,我一直是這麼軟弱的人。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我馬上就打破約定了。

  但是…但是……

  請你們相信我,我也想勇敢一回。

  請你們裝作沒看見軟弱的我。

  請你們再笑著和我道別。

  我愛你們,我的家人。




  對不起,忘了你。

  直到在幽冥司的記憶長廊才回想起來,但當時我太小了,你不能怪我。

  對不起,讓你承受我所有的怨氣。

  我承認還有很多是自我厭惡的遷怒,但本來就是你惹的,我們打平了。

  所以,我只有一件事真的想和你說對不起。


  對不起。

  乾爹。

  花又開了。








完。


~ Lion's Tail ~

花又開了,可緩緩別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7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作為惡役大小姐就... 後一篇:【食物語】學會道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