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 12.外神的見證者—特殊章節(續第三集01章)

作者:月雨海魅│2020-09-13 21:42:37│巴幣:4│人氣:96
12.外神的見證者—特殊章節(續第三集01章)
 
  當我發現這件事時,已經是在來到地球之後,也是我從已經被「概念」徹底侵占原本所生活的「宇宙」,歷經了數億年與各方勢力鬥爭,最後僅剩我與那個女人,約翰.雷哲口中的「法彌賽亞」一方的戰爭後,穿越人類口中的「狄拉克之海」,來到當初刻意在我們宇宙中植入「黑目」進而產生「概念」,使我們的世界分崩離析的這個「物質宇宙」,居住著跟我們有相同「人類」形體,使用同樣名為「語言」的溝通媒介,以及擁有獨立思考「個體」生物的藍色星球,也是後烏托邦時代前期的地球。
  那是漫長且以我們這群外宇宙居民來命名的「穿越者戰爭」。
  確實也是如此,畢竟我們就如同那顆突然出現在我們世界的「黑目」一樣,原本就不屬於這裡,估計帶來「概念」的黑目到我們宇宙的方式也相同吧?
  而當我們於地球大氣層上終於結束漫長的「穿越者戰爭」後,各自陣營的飛船墜毀於這顆星球不同地點,之後我於化身成「巨大白色人類形體」的飛船中醒來,首次踏入這片新天地。
  之所以將我方陣營的飛船轉化成人類形體,也是考量到於戰場上的機動性,這個做法其實十分有效,至少我們在法彌賽亞一方進入大氣層時,成功破壞掉他們的飛行器,隨我們墜落此處的對方飛行體大概剩不到二分之一的體積。
  就這樣,我跟著我方倖存的「穿越者」,初次踏上這顆星球的土地。
  不過,在我們見到眼前景象時,包括我在內,每個同伴都詫異極了。
  因為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這顆星球上的居民個體型態跟我們幾乎相同,他們也用語言溝通,會使用各種器物,擁有自己的建築、文明、城邦,就如同在另一個宇宙生活的我們。
  與此同時我們才了解到,並不是他們跟我們一樣,而是我們宇宙所生成的「概念」正是從這裡帶過去的,這顆星球正是那顆「黑目」產生的源頭。
  就算這群人沒有那種能力或是意識到自己創造出「黑目」那種已經可算是異端之物的存在,但至少我們很清楚那顆巨大無比的黑色混沌中所挾帶的產物,正是以這顆星球為基礎所誕生的。
  那麼答案幾乎也呼之欲出了,也就是說,毀滅我們宇宙的元兇,是來自這個地方。
  即使如此,這群名為人類的生物,在看到飛船還有我們這群穿越者時,還是無不面露恐懼,甚至是派出軍隊將我們團團包圍。毫不遮掩的生存本能,對外來陌生之物的戒心表露無遺,就跟我們當初面對「黑目」時相同。
 
  他們揮動手上的槍枝、刀劍,築起防禦工事,後方有成群的黑綠色彩交雜的戰車隊伍壓陣,指揮官也同時對我們大聲嚷嚷。
  到這裡,我們發現了雙方文明差距。
  如果以人類第二時間軸來斷定的話,這個「後烏托邦」人類文明,大致是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時代,如果是這樣,那我方也不需太過恐慌,至少物質概念生成戰力,我們的飛船即使墜毀,仍可手持身上的粒子武器或以能量技術製作出的槍枝,輕易擊敗這些人類。一想到這些東西正是他們帶給我們的啟發,如今我們發展的文明卻領先了源頭好幾百年以上,就不禁感覺諷刺。
  不過,就在以為這場衝突,將由我們這群異邦人奪下勝利時,數道未曾見過的能量波動,挾帶著超越人造武器的破壞力重挫我方陣營,當下措手不及只能緊急後撤動線的我們這時才發現殘酷的事實。
  剛才在我方面前的人類軍隊,這時候竟消失無蹤,然而這些幻象前不久確實還對我方部隊造成一些傷害,當下我的腦袋因無法理解這種現象而混亂。
  能看出釋放殺傷力強大攻擊的「這群人」不容小覷,因為他們可以像我們一樣,輕而一舉製造出與我們相同的武器,甚至是飛行器,從各種角度給予有效打擊,這時候我認為敵方也同樣具備將「概念」具現化的能力。
  然而,一直在我們宇宙中擁有這項能力的我們,來到地球後竟變得跟一般人類一樣,也就是說,我們只能倚靠帶來的武器不斷退守回墜毀的飛船旁,很快我方人員死傷大半,剩不到三分之一。
  可是不久後,我才發現展現出不可思議力量壓制我們的,竟然只是來自三名人類之手!
 
  「看來你們並不知道這股力量,有點令人失望。」
  「不,藉由『機關書』帶過去的『東西』,是有包含這個『概念』的。應該說,關於人類的知識與天賦,自然而然能使他們理解『魔法』的存在。」
  「可是我從他們身上看不出有準備使用魔法的跡象。」
  「莫非『外神』並不是來自那裡?」
  「雖然『他』說自己從『境外之地』來到我們『黑窖宇宙』,但確實不排除這種可能。」
  「嗯,那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畢竟『覺醒』是『他』對我們人類的加冕。」
 
  這三名立於因爆炸引起的煙塵中的男姓,你一言我一句的像在討論著什麼,儘管語句中的詞彙我都知道,然而部分特定名詞我就感到陌生了,但仍然勉強理解這三人預期從我們身上得到什麼。
  基本上可以大概知道這個宇宙被稱為「黑咎宇宙」,而「境外之地」說不定就是一開始我們所居住的毫無任何概念,只有一種意識存在的宇宙。
  至於他們口中提到的「外神」似乎跟我們來自同個地方,另外「魔法」則是屬於其中一項「概念」。
  那麼這些字詞中,我最熟悉的莫過於就是「魔法」了。所謂曉得詞彙涵義卻又感到陌生,就是指看了一整頁由文字推砌而成的文章,卻有看沒有懂一樣。
  對於「魔法」這一詞我是知道的。是某種須透過人類自身生命力觸發自然元素的異能,而人類無中生有的異能則稱為「超能力」。
  但即使在來到這個宇宙前我們就知道「魔法」的含意,我們對其還是十分陌生,因為它是其中一個我們無法在自己宇宙中建構出來的「具象化概念」。
  如前面所提到,在我們的宇宙被黑目「概念化」後,許多物質化的東西能很快憑空生成,但唯有「魔法」甚至是「超能力」,我們皆無法將其展現出,就好像賦予我們的能力,僅限於人類的物質文明般,反而是物理或化學層面的技術,我們就能很快的理解,但是,以這些原理的造物此刻在他們面前卻如同無物。
 
  我們在接受「概念」之後,被迫理解人類文明的各種知識,所以也大概知道兩者宇宙間其實存有相互影響的關係,或者可稱之為一種循環。
  另外,這個宇宙文明甚至視我們的宇宙是「終極的型態」,可說是更高維度的存在,可是,現在我卻在這裡看到身為更高維度世界居民無法理解的事物,到底是缺少什麼,我們才無法隨心所欲使用「魔法」?
  不過,這都無所謂了,最重要的還是先撤離這裡,我相信以現在飛船的狀態,也頂多能保護我們一段時間,若要說擊敗眼前三名人類,可能就沒那麼簡單了。
 
  「原來是這樣啊!」
 
  突然,在我命令所有族人撤守回飛船時,一道低沉的男性嗓音從身後傳來,接著我看到一名身穿深藍色長袍,有著一頭灰色長髮與雜亂鬍鬚、臉上佈滿皺紋,側臉明顯看得出是名年過半百的老人,憑空出現在我眼前。
  只是,他的身形十分模糊,應該說,就好像有一層雜訊將其壟罩。
  他的身體時而透明時而破碎,而且身穿的衣物破損還沾有血跡,全身傷痕累累,就像僅尚存一口氣般。
  不過,這老人剛出現當下喊出的那句話卻格外宏亮,也同時吸引了數十公尺外三名男子的注意,因為我聽到其中有人也跟我一樣驚呼出聲。
  接著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我看到老人身體瞬間消失,下一秒便從煙塵後傳來慘叫,緊接著上演十足震撼的一幕。
 
  「諾菲托爾薩!」
 
  在其中一人喊出這句話後,我看到煙塵馬上被沖散,一個全身被茶色毛皮覆蓋,下身長出如鹿羊生物逆關節腳部,頭上有著一對龐大如巨爪的角,看起來像是野獸與人類結合體的男人騰空飛起,接著全身發出強烈光芒,那些光芒如同蛇般爬上他的身體,伴隨他淒厲的慘叫。
  還沒理解是怎麼回事的我只能當是自己幸運得救,但就在我回頭準備躲入飛船同時,我看到那名全身發光的男人背後長出如龍般的深褐色雙翅,頃刻,在我身旁的同伴紛紛消失。
  沒錯,連任何塵埃都沒留下,如同被人張手一揮的那種消失,就好像……
 
  存在的「概念」轉眼被奪走一樣。
 
  「是梅林!不屬於這個時間軸,存在於未來的梅林出現了!是他下的手!」
  「竟然是從『白濁宇宙』空間下手!但是……第一人類時間軸的諾菲托爾薩應該還是會存在吧?」
  「不,他的目的是諾菲托爾薩身上的『黑目機關書』,他知道我們的計劃了!」
  「但我們還沒得到『赫卡忒之鑰』,機關書的真正術式根本不算完成啊!」
  「這就是梅林的目的!而且諾菲托爾薩確實也保有將『概念』抹除的能力。即使只是讓生物體回歸到『白濁宇宙』的虛無狀態,但確實也足以構成威脅了!『赫卡忒之鑰』就不用擔心了,這不就是我們帶來這群穿越者的目的嗎?讓『那個人』出現並參與魔法師一眾的命運,如此一來我們才能得到『赫卡忒之鑰』!這就是當初『外神』拘束在我們身上的制約!就跟七個魔法師掌握解除『覺醒』制約是一樣的。我們都已經等那麼久了,不差等待『真理』解除的時間,之後我們再思考如何將諾菲托爾薩帶回來就好了。」
 
  又是一大串我根本聽不懂的對談,不過我倒是清楚是誰摧毀我們的世界了,那麼就趁剩餘兩人還因同伴遇難而慌亂之際,利用飛船要塞把他們消滅吧!
  然而,其中一人卻彷彿讀到我的心思般,在我進入飛船變化而成的「白色巨人」中,準備碾碎對方同時,我見到他突然轉過頭來。
  那對銳利的眼神彷彿可以將我瞬間斬殺,果然下一秒白色巨人被魔法攻擊給擊中,很快原本就受損的飛船快速引爆,最後巨人四分五裂倒下,而我則因為意識與其連結承受衝擊,幾乎快暈過去。
 
  「妳就好好睡吧!直到再次被醒來的時刻,然後,妳會跟那個男人碰面,跟約翰.雷哲。」
 
  在我意識即將消失前,我看到他們其中一人,或許該稱他為「魔法師」,突然瞬移到我面前,張開手掌,用那雙有著赤紅色瞳仁的恐怖眼睛俯望著我。實際上他是站在白色巨人倒下的頭顱前,但就好像知道我的精神與其連結,直接跟我對話。
  「所以,妳只能先去死了。」
  對方才剛語畢,我便感受到腦部裂開來的痛處,很快我便沒了意識,然後……回到一望無際,像極我們族人一開始所居住的宇宙空間,什麼東西都不存在的虛無。
  那名有著長犬齒,膚色蒼白,從眼睛延伸出大片鮮血色妝紋,赤紅色瞳仁中嵌入狹長的瞳孔,留有金色長爪的手抓著一把長度約整個人兩倍高金色長刀刃的魔法師,深深烙印在我記憶中。
  而在我失去意識煞那,我看到週遭憑空築起了磚石巨牆,隨著我「個體死去」同時,白色巨人跟我們所有人被這些人造物吞沒,沉入地下深處。
  直到那一天我再次藉由「某人的肉身」甦醒過來,在這座地下迷宮底層找到那些「石板」。
  我才知道在我們來到地球之前發生了那件事。
  原來,有個人早在我們進入地球之前就主導這個世界的命運,而他大概就是那三名魔法師口中的「外神」吧?
  然後在我發現這些石板後沒多久,一支考察隊從隧道另一端走來,我趕緊躲入牆角聽取他們的對談,最後我聽到那個曾經從那名魔法師口中道出的名字。
 
  約翰.雷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5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少女|穿越|時空旅行|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窺》16.遺... 後一篇:長篇恐怖-《窺》17.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