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與畜】夢魘症17

作者:阿曦 A-Xi│2020-09-13 17:48:14│巴幣:6│人氣:108
2157年9月12日,下午五點,切斯特郡


薇奧拉的葬禮結束了。

雷蒙一家脫下浮誇的穿著,換上黑色的喪服齊聚一堂、弔唁他們偉大的家長。薇奧拉的面容如睡著般,留給世人的始終只有美。

葬禮規模低調,因為薇奧拉生前叮囑過,葬禮只准真正認識她的人前來,想湊熱鬧的十大家族一律婉拒。真正親臨現場的除了自家人,還有高宇維的神與畜,幾乎全員到齊。

「看到這麼多水果塔站在一起,實在有點噁心。」

葬禮結束,高宇維、艾莉絲、凱薩、里奧、葛蕾絲、尼可拉斯六人,均被安排在接待室。因為全是敵人,尼可拉斯體內的叔叔不太高興。

但對尼可拉斯來說,比起高不高興,更確切的形容詞是尷尬。離家出走這麼多天,什麼秘密都被他知道,尼可拉斯思考該怎麼面對家人。

「嘿!媽、里奧大哥,好久不見!」太詭異,「怎樣!都怪你們不告訴我!」會被打,「對不起,我不該擅自調查你們的秘密」又太孬,整個接待室陷入恐怖的沉默。尼可拉斯祈禱:隨便一個人說話都好,他快窒息了。

「兒子,聽說你的醫師執照被吊銷了?」

結果打破沉默的是凱薩。尼可拉斯想過各種話題,就是沒想到這個。

凱薩大叫:「Jesus!我堂堂希波克拉底創始人,自己兒子的醫師執照被吊銷?簡直笑話!」

尼可拉斯反瞪他,「希波克拉底腐敗成什麼德性,你這創辦人最需要檢討,輪不到你對我說教!」

衝突一觸即發,葛蕾絲到父子倆中間喊「卡!」,拉開兩人。

「難得所有人都在,」穿著黑色西裝的里奧不理他們,靠著牆提議:「宇維,開會。」

高宇維挑最大張的沙發坐下,「也好,難得艾莉絲和書蟲在。」他拍拍旁邊,示意艾莉絲也過來坐,卻被她搖頭拒絕,選擇站在原本的位子。

高宇維問葛蕾絲:「今天誰缺席?」

「五號幹部李晴煬在謝氏,三號幹部李博洋前往支援,十二號幹部赫密士顧家;四號幹部MIO,您昨天吩咐,不要帶她過來切斯特郡。」葛蕾絲說:「扣掉這些人,今天全員到齊,還多了兩位顧問。」

高宇維的食指在拐杖輕點兩下。

「會議開始,進入正題──」高宇維不廢話,銳利的視線掃向尼可拉斯,「尼可,你知道了多少?」

體內的尤里烏斯不怕高宇維,連帶地,尼可拉斯的膽子變大許多。他吸氣,不慌不忙地凝視高宇維的眼睛。

「回宇維少爺:我想應該是全部。」

「消息來源?」

「艾莉絲、紅鶴、我體內的三月兔──」尼可拉斯停頓,「還有派翠克。」

「派翠克……唉,我差點忘了。」高宇維扶著額頭,無奈地說:「派翠克.雷蒙,薇奧拉留給我的大麻煩。」

旁邊的葛蕾絲補充:「如果消息來源沒錯,現在的派翠克從裡到外,全是出於獅鷲之手,也是公爵夫人的唯一繼承者。」

「獅鷲……」里奧琉璃色的眼睛掃向葛蕾絲,「為什麼第一時間沒通知我,是告訴書蟲?」

被里奧冰冷的眼睛注視,身為妹妹的葛蕾絲也忍不住打寒顫,最後是凱薩站到妻子面前,護著說:「因為尼可是我們的兒子。」

看來,早在葛蕾絲去咆哮飯店時、就已經發現派翠克的存在,但她選擇隱瞞里奧。尼可拉斯很愧疚,在心裡和媽媽說了無數次對不起。

「沒事的,里奧。」

倒是高宇維無所謂,只警告葛蕾絲母子:「因為是懷特,我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下不為例。」

「是。」

「尼可,你的立場是什麼?」高宇維說:「我們的過去,坦白說,一點也不高尚,艾莉絲體系從來不是好東西。你要留在不完美的體制為我效勞,還是無法忍受同流合汙,帶你的孔雀遠走高飛?」

沒想到高宇維問得這麼乾脆。多虧與薇奧拉的談話,加上這幾天的沉思,尼可拉斯早就有答案,他不怕這個問題。


「『一日神與畜,終身神與畜』。我選擇留下,與您一同守護秘密。」


尼可拉斯開口,眼神篤定,「但有兩個條件。」

高宇維勾唇,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第一,派翠克必須成為神與畜,享有和我同等的待遇。」

「可以,他是公爵夫人的繼承者,我本有此意。」高宇維撐著頭、翹起腳,「第二個?」

「我要知道每個成員對於過去了解多少。」尼可拉斯瞇眼,「大家都不笨,大家都不好騙。」

「哈!」高宇維被逗樂了,命令里奧:「告訴他。」

里奧不怎麼情願,因為要講好多話。

「我、葛蕾絲、赫密士、你、派翠克,知道全部。」里奧解釋:「李博洋對第一代只有初步認識;MIO記憶混亂,對母親假海龜的印象模糊,知道的也不多。」

MIO像顆不定時炸彈,要不是李博洋這個安全插梢,她隨時都可能引爆,尼可拉斯總算明白他們不信任MIO的原因。

「那,」

因為知道尼可拉斯下一個要說誰,葛蕾絲、里奧和高宇維,眼中都閃過異樣的光。

「李晴煬呢?他怎麼樣?」

「他很重要……」

回答的不是里奧,而是坐在沙發的高宇維。

「晴煬很關鍵,也很危險……所以我不准他拔耳機。」高宇維轉換話題:「他還建議找獅鷲合作,一起對抗紅鶴。」

「初生之犢不畏虎。」尼可拉斯體內的三月兔說。

「我自首,是我給他的靈感。」艾莉絲舉手承認。

話題被成功轉移,尼可拉斯忽略了「晴煬很關鍵」,注意力全被引導到獅鷲。在場只有他沒見過獅鷲,不知道李晴煬的提議在其他人耳裡有多瘋狂。

「這是關鍵,艾莉絲,我召開會議的目的就在此。」

高宇維起身,腳步緩慢地、緩慢地,走向他的主人。

「艾莉絲,我敬愛的艾莉絲。」

高宇維的手放在胸前,深深鞠躬,高高的帽子竟然不會掉。


「我無意冒犯您,請容許我向您發問──」

「您對《羅琳娜條約(Treaty of Lorina)》的立場究竟為何?」


高宇維眼中閃過狡黠的光,這讓尼可拉斯忍不住懷疑,高宇維不是單純發問。

「……。」

艾莉絲的表情沒有半點波瀾。趁雙方沉默,尼可拉斯小聲問旁邊的媽媽:「《羅琳娜條約》是什麼?」

「咦?你不是什麼都知道?」葛蕾絲挑眉,解釋:「一百年前,獅鷲強迫艾莉絲和宇維少爺簽下《羅琳娜條約》。條約削弱艾莉絲的權力,讓她成為有名無實的虛位元首,並由宇維少爺擔任代理人。《羅琳娜條約》規定成立十大家族,在艾莉絲體系內創造內部制衡,以免悲劇再次發生。」

「……!?」

尼可拉斯瞪大眼睛,同時,他體內的尤里烏斯冷笑,「原來如此,瘋帽成立神與畜,保護水果塔的後代不被蜘蛛殺掉,順便除掉十大家族、破壞獅鷲創造的內部制衡,這才是他的真正目的。」

高宇維要打破《羅琳娜條約》、恢復以前的艾莉絲體系。他今天問艾莉絲,是想試探她的立場,也是凱薩面色凝重的原因。

未來局勢,就看這一問與一答。

「『艾莉絲呼喚水果塔,水果塔回應艾莉絲,這是艾莉絲的意義。』」

艾莉絲閉上眼睛,再緩緩張開。


「艾莉絲必須確保水果塔世世代代傳承。只要不牴觸艾莉絲的立場,《羅琳娜條約》之於我,只是一張白紙。」


高宇維沒有反應。他對艾莉絲的答案稱不上滿意,也稱不上敵意。

「紅鶴呢?」高宇維換一種問法:「妳想殺他嗎?」

艾莉絲聲明:「紅鶴與蜘蛛糖合為一體,是威脅到水果塔傳承的存在。」

「所以,妳贊成晴煬的建議:聯合獅鷲,殺死紅鶴?」

「那是我給他的靈感,此事由我而起。要反對,我早就有所行動。」

「哈!」

高宇維大笑,轉身,跨步走回沙發,白色披風隨步伐揚起。


「我的立場,是打破《羅琳娜條約》;獅鷲的立場,是維持《羅琳娜條約》;艾莉絲的立場,是確保水果塔傳承,與《羅琳娜條約》無關。」


高宇維坐回沙發,撐著頭、翹著腳。他有時對艾莉絲用敬語、有時不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合作愉快,艾莉絲。」高宇維為這場會議總結:「能與您並肩作戰,瘋帽深感榮幸。」

「……。」

艾莉絲退到一旁。凱薩知道她不想再說話,換他站到前面,問高宇維:「你們下一步?」

里奧也站出來,代替回答:「休息。」

凱薩傻在原地。

「神與畜的新成員很多。」里奧解釋:「晴煬和尼可剛來,我女兒剛出生,派翠克新加入,還有黛娜的後代──一隻有人類外型的貓,謝氏的謝綠也會進來。我們必須暫停對十大家族的侵略,否則會出現斷層。」

聽起來會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凱薩抓了抓頭,表示:「我不知道沒有水果塔的我,現在還有多少話語權,你們不聽也罷。」

凱薩嚴肅地說:「小心Platinum和薩拉凱爾,白絃的大兒子不好對付,薩拉凱爾那群神經病,絕對不會放過雪檸的女兒。」

凱薩再說:「還有,白絃不會坐以待斃,紅鶴也潛伏在暗處。這對姊弟都不笨,一個沒弄好,你們都會死。」

言下之意,好好休息根本是天方夜譚,但高宇維不擔心。

「現在的紅鶴無法追蹤。」凱薩看了眼艾莉絲,無奈說:「至於白絃,很遺憾,現在的艾莉絲無法和她共鳴,根本不知道人在哪。」

尼可拉斯訝異,竟然有艾莉絲找不到的水果塔,白絃到底強到什麼程度?

「如果找到獅鷲,」里奧突然開口,問艾莉絲:「殿下,您有把握說服她嗎?」

艾莉絲沉默五秒,「可以。」

「恕我直言。」里奧問:「您為什麼如此篤定?」

「因為,她是夏悠的系兒。」

深黑色的眼眸泛起異樣的漣漪。明明體內都是棉花,明明是不需要呼吸眨眼,艾莉絲的胸口卻隱隱作痛。


「『系兒絕對不會扔下小悠。』」

「這是,她們兩人的約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5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夢魘症16... 後一篇:【神與畜】夢魘症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