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美食文】嶺東中學前的惡魔雞排

作者:新人×文龍│2020-09-13 14:10:23│巴幣:22│人氣:785
  各位喜歡吃雞排嗎?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但不常吃了。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雞排就已經從我的日常生活中脫離了。不知為何,我已經不覺得雞排好吃了,沒有以前吃的感覺,我總是覺得過去的雞排比較好吃,但我也說不上來以前雞排哪裡好吃……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膩了,少了新鮮感加持,讓我覺得「味道就是這樣啊」。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回想起以前吃雞排的快樂了!
  因為——這片雞排!

 惡魔雞排!

  只是惡魔雞排而已……
  惡魔雞排也已經成為我懷念的味道,我也已經不會特別覺得惡魔雞排好吃了,我只懷念著當初在旱溪夜市第一次品嚐到厚雞排,咬下的那一口被剛出爐的炸雞雞汁燙到的感受。隨著惡魔雞排成為連鎖店,我變得更容易買到卻也沒有當初的喜悅了。

  惡魔雞排好不好吃,這見仁見智,而我要介紹的當然不是一般的惡魔雞排。而是——嶺東中學前的惡魔雞排。

  偶然的路過買了片惡魔雞排,然後我就在店門前咬下了一口。(喜歡在拿回家前先咬一口XD)
  「啪喳!」脆皮如餅乾搬應聲碎裂,而底下白嫩雞肉就如豆腐一樣軟嫩的輕易咬下,但同時又有著嚼勁。這就是厚片雞排美味的地方,皮脆而肉質軟嫩Q彈,而且不切的雞排大口咬下可以吃下雞汁,作為雞排的信仰著我必然不切雞排。
  虎牙撕扯下一大口雞肉的同時也讓我享受到其中飽滿的雞汁,帶著溫度的雞汁在口中擴散時是我最喜歡的味道,所以我喜歡趁熱時在店門前就咬一口雞排。


  然後——意料中的「甜」味並沒有出現!
  我並沒有這麼喜歡吃惡魔雞排的原因是它味道偏甜,前幾次吃會覺得這濃厚的味道吃的很帶感,但是習慣了味道以後就覺得醃製的味道太重,而今天我吃下的這一口並沒觸動到昔日的記憶,而是享受到味道的融合,凸顯雞肉味的恰到好處!

  我問了老闆味道的問題。他則說:「不清楚,應該每間都一樣。」
  惡魔雞排是連鎖店由中央廚房提供原料,同樣的東西不太會有不一樣的味道。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吃了,味道變了?
  這我清楚,但我今天吃到不一樣的東西可多了!
  
  軟嫩,這樣的厚片雞排我已經很久沒吃到,都感覺硬了一點點,這一點點讓我覺得像再吃我常去吃的自助餐的炸雞,差別就在於厚了一點。老闆是說溫度太高了才會炸不出這軟嫩,這我沒有做菜就不太懂了(事後想想有點納悶不是應該要高溫才炸的出來皮脆軟嫩?)

  皆下來就是我要說的重點了,老闆說了一句:
  「很好吃吧?會越吃越好吃,骨頭部分更好吃!」  

  我原本只是想要在雞排店門口咬個一兩口就好,既然老闆這麼說了我就想乾脆在這把雞排嗑掉吧(那天也沒吃午餐啦~)
  結果——

  超好吃的!!!
  

(不會拍照請見諒,改天有吃在拍個好看點的030)

  我想不到,後面的部分會這麼好吃!
  軟嫩的雞肉月靠近後面越結實,變得更有嚼勁,我在後斷雞皮上吃到如同烤鴨充滿嚼勁的口感,跟前面的酥脆宛若兩個世界。

  這讓我聯想到爸爸的私房菜,將拜拜的機剁過以後,先煎後炒的雞肉塊,結實的口感與舌尖上那的濃郁的香味,那吃了吃會忘記要扒白飯,專注的把骨頭上的每一絲肉削吃乾淨的滋味。我現在也是在骨頭上剃肉的,而更讓我驚喜的是當我吃到後面連同炸雞的骨頭一同咬下一塊時,我竟然發現骨頭也有醬汁的味道,連骨頭都是香的!

  我想不到我會在一片雞排上吃到三種滋味,一口接著一口,我專注著把手中的雞排吃了乾淨,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最近吃雞排總是不知不覺就吃完,沒有給我留下什麼記憶只是被動的把雞排吃下去,然後感到一陣空虛。但這次我感受到的是味蕾上的滿足,一種還想要在叫一片來吃的幸福感!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吃維力炸醬麵、豪大雞排、肯德基、一中的派克脆皮雞排、旱溪夜市的惡魔雞排……隨著年紀越大驚喜就越來越少了,但想不到這驚喜是這麼的意外,我在熟悉中找到不一樣的世界!


——嶺東惡魔雞排,讚!


  第一次寫美食文,心有所感就來寫寫吧。
  寫一寫,那種鑽研「為什麼好吃」滿好玩的。
  以後吃到好吃的東西再來介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5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反社會AI
原來現在嶺東前已經有這家了啊,不過按照以前老師說過的理論來判斷的話最後要珍惜一下囉。
雞排早就絕望~回不去的五十~

09-13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遇到詐騙了 ̄+ ̄)y-&... 後一篇:做了一個非常恐怖的惡夢...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