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48 帝國之拳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20-09-13 00:01:27│巴幣:8│人氣:281


圍獵之羊
首話 目錄
十年戰爭

Chapter 4
Forbidden codex
王國禁書

NO 48 帝國之拳


  「呼!麻煩的傢伙都暫時離開了,終於可以好好地喝一杯在這國家唯一能稱為酒的東西。」
  古爾泰從吧台上接過了舉世聞名的拉維茲蒸餾酒,琥珀色的酒液映著古爾泰的頸顎,還有,站在他身後的高瘦男子。
  古爾泰先啐了一口,說道:「你來啦!別老愛無聲無息地站在別人身後。」

  「用不著火氣這麼大吧!我這次可是冒著命危險在這裡待了將近一個月,為的就是等著見你。」
  那名高瘦的男子揭開黑色的斗篷,露出了堪比黃銅還金亮,兩側剃清而後頭綁著小馬尾的金髮;臉上的鼻頭高挺、鷹目,且眉骨如同斷崖一般,他的眼眸側看就像貓眼一般剔透,而這就是貨真價實的西方人面孔 。

  「聶洛夫,這裡的蒸餾酒非常醇厚,不過我也推薦以它為基調的調酒,搭配阿豪德辣糖漿真的是絕配!」
  古爾泰跟吧台要了一杯,上在那名叫聶洛夫的男子面前。
  「謝了。這次我來到這裡,是想要我怎樣幫你忙呢?」
  聶洛夫拿起杯子就先喝了一大口。

  古爾泰說道:「其實我有一筆生意要和你談談,如果事成之後,你就誰也沒欠。」
  「哈哈哈!我為了要還你這筆大人情,什麼大生意都跟你介紹過了,沒想到鼎鼎大名的哈達林商人就是在等這一個時刻。那究竟是什麼天大的生意要找上我來幫你這個忙呢?」
        聶洛夫笑道。
  古爾泰盯著聶洛夫的雙眼,微笑不語,直到他再次舉起了酒杯,說道:「我知道你一直掩蓋自己是帝國的御用商人這件事,在兩國邊境中靠著金錢和人脈走私了不少蒙格里安一直限制出口給帝國的物資。」
       「老實說你只不過是皇帝手下千百個走私商的其中一個,背負著巨大殺身的風險只賺了這些零頭。而這次,我只要你全力將這個配方交給你的老闆,也就是皇帝本人。而你就會是第一個知道何時將發生大戰的人。」

       「如何?戰爭所帶來的財富,那可是屍體堆得多高,你的金山就有多高的程度。我想你絕對不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吧?」
       「喔?那麼說得如此迷人,究竟是要讓我帶上什麼東西?」
  聶洛夫右手靠在吧台上,臉更加地貼近古爾泰,並接著細語說道:「走私的風險可不比直接與皇帝交易高呢!就算你對於我有救命之恩,若沒有到一定的投資價值,這種風險也請恕我愛莫能助。」

  「當然,而我要你交給皇帝的,就只是一份資料。聽聞帝國苦於基礎部隊的構建,然而現在可不是部落間的小打小鬧,可以一夫當關、直來直往。百年難遇的蒙格里安大衰退,拳頭不夠力還是會被瘦死的駱駝給壓死喔。」

  「布瓦茲之變、蒲登圍城戰,皇帝肯定也為此傷透腦筋,而我可以現在就提供即戰力,堅實你們的拳頭。」
  「我會給你拉維茲聖毒所使用的原始毒藥配方,是現在使用的配方還原後再精煉製成,用在你們為數巨大的奴隸兵身上,他們便會成為最嗜血、最無所畏懼的地獄軍團。」
  「那麼實測什麼的就不必我多說了,你的奴隸生意是做得有聲有色,用此餵養一些懂得刀劍的奴隸,你就會明白。」
  古爾泰淺淺一笑。

  聽到古爾泰如此說道,聶洛夫陷入了沉思當中。但是古爾泰並不想讓聶洛夫有更多的思考空間,接著把話接續下去:「在這座城裡我不會為難你帶著這個東西過關,待你在這裡休息夠了之後,我會派人在城外把東西交給你。這完全不會勞煩你太多,只會是你的舉手之勞而已。」
  「花點小錢測試一下,把東西交給皇帝,然後把鐵礦、皮革和馬匹的事業投資起來,高枕無憂!」

        「不如先祝咱們合作愉快,資料出得去,軍隊進得來,咱倆發大財!」

  聶洛夫回過神來,衡量了之後,點了點頭。畢竟自己可以再衡量情報的價值,一舉三得的事的確值得一搏。於是,兩人舉起了酒杯,彼此輕碰了杯緣,一飲而盡。

  ***
  
  古爾泰與聶洛夫觥籌交錯下盈溢而撒落的酒水,幻化成帝國奴隸兵鼻尖滴落的黑血,連受浸的城磚彷彿都能侵蝕。
  那名奴隸兵拖起身邊屍堆旁的大砍刀。眼前朝他狂奔而來的騎士,排空左右纏鬥中的兩軍,試圖輾壓眼前的一切,往城牆的另外一端挺進。
  
太陽歴六百八十二年 
北境阿爾登侯國與邦德蘭登子國陷落,北境諸國自組聯軍抵抗,以慘勝的代價維持住了防線,並奪回部分領地

太陽歴六百八十五年
西南地辛達林行省邊境爆發嚴重衝突,南部各省騷動頻傳。

太陽歴六百八十七年
慘絕人寰的彼特山堡事變,援軍開城之日只見殘軍幾百,滿城人骨湯水。

太陽歴六百八十八年
敦克淪陷教區宗教大屠殺,神職人員與婦女被穿刺褻瀆。法皇發起護教軍,試圖收回教區失敗收場

  十年之後,太陽曆六百九十年 蒙格里安地區的第一防線——拉維茲邊防,白門。

  羅薩貝爾在奔馳的馬上,從頭盔的縫中注視著那名奴隸兵,而他太陽穴上爆著青筋,眼白泛紅,近乎能流起血淚。如此景象,讓羅薩貝爾至今仍舊印象深刻。無懼奔襲而來的戰馬,只能讓羅薩貝爾更加催促戰馬的速度。
  正以為戰馬會無情輾壓一切的瞬間,嚇!的一聲怒吼,那個殘破狂亂的奴隸兵大刀一砍就把馬頭給斬落!

  失速的羅薩貝爾直接摔在城垛上,短暫地暈了那麼一會兒,然而就在那麼一會兒,那名奴隸兵把馬頭給甩在一旁再度揮起大刀,準備將羅薩貝爾給劈成兩半。不過或許是已經失去理智,如此大的動作為自身引來了致命的一箭,貫穿了心臟,再一箭則是正中太陽穴。

  「羅薩姐,你還好嗎!?」
  亞歷斯快速地拉起羅薩貝爾,而羅薩貝爾趕緊扶正自己的頭盔,準備繼續直奔指揮部。
  「謝了,我得趕快,現在北部城牆的戰況危急。」
  亞歷斯一腳又把登上城牆的士兵給踹下城牆,無奈地揶揄說道:「是啊,戰況危急。」
  而兩人短暫地往白門城下一望,如黑色岸浪的帝國奴隸兵,看不見盡頭的死亡人海,正無情地、悠然地企圖拍碎王國僅剩的尊嚴。


圍獵之羊
首話 目錄
十年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連載|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