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19 沉幾觀變

作者:Amon.國仔│2020-09-11 18:55:02│巴幣:2│人氣:164
  「【縮地】?而且是兩人同時?這怎麼回事?」

  場上響起木刀互擊的沉頓聲響,但是克蘿蒂亞卻對風間純太也會使用【縮地】,且速度上跟上官拓不分軒輊而感到疑惑。

  「那招是舅舅教小拓的,除此之外,還包括使用武士刀的基本架式以及居合斬。」

  「原來如此……」


  而此時場上的兩人,彼此也試探過了……

  「看來,實戰再修練幾年,你就可以壓制我了。」

  「過獎了,我並沒有那麼強。」

  這時風間純太突然接近,來個連續四連擊,但是被上官拓動態視能捕捉到,勉強接下來。

  「這不是在捧你,而是你真有這本事:明明看到我出手後才做出反應,卻能擋住不漏掉任何一擊,恐怕也只有少數秘銀級或在此以上的冒險者有這本事了。」

  「但我可是接得很勉強啊!」

  上官拓使勁將風間純太推開,想藉此拉開緩衝距離,但這意圖早就被料中。

  「就算是一對一,也別把下一步的意圖表現的那麼明顯!」

  話一說完,風間純太再度逼近,從正面上方縱劈下來。上官拓連忙將木刀架起,想防禦這一擊,不過……

  「反應很好、很快!但是!」

  當木刀劈中上官拓防禦時,風間純太馬上壓下身子,用腿掃往對方的下盤。

  上官拓一個重心不穩,踉蹌地往後退了幾步……

  「怎麼樣?才剛開打就要認輸了嗎?」

  「還沒……」

  「這樣啊……不錯不錯,只是你好像心情有點浮動。」

  風間純太將木刀恢復到準備的架式。

  「還記得……當初我教你面對哥布林群時,說的那段話嗎?」


  ***********

  九年前,一個銀髮男孩,被五隻哥布林包圍,但一旁的大人卻沒有馬上要出手相助的意思。

  「上官小鬼,你聽好了:不管對手有多強大、數量有多難抗衡,你自己都要先冷靜下來。」

  「風間叔!可是、可是這數量太多了啦!」

  「數量多又如何?,先解決最先打過來的那隻,然後馬上準備應付下一隻,哥布林這種只要沒有高階種在場,就沒有戰鬥章法的,新手拿來練一對多是最好的選擇。」

  「一對一我可以打贏,但是一對五……」

  「喂!小鬼!什麼事都有第一次的,現在有我在旁邊看著,已經算是很好的保險了,難道你跟我說你想要變強,只是隨口說說嗎?」

  「唔……」

  ***********

  上官拓被一語點醒,回想起當時,手刃了五隻哥布林之後,因為負傷、驚嚇與勞累而虛脫,被風間純太一路背回去的記憶。

  自己的嘴角莫名的上揚,閉上眼重新調整呼吸,當他再度睜開眼時,眼中的迷惘已經消退不少。

  「要做還是做得到嘛……」

  風間純太喃喃自語了一下,立刻就發動攻勢。

  一記刺擊往上官拓的心窩過去,只見他稍微轉動一下手上的木刀,用最小的幅度將攻擊轉出自己的身體外。

  「很好!再來!」

  刺擊被格擋,風間純太並沒有抽身退後,反而把被擋出去的刺擊轉變成橫砍,上官拓則是側身一彎閃過,並轉守為攻。

  而風間純太好像也料到他會閃躲,準備以袈裟斬的架式追擊。

  上官拓也沒放過袈裟斬這動作會讓防禦漏洞大開的機會,一個箭步衝近……


  「平手呢。」

  「是啊,平手。」

  旁邊觀戰的三人,立刻給出了對決結果:風間純太的刀停在上官拓的脖子與肩膀連接處;而上官拓的刀則是停在對方的心窩前。



  就在兩人決鬥的那時,市政廳辦公室收到了一個求見通知……

  「《大宗正院》的官員來訪?」

  辦公辦到七葷八素的艾莉卡,對於中央的政府機關並不是那麼熟悉,一聽到這通知的時候,原本就不太清楚對方是幹嘛的,更別說作出正確的判斷。

  「公主殿下,大宗正院是負責記載宗室貴族子女嫡庶、姓名、冊封這些的,有可能是為了少主的婚事記載而來。」

  「嗯……老姊從沒把小拓的事交給一般官員接手過,幾乎都是她自己處理的……」

  「可能是陛下忙,抽不出身自己親自處理吧?」

  「好吧!先傳吧!」

  過了一會兒,市政廳員工將使者帶到,那人用官場辭令寒暄了許久,搞得艾莉卡有些不耐煩,要他講重點。

  「公爵真是快人快語,下官此行而來,不為它事,而是來替世子介紹一段良緣的:向您推薦約瑟夫.馮.海茵茲伯爵的獨生女——娜迪雅.馮.海茵茲作為世子的正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8...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