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MG 新安州 原石 Ver. Ka 純文字 入手心得

作者:半調子│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2020-09-11 13:23:52│巴幣:4│人氣:1168
MG 新安州 原石 Ver. Ka  SINANJU STEIN 純文字 入手心得

其實,談模型卻沒有圖是要說個七八鬼,可是這款新安州原石ver.Ka好像沒看到太多討論樣子,不知道是敘事版(此篇皆簡稱Narrative,非指電影或敘事鋼彈)的駕駛太中二還是整體故事太怪力亂神,總之想要分享一下這次ver.Ka的原石購入心得。

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機體設定(真的只有簡單)。
MSN-06S Sinanju Stein 動畫上首次登場是Gundam UC OVA裡,戰艦上過渡帶袖機體資料時,可以看見背景螢幕上有類似原石外型的機體,說是當年被搶奪走後改造成帶袖的Sinanju。後來忘了是模型說明書還是小說設定中,原石有2台,1台被改造成紅色,另1台原作為後備零件,但卻在電影Gundam NT中整台搬出來用。

補充一下說明書上看到的資訊,因為日文有點弱,所以個人理解若有不一樣請包涵;「原石是被強奪的形式」這一句明確指出是刻意安排的,然後最早從福井的小說就是2台設定為基礎,事後才又在PS3裡追加第0話「戰後的戰爭(戦後の戦争)」,內容描述聯邦叛徒提供情報給帶袖,托朗搶奪後AE社的小胖子跟他內線交談下,托朗反而跑回去把現場有目擊到的人全幹掉了;難怪在Gundam UC OVA動畫裡,小胖子那麼怕伏托朗的新安州。而在伏托朗利用原石攻擊艦隊時也同時完成了測試,並提案原石仍可改造強化;那這邊有一個奇怪的地方,說明書上說那個原石在Gundam UC OVA動畫裡,小胖遭遇新安州時過渡了資料給聯邦軍,過渡中畫面上的原石已進入改修設計階段,所以這邊的改修資料也許是AE社本來要做的? 甚至設計也打包販售給了帶袖? 那為何伏托朗還要說原石有改造提升空間?

另外,從KATOKI氏敘述的礙於原石的MG骨架必須繼承自新安州,所以設計上下了不少工夫,再加上潛規則為有動畫的才是官方設定,因此雖然原石帶有NU鋼和HI-NU的影子,但動畫世界中HI-NU是不存在的,他的設計只好建立在也許有朝一日HI-NU的動畫會出來也說不定。
原石的背景是基於NU/ HI-NU的資料下,測試感應框架的機體,並且是在未考量乘載駕駛員的前提開發的,可以根據駕駛者的意志自動鎖定目標物,後來在GundamUC MSV最後一話中有畫出來的樣子。

還有很想吐槽的是,很好奇當Gundam UC 的Sinanju被打掉主監視器露出雙眼的單側紅色監視器時,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加工構成可以在雙監視器前直接加一片單監視器?

Sinanju = 新安州
Stein = 原石
Narrative = 敘事


基本上模型的時間線是新安州→原石ver.Ka→原石Narrative。所以ver.Ka會有一點點新安州的廢料,多是內裝。我上網查了一下Narrative的,裡面似乎多很多ver.Ka專用的廢料,包含了不少外裝甲的樣子,特別是多角形設計的手腕部分也有附,Narrative的帶袖手腕設計導致其無法在手臂上展示光束劍,但ver.Ka可以;而Narrative的光束步槍上能裝火箭筒和小槍管,但ver.Ka沒有小槍管也不行裝上火箭筒。最後考量貼紙不同跟手掌的乘載力,只是素組+補色的我就放棄購入Narrative版本。有段期間Narrative後背的燃料槽比較長這點著實讓我猶豫了。
補充:Narrative版本有多一個持槍的右手掌零件。

由於上次組立模型是F91 2.0,在那之前則是神龍鋼彈,所以這次新安州原石ver.Ka上看見了許多有別以往的部分,簡略來說原石的多層次設計在模型上也展現的非常好,尤其是胸口裝甲下的細節相當多,但如同F91一樣,總會有幾個較大的湯口設計在身體四周,令人匪夷所思。和多層次的胸甲相較下,腿的兩側可動裝甲部分,反而是大片塑料,不太有層次感(但也有上下構造和分色),所幸粗壯的小腿上仍保有相當多的細節設計。

而整體在骨架和裝甲上保有約80%以上的嵌合度,也就是說無論是多層次裝甲上的縫隙,或是組裝上的緊和度,都令人相當讚賞,比方油壓造型裝置,即使我鋼彈麥克筆多塗幾次也不至於刮漆,而一些需緊和度的部位若是沾到漆,也會很爽快的在組裝時被摩擦刮掉,因為容不下任何縫隙的存在。說明書上也有不少要求把湯口切裁乾淨的零件,這部分更不用說,稍有不平整就完全無法組合。嵌合度、穩合度都非常之高。

購入後才明白為何dalong網站上會特別強調後背噴射器的可動度,雙向球形關節帶來的可動角度很大,不過意外的噴嘴上的外裝甲相當簡易,並不像新安州那樣有完整裝甲披覆,原石(ver.Ka/Narrative)的就像是怕噴嘴淋濕或滴機油一樣,上下多個罩子,噴嘴內部的構造還算明顯。整個背包是掛上去卡住,拿起本體時建議還是握腰或是鼠蹊部。

肩膀上的裝甲有一小處白色和本體白色不同,有點像是純白和象牙白的差異,這點設計還蠻不錯的,但是上臂處的護甲真的就只是一片塑膠(更正,2片),不像新安州厚實(似乎是有噴嘴還是散熱孔)有點可惜。

臀部的群甲內側如同往常都有做內部構造,但不得不提的是其實1/144 HG版本在後方兩個裙甲也有做出和MG相同的內構! MG 的裙甲前後緊度都不錯,但不小心超過角度的話,可能會造成內裝和外裝甲脫離。腰兩側的就比較微妙,無法調整角度,它就是掛著垂放在那而已,如果有整體上色的人,兩側的裙甲可能需要改造一下(變緊),不然放任搖擺下它會刮到前後裙甲的內側。

整體最令我肚爛的地方是連接大腿和股間的關節,緊到根本無法將兩腿打開,而且那個球狀造型的緊密度(各半顆球造型)一旦組裝上就幾乎不可能再拆開,我打算再訂購一片然後打磨掉一點,不然目前一想調整站姿,都必須把整隻腿拆下來。明明整體組裝的契合度都很優良,包含手臂關節伸縮或是肩膀關節等,就是大腿這邊跟10年前的第一版MG F9187%像。另一個問題則是腰與腹部明明是做球形關節,卻為了造型,裝上裝甲後,裝甲之間沒給可動的隙縫,所以無法做任何需要用到腰的動作,有關節在卻不能動。

不知道是運氣問題還是什麼,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完整的手掌,拿武器不需要再替換手掌零件,不過還是會比較希望也附上拿槍的專用手掌。雖然掌心跟武器握把上都有做一公一母的卡榫,但為了能順利收納卡榫,做了類似板手造型的活動處,而在卡進這個小板手後,上頭幾乎都呈現了塑料的白化現象=裂開,所以我大概不會讓他握光束步槍或火箭筒了吧。一些二手網站上不少人脫手的原石,他們武器上的這個卡榫都斷了。

最後,那支火箭筒,說明書上寫特別收入小說版火箭筒,比對了一下新安州和Narrative版的火箭筒,一樣,是一樣的東西。看來說明書的意思是本來原石的設計下是沒有這支火箭筒吧,特別附上給購買ver.Ka版本的人。

以上,分享給對原石有興趣的同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2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rjkr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傳送騎士 Por... 後一篇:NS 漫威英雄:終極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