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2話#転校生をつかまえろ!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09-09 23:00:24│巴幣:8│人氣:247
來抓轉學生吧!!

本話的標題,還真會令人想歪呢!(謎:心術不正的人才會!)

本回為梨子回,主要是敘述梨子從一開始拒絕加入學園偶像部,到決定 加入的心路歷程。

這一話梨子的清香(味道)開始出現,也就是她的個人韻味,讓我逐漸對梨子萌生好感,但(當時)也還沒有到愛上的地步。

本話的副標題,或許可以稱為.加入學園偶像部吧!桜内梨子勸誘大作戰!!……で!感覺好像很キャン。不多說了,進入主題吧!







劇情概要

一開始,就是梨子的回憶,在鋼琴演奏會場上……。


校園生活,千歌的死纏爛打,勸誘大作戰,卻遭到梨子屢屢拒絕。


曜的舞臺服裝概念圖,喜歡制服的曜很難跳脫制服設計的框架。但曜還有壓箱寶,設計得很可愛的舞臺服。


她們不死心的又去找了生徒会長,成立學園偶像部一事當然又是被拒絕了,但這次生徒会長.ダイヤ居然大動肝火!?

千歌以為生徒会長是在考驗她,把自己現在遭遇的困難與µ's類比;但她發音成us,沒想到踩到了生徒会長的地雷。萬萬沒想到生徒会長竟然是LLer,而且是µ's的腦粉!


生徒会長問了許多µ's的問題,千歌大都答不出來,生徒會長很生氣,認為千歌她們膚淺,只是看到µ's的表現亮眼,就想要模仿她們。

不小心開啟的廣播,不僅讓生徒会長的形象崩了一角,也讓她反對成立學園偶像部的決心更堅定。


失聯的夥伴?津島 善子,在入學式當天班上的自我介紹時耍中二,因而害怕不敢再來學校。


十千万前海灘,千歌再度遇到梨子,以為她又要跳水。

原來梨子是想聽海的聲音,這與她在鋼琴演奏上遭遇的困難有關。

千歌決定幫她一把,無論是否能讓她加入學園偶像部,日曜日(禮拜日)一起去潛水吧!


淡島,知道梨子來自東京卻不知學園偶像,果南好像有點驚訝。穿上潛水衣的梨子身材很美。








果南的一個特寫鏡頭。

在千歌與曜的陪伴下,梨子聽到了海的聲音,三位美少女在海面上相擁笑開懷,很是溫暖。


隔天,梨子說要幫忙作曲,千歌十分感動,但也只不過是協助,而不是正式加入。


下課後到千歌家一起研議作詞作曲。對愛的感覺?自己喜愛的事物?梨子回想起小時候彈鋼琴的感覺。


夜裡,梨子獨自觀看千歌推薦的µ's名曲.ユメノトビラ,並試著彈鋼琴,邊彈邊哼歌。

沒想到,隔壁人家就是高海家,剛洗完澡的千歌一定是因為梨子她彈鋼琴而發現的。


經典橋段。

想拉梨子進入學園偶像世界的千歌,突然跨上陽臺的牆,將膝蓋置於牆頭,並將身體前傾,手臂伸直,意圖與梨子握手。

梨子見狀也伸出手來,但發現眼前懸空的這段距離與落差,是不可能的!她猶豫、縮手了。但是千歌並未放棄,一定要碰到梨子。對她來說,或許只有她能夠拯救處於低潮期,做什麼事不開心的梨子。

倆個女孩死命的伸手,將自己的能力推展至極限,跨越侷限彼此的框架。終於,倆個女孩的指尖接觸了!明月,見證了這倆個女孩的奇蹟。









片段觀感

ルビィ 妳的尊嚴到哪去了
千歌用棒棒糖誘捕ルビィ(露比)的橋段。




我說ルビィ啊!妳真的有身為人類的自覺,及維持作為一個人類的尊嚴嗎?居然像隻小狗一樣受到棒棒糖的引誘。


目が逢う瞬間
這首歌是IM@S,偶像大師本家的三本柱之一.如月 千早的名曲,雖然歌的大意好像不是如此,但我總會想到一見鍾情。來兩個梨子的一見鍾情橋段。

①しいたけ
梨子第一次與しいたけ.小香菇打照面,小香菇一直喘氣,梨子一直緊張凝視,小香菇“汪”一聲,梨子受驚逃進千歌家,小香菇則吹起了狗螺,難道這是跨越物種界限的愛(梨菇)?


②渡辺 曜
這才是真愛。說到千歌喜歡的事時,梨子與曜像心有靈犀般互相看著彼此,(身為曜梨派的我認為)此時愛苗已萌芽♡。












本話感想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這話的大意就是一位非得加入主角群的角色,從一開始堅決拒絕,到後來因為種種事情而改變想法,最後半強迫,甚至是自動入隊的心路歷程。

生徒会長.黒澤 ダイヤ,在動畫正式放送前,曾在FB粉絲團稍微看過她的人設。但沒想到她居然是個µ's鐵粉,甚至到了腦粉的程度?

只不過看生徒会長把µ's給講成那麼偉大,我不禁興嘆,花田啊!沒想到你居然要讓Aqours的角色舔µ's舔成這樣,真的是擔心二代目的人氣,不靠舔一代目就不能成大事嗎?

而片尾的梨子與千歌跨上陽臺手碰手,以前我看到可是很不以為然,什麼鬼?這不是在教壞小孩子嗎?不怕有人模仿而出意外?現在的我則認為,這就是對千歌、梨子,以及製作單位對年輕的最佳詮釋啊!

這話的桜内 梨子,身心都有很不錯的描繪,愈是了解梨子,就愈來愈喜歡她。







惡搞片段

說是惡搞,也沒有說很惡……。

☆ロリポップ
就是棒棒糖啦!姊姊大人.ダイヤ也想吃千歌給ルビィ的ロリポップXD。


☆以為幾點了
只是將千歌發現梨子在彈奏鋼琴時的對話更改。


第2話觀後感到此結束。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1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