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蟬若鳴,企鵝則舞

作者:GioGio│2020-09-07 01:04:49│巴幣:0│人氣:118
  前言:1000字上下的企鵝小短篇,這次是夏天的故事。

  時值夏日,又是正午,因此豔陽高照,萬物無一可免高熱的折騰。

  但是凡是總有意外,夏蟲們在這炎炎夏日倒是充滿活力,尤其是夏蟬們,就彷彿是要將幼蟲時期悶在心中的一切全數傾訴出來一般,鳴而又鳴著。

  炎熱不已的氣候加上甚是喧囂的蟬鳴,這一切感來是何等稀鬆平常的事情,然而,在這充滿著蟬鳴的公園卻有著一名常人看來稀奇的小訪客。

  漢波德企鵝,是一種耐熱畏寒,生活在溫帶地區的企鵝,這樣的企鵝不知為何出現在這座公園之中,現正聽著蟬鳴。

  如果是住在這公園附近的人們,他們想必不會對這隻小企鵝感到陌生,這位可愛的小訪客春天時便來過這裡與櫻花共舞著。

  今天是企鵝的第一個夏天,高照的豔陽與遍布公園的蟬鳴對企鵝而言是無比新奇的東西,但這隻好奇心滿滿的小傢伙也感到了有些困擾。

  就算是長於耐熱的漢波德企鵝,此刻也為太陽的熱情感到困擾不已,而蟬鳴也展現不輸給太陽的熱情盡情鳴唱。

  公園的待客之道似乎熱情過了頭,企鵝有些感到頭昏目眩,於是牠從椅子上面跳了下來,跑到一棵大樹下乘涼。

  大樹幫企鵝遮擋了太陽光,迎面而來的徐徐涼風則帶走熱量,風吹得企鵝身上的每根絨毛都隨之舞動,讓企鵝打從心底感到涼爽。

  蟬的鳴叫聽著聽著也習慣了,此刻對企鵝來說更像是搖籃曲,企鵝開始閉上眼睛,享受起舒爽的涼風,不知不覺間便進入了夢鄉。

  企鵝就這樣一覺睡到了午後,太陽已經收斂許多,雖還是相當炎熱,但已經是企鵝可以接受的程度了。

  企鵝自午睡中醒來,伸了伸懶腰,站起來拍拍翅膀,活動身體,現在的牠感到精神飽滿,想要盡情活動身體。

  可是企鵝看著陰影,害怕一旦踏出陰影外面就又會感到強烈的炎熱感,牠歪著頭想了想,但是什麼也想不出來。

  企鵝乾脆做好覺悟,一鼓作氣就這樣衝了出去,但是由於腳的關係,走路搖搖晃晃的企鵝一個不小心就跌倒了,頭就這麼剛好的曬到了太陽。

  雖然摔倒很痛,但是企鵝發現自己頭已經在外面了卻沒有剛才那麼熱,立刻高興的爬了起來走到外面,在全身接受太陽照射的此刻,企鵝覺得自己克服了炎熱。

  企鵝高興地跳起了舞蹈,而彷彿是在為企鵝伴奏似的,夏蟬們的鳴叫更加大聲,企鵝則是跳得更為興奮。

  兩隻小腳不斷地交互踏地,兩個翅膀拍呀拍,接著轉了一個圈,整座公園化做了企鵝的舞台,夏蟬則變成了專業的伴奏音樂家。

  讓人感到煩躁不已的蟬鳴聲居然在這時變成了企鵝最棒的伴奏曲,搭配著企鵝的舞蹈聽來,這喧囂的蟬鳴聽著也能悅耳,而也因為這些蟬鳴,企鵝愉快逗趣的舞蹈更加有了幾番風味,相輔相成之下,企鵝與夏蟬儼然是彼此的最佳拍檔。

  在這盛夏的一隅,太陽高照,涼風則徐徐吹過,漢波德企鵝在夏蟬的伴奏之下盡情舞蹈著,為這夏天畫上了最棒的色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8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企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zzs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腹語魔女... 後一篇:白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