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哥布林殺手劇場版心得:聖騎士的遠見(劇透)

作者:飄泊筆尖│2020-09-06 21:32:52│巴幣:14│人氣:520

剛剛發現動畫瘋上了新的哥布林殺手劇場版,大概看完了。

之前想去電影院看,但正好沒空所以沒能看到。

感恩讚嘆動畫瘋。

(還有居然連幼女戰記劇場版都上了,真的太爽了)


不過之前就有聽說前半段有部分是總集篇,所以新劇情部分只剩下一個小時左右,有點可惜。



我其實一直都對哥布林殺手的劇情都有點厭惡,主要是因為開場時的血腥劇情讓我非常反感,讓我有一種你這部作品就是純粹想靠這種膚淺的設計來搏人眼球的感覺。


直到我後來接觸到了雪山這段劇情我才有所改觀。

整部原著小說我也只有雪山這段有親自買來看完而已。


哥布林聖騎士(帕拉丁),因為我喜歡這個詞所以後面就叫他怕拉丁了。

帕拉丁身為一個哥布林群體的領袖並不強大,動畫最後面那個哥布林王真的比他要厲害多了。


哥布林王懂得用兵,而且本身戰鬥能力也不差。

死前至少有把哥殺打個頭破血流,然後才被夾成三明治幹掉。


帕拉丁則只會一直對手下放BUFF,戰鬥上也只是被形容成"比鄉下小混混的用劍法還差"的那種程度。

電影最後帕拉丁的劍輕易被對方卡走,然後就跟一個智障一樣呆站著被割喉死亡。


雖然從表面上來看帕拉丁真的超廢,但在我的眼裡來看他其實還是要比哥布林王厲害的多。



遠見,這就是他們倆之間最大的差距。


哥布林王很沒有遠見,他雖然能打且懂得用兵,但他總是只想著"如何打仗"與"打贏之後"我要怎麼樣去爽一波。

再大不了?

輸了就重新集結一波,然後繼續想打贏之後我該怎麼爽比較好。


帕拉丁則是極有遠見,雖然電影最後只有含糊提到,但小說中確實有說得很清楚。

"帕拉丁綁架千金劍士,是要利用她的雷電技能來鍛造鐵器,直到她承受不了死去為止"

而且他選擇佔領了這座礦人的堡壘也是基於同樣原因,就是要發展鍛造鐵器的技術,並弄出一整支由哥布林所組成的裝甲正規軍。


帕拉丁想的不是我該如何打仗,而是我該如何"打勝仗",以及如何打造出一支"戰無不勝"的軍隊。


而且他還特別找來了祭司幫自己搞授勳儀式,這是為了鞏固所有哥布林對自己的忠誠之心。

"不是我用力量逼著你們臣服我,而是你們因信任而親自向我跪拜"

所以才會出現怕死又自私膽小的哥布林砲灰,竟然會自己衝到帕拉丁身前幫他擋下致命一擊的狀況出現。(又或者是帕拉丁自己把他弄過來擋箭的,也可能是我看錯了)


但小說彩圖上有一句話。

"一名越過火焰之壁,爲了同胞,現身討滅仇敵的神之使徒"


"既是你們的王,也是你們的救世主,更是神的代表人"

"我,至高無上!!"



他不是想搞君權神授,而是想搞政教合一。


所以他才會連不是哥布林,但偽裝成同樣信仰的主角團一行人都輕易的將其迎入城中。


他的眼光已經不放在哥布林這一群體當中了。



但也還好哥布林都笨笨的,所以才會被輕易解決。

聽說魔王的手下,就有其中一人是所謂的哥布林魔神將。

要是放任這個帕拉丁繼續發展下去,而且發展得非常順利的話,我個人認為他說不定有機會成為第二個哥布林魔神將。


這導致我現在看哥布林殺手到現在,最喜歡的角色不是什麼女神官或是弓箭手,而是這隻哥布林聖騎士。


還有雪山堡壘上明明有這麼大陣仗,但我們卻連一隻冠軍甚至鄉巴佬都沒看見的原因。

我個人猜測可能是因為小隻的普通哥布林比較容易被宗教洗腦,以及雪山上空氣稀薄的環境並不適合個頭高大的鄉巴佬生存之類的原因。


或是純粹只是作者認為,這邊出現鄉巴佬或很難處理,所以乾脆就不讓他們出現了也說不定。


大概就這樣了,以上個人愚見。

不要太認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布林|哥布林殺手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說不定帕拉丁是人轉生成的

09-06 22:38

飄泊筆尖
那劇情也太超展開了吧09-06 23:09
阿薩波妹
其實我跟你相反,我是被第一集給驚艷到了
帶了不適合的武器、利用地形坑對手、藥水的重要性、沒有高等優勢碾壓、使用魔法的時機點等等
這些在冒險作品已經算少見的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冒險,而不是像其他作品那種靠著等級差距硬碾(無視低等級傷害),無腦魔法轟炸(魔力充沛),受傷就靠治癒術無限恢復(治癒一切狀態),一把武器打天下(用劍砍破裝甲?)

沒解毒奇蹟或解毒劑,是勇者也要給我跪著

10-19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真的挺可愛... 後一篇:又夢到穿黑西裝的了,有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