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我的職場戰爭#43】WEB版

作者:天上京│2020-09-06 14:34:13│巴幣:38│人氣:1265
【我的職場戰爭#43】WEB版
好快又過了一個月,
以前學生時期總覺得還有明天可以打混(雖然我是秉持寧遲到也不缺課主義,最後稀哩呼嚕的全學分過關,但說真的這樣也是另類的虛擲光陰),
現在則覺得每天的日子過了一天就少了一天,
而且經歷歲月流逝,聽到離世的人的事情變多了,
越來越覺得健康生命活著的可貴,
最近聽聞到高壽的老人家卻一身病痛,或忘了我是誰,
除了折磨自己之外,對照顧者更是沉重的負擔,
這樣不健康的長命也真的是很辛苦,
講了這些只是為了說:
如果每天為了不值得的事情而工作,更是有深切浪費生命的感受。
--當然我也不是宣揚騙人喝的雞湯瞎扯:為了讓自己更有活著的價值你就該如何又如何,那很多根本是超現實的鬼扯蛋。

真正的現實是,如果你只是一般人,為了金錢,即使是不值得做的工作,當下你也只能做這鳥事的話,你還是得做,否則沒有收入,什麼都不用談了。
為了想做的事情,不想做的事情也要去做。或許才是人生的硬道理。

話題拉回來,最近FB跳訊息告知我不少人看粉絲頁,
可能是大家懷疑我有沒有過勞死,怎麼還沒更新?
在此謝謝大家的不嫌棄,原來門可羅雀的我還有回頭客願意光顧,
不過說到過勞死,最近的確每天搞到凌晨4、5點以後才睡覺倒是真的,
一邊工作,然後一邊畫著沒人看,比賽跟投標都會落選的漫畫,真的是會減少壽命的事情,
傳言漫畫巨神手塚治蟲跟藤子不二雄都是倒在畫桌上,
我反倒比較希望倒在美女的大腿上或是胸懷裡啊拜託,
我想我死後也當不成梵谷,所以希望別還沒畫出個名堂就人間畢業了。

網傳成功的人每天睡覺4小時,我以前的一位老闆也說他睡覺時間不足4、5小時,並且說他十幾年都這樣,並且習慣了(最後他的確成功了,成功讓公司倒閉了--就是說雜誌社篇的那位老闆。)
我長年來(除了假日最長躺了14小時(欸))睡眠時間也4、5小時內居多,但卻感覺離成功還非常非常遙遠,遠到就像我從小到大喜歡的對象,從沒有一個喜歡過我一樣的遠(幹)
網傳跟我以前的老闆果然是騙人的,睡覺時間短跟成功率根本不是正比--難道我不睡覺,努力工作就會成功嗎?
不會,只有肝臟更快出問題,然後早點死要麻煩人收屍外,老闆會提前打開人力銀行徵人取代你。
所以大家還是保持充足睡眠,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好長命百歲。

瞎扯了一堆,總之是避免再跟漫畫內容重複,
如果說要補完漫畫的細節,請祈禱未來我能成書出個完全版,
到時候會多出很多WEB版沒有的補完內容,
在我每天應付討厭的事情跟浪費生命的工作外,希望我還有命撐到那天(?)
有位資深漫畫家講,漫畫家要長壽點,才不會對不起讀者。
--啊,不過我不是漫畫家。

**********************************
最後,還請各位不妨到我的專頁按讚追蹤,
這樣就不會錯過更新的貼文了,感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創作|漫畫|社會|原創|職場|ACG|求職|失業|四格

留言共 4 篇留言

呀鴨
失蹤這麼久跑去那了?

09-06 14:45

天上京
當社會畜生QQ09-06 14:46
呀鴨
小京要不要加入DC群?

09-06 14:48

天上京
DC群?09-07 00:36
一劍封邪兵燹
+油 辛苦妳了.

09-06 21:23

天上京
謝謝[e24]09-07 00:36
吼搭啦
QQ更慘的是想社畜卻沒坑待的

09-07 00:39

天上京
我以前就這樣放了不少社會人暑假[e27]09-07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tenjouk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職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職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