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沒事了,笑聲離你很遠了

作者:玄鳴神一│2020-09-05 19:42:25│巴幣:1,598│人氣:1066
我已經執行204間歇性斷食有一段時間了,連日常的食物都特別挑過,不能亂吃。主要原因是之後要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所以想要調整身體的狀況,讓自己處在比較好的狀態,去追求自己下個階段想要的生活。

事情的開端,大概在今年四月多。

那時,我接到醫院職安室致電關切,告知我的肝出現了問題,簡單詢問我生活是不是有什麼重大變故,或是需要協助的地方。聽到時,我愣了。壓抑著恐慌的心情,我佯裝平靜地做完電訪後,愣坐在治療室的椅子上,想著下一步路該怎麼走。我知道,我沒有時間後悔或悲傷。

在調整作息和飲食的過程中,我倏忽想起國小時在遊樂場和其他不認識的小孩起衝突的事。那時我身材胖胖的(現在也是啦),好像是在玩鬼抓人?忘了。我只記得,那時我被全場針對,不斷被抓當鬼,我只好連滾帶爬想要抓別人,很累。後來不知怎麼,氣氛變了,他們開始嘲笑我的身材,我開始被某種動物類比的修辭包圍。那是很黑暗的記憶,我很受傷,但我無法反駁,所以我無助。最後盛怒之下,我失控揮拳打了訕笑最猛烈的那位,對方沒有流血,不過被我的這拳嚇到了。

之後,我看著自己揮拳的手,我在發抖,頭也不回地往家的方向逃走,邊跑邊哭。後來回家後的事,記憶被淚水打濕,模糊不能細看。但我依稀記得有話對我說:「你的手不是拿來打人的,你的手是拿來幫助人的」、「有比長相外貌更重要的事情,你要讓別人想起你的時候,不是因為你英俊,而是因為你溫柔善良」。

這些話對我影響滿深的。後來我參加了學校的兒童寫作班,開始慢慢對書寫產生興趣。練習用情緒去感受、文字去堆疊,當個創世神,去創造自己的內在世界,構築個體內在的魅力。我想擁有,那些時間奪不走的美好性格。

這段讓身體復原的日子,每次半夜嘴饞時,我第一個想起的,不是附近有什麼吃的但我不能吃,而是那個小學時曾被群眾訕笑而無助的自己。我很想去抱抱他,告訴他,都沒事了,你未來會有一份養活自己的工作,你還有許許多多愛你的人——他們愛你,不是因為你英俊,而是因為你溫柔善良。

願你也喜歡自己,不論你是什麼樣子。

「做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親愛的,我希望,你能找回單純的勇敢。」-魏如萱《陪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心所談|霸凌|自信|減重

留言共 3 篇留言

玄鳴神一
這首歌給你們 [e24]
https://youtu.be/TD_fXVcLK4k

09-05 19:44

琉璃糖
「有比長相外貌更重要的事情,你要讓別人想起你的時候,不是因為你英俊,而是因為你溫柔善良」
好喜歡這一句話ˊˇˋ

09-05 20:24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你的溫柔善良啊!

09-06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會有人懂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萬一不小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