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英雄的代價是什麼?

作者:天婦羅│2020-09-05 15:35:57│巴幣:2│人氣:132
小弟這周在當兵發生一件蠻悲觀的事情。
自己連上的弟兄剛好也是自己的朋友,他還蠻喜歡去游泳的,自己雖然是個邊緣人,但常跟他聊到天,從他的生活習慣能得知游泳是他幾乎每天能做他都想做的事情,意外來的很快也猝不及防,很多東西很多很美好的事物在你眼前每天每天都重覆上演著相同不變的畫面,
但如果真的來了一點改變,你會有勇氣接受嗎?

小弟打字到這的時候笑了,心臟也是微微一震,
有什麼東西的改變是各位有辦法防範的嗎?
假設說今天在你面前有人即將溺斃的話,你的反應是什麼?
我知道小說、故事中的勇士、英雄都是不需經過思考的就會立刻行動救人,
那各位呢?

我知道的這位弟兄熱愛游泳,想趁著點放假日出去游泳,他說他想去游泳,但他沒有去,他知道現在是什麼樣的節日、什麼樣的月日,他那天只是去看看附近而已,他也沒有想過當天會有人就那樣的溺水。

小弟其實很年輕,我的思維很可怕,我的思路和邏輯很清澈,清澈到認識我的人在第一次看見我跟別人吵架的時候都會認為我理智線完全在線,還能挑勘對方弄到別人爆氣,是個很皮的人,我真的很年輕,我也自認為我有很大的心理抗壓,但我真的非常感謝連上的弟兄,我有時候真的很自傲,現實和理想總是完全的不對稱啊。

其實這件事情發生得當下我是超級好奇的,想去找我朋友打聽詳細情形,但我的連上各個朋友都把我制止住,它們說「我太年輕不適合這樣的話題」、「這種話題對我來說並不適合」、「我不認為你有辦法在這種月日內分享這種事情」,明明我和連上弟兄們都只差了5、6歲,我卻能深深的感受到我真的很年輕,它們並不是在開玩笑,當你知道一個話題是「生命」而不是任何你想得到的幹話時,你會深切的感受到年齡的差距,會給予妳很多很多的不同。
我記得最後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跟我同年紀的弟兄他告訴了我一句話
「不知道了又如何,知道了的話會輸啊」。


「會輸」這句話在部隊裡面聽到對我來說,當下真的腦袋頓時當機,過去以往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人是會不斷成長、變強的,很多過去的記憶都在這一刻甦醒,我的腦袋居然會憑空審問我「如果得知這件事情的完全,你有勇氣沉受這份悲傷嗎?」。


「會輸」,「那會輸給誰?」
我深深的思考了一番,這答案顯而易見地在我心中浮出。

雖然看起來很奇特,但很寫實,有很多東西,現實都會像你父母告訴你什麼是正確的給你一巴掌讓你清醒,這句話真的對我當時來說就如同一把剛刃徹底斬斷了好奇的這棵樹連根拔起。

在這個月的時節上,確實對我來說,雖然本身非信傳統習俗的人,但信總比不信來的好。

看見那位發生事情英勇救人的弟兄,即便救起來了不幸還是發生,對他來說真的打擊很大,從日常觀察他來說就是一個正常活潑的老師,但對現在來說他沉默了很多、很多,我沒有想過的是一個人能夠有如此大的改變。

從這次事件之後,我終於明白聽到了弟兄們思考為什麼當場那麼多的人並沒有伸出援手,我知道或許這根本不是原因,但我仍舊會這麼去思考,或許當下有更多人都不會游泳,或許當下有許多人是知道那份風險後的承擔,

「熱心助人」想拯救誰? 這句話在台灣是有很高的風險讓你背上殺人的罪名,以及承擔那份沒有達到熱心的代價,很可怕。

我覺得我的弟兄是個英雄,能夠在第一時間線上作為一個伸出援手的人是值得被尊敬的,但如果以事後的想法來看,我心中的想法就是

「挖你這蠢蛋,你居然拿一個你人生中最喜愛的事物來換取一個素不相識路人的陰影還帶給自己一堆麻煩?」

「熱心助人」這件事情在台灣真的不是件好事,今天我這位連上弟兄沒有惹上官司,聽他講一些些當下家屬也沒有責怪他,但是家屬心緒崩潰什麼的真的不會少,各位如果看到,這種日子去海邊或是去有危險的場所都需要自己注意。


所謂的「英雄、英勇」在光亮的檯面上是,
「榮耀」及「無盡的掌聲」。
在那無人能見的黑暗中卻是,
「能擊碎人心的回憶」與「自責」。

什麼是拯救生命?
是用盡全力只為了素不相識的路人嗎?
是出於自我保護的佇立原地嗎?

從一個人口中獲得一句「英雄」
需要背負的太多太多...
需要付出的太沉太重...
所以「英雄」不會是「凡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a456aaa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ad by Dayl... 後一篇:ほろよい(HOROYO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