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18 心煩意亂

作者:Amon.國仔│2020-09-04 18:01:40│巴幣:2│人氣:123
  北大陸這時進入新年期間,不少臨時商人都回到北半球去了。

  而這時的霧大陸密斯特公爵領,因為地處南半球熱帶,正是魔物活動的高峰期,因此《銀虎商會》收購量大增。


  「社長,本年度雖然我們是剛成立,但是營業幾個月下來遇到不少大事件。我和瑞秋算是盡力了,但是赤字仍然不少……」


  莉迪亞與瑞秋,因為用最普通的算法算一次後,覺得這數字絕對會被商業總會那邊講話。

  所以用了好幾種對商會比較有利的算法,增加扣除額以縮小赤字。


  「社長?」

  「……」

  「社長,有在聽嗎?」

  莉迪亞見上官拓兩眼無神地發呆,不得已只好先打斷報告,把他的注意力拉回來。

  「喔!莉迪亞姐,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社長,我知道你很忙,如果累到沒心上班,我跟瑞秋都會幫你打點。但是這部分是你一定要了解的。所以請振作一點,我盡量長話短說講重點,請你集中一下精神。」

  上官拓默默地點點頭,開始翻起桌上那一疊報表。

  密密麻麻的黑色數字與紅色數字,看得他眼花撩亂。莉迪亞直接拿出最後精算十餘遍、改了又改的整合版本,跟他解說了蓋要。


  但是也花了超過半小時……


  「簽這裡?」

  「對。」

  「這樣就完成了?」

  「只要總部那裡,沒要你提交改善報告或是派人來稽查,本年度報表這樣就完成了。」

  「還會被要求改善啊……」

  「是啊,但是這部分是總部那裡希望你成立這商會的,所以應該會睜隻眼閉隻眼。」


  等到年度簡報會議結束,莉迪亞與各部門代表退出社長室後,上官拓又一個人陷入沉思。

  ——不行!學姊是被我害的,才會落到這種局面,三天後姨媽來了,我一定要想辦法說服她饒了學姊。——


  只是想是這樣想,但是先不論凱薩琳的親情觀感如何,國法這條本來就已經犯了,除非特赦。

  不過特赦是特例中的特例,沒有重大建樹以及民意後盾,是很難讓皇帝點頭,更別說輿論壓力。


  接下來會事件怎麼發展,誰也說不準,就算想破了頭也無濟於事。上官拓不是不明白這個道理,但是只要一閒下來,就不由自主地去想到這件事。

  為了轉換心情,他決定前往廚房……

  對他來說,做料理可以讓他暫時別去想這事情。


  只是在商會的走廊上,突然被人叫住。


  「那個……未來的舅父,有事嗎?」


  風間純太,麗奈的親舅舅,也是在九年前左右,指導過上官拓東大陸島嶼群劍術的人。


  「我還沒有承認你是我外甥女的丈夫咧!小子!」

  「老實說也不用你承認,叔叔跟阿姨都答應了,而且本來就沒你的事。」

  「你這混小子……好!讓我看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可以守護麗奈。」



  「克蘿蒂亞,現在是什麼情況。」

  「喔,麗奈?妳來啦!剛好趕上。」

  上官拓與風間純太兩人拿了木刀,往市郊走。中途遇上出去辦事的員工詢問,他便笑著答說:「去決鬥。獎品是舅父對我與麗奈結婚的祝福。」

  一聽到這情報便迅速趕回商會通風報信,只是麗奈當時去冒險者公會的醫療室執行手術,過了一會兒她回商會才被通知。

  「什麼趕上了啦?都沒人阻止嗎?」

  「妳瞧布倫希爾德那副羨慕的樣子,還有人能阻止嗎?」

  「不是有妳在?」

  「我?這個嘛……也是啦!不過老實說,阿拓這幾天都魂不守舍的,挨點疼也好,清醒一下。」

  麗奈見兩人都沒辦法發揮作用,只好出言告誡場上對峙中的兩人:

  「你們適可而止喔!特別是你,舅舅!你要是太過火了,我不會原諒你的!」


  風間純太手上夾著菸,吸了一口後緩緩吐出:「你可真是萬人迷啊……」

  「不敢不敢……言歸正傳,請問怎麼開始?」

  風間純太對於這個問題,並沒有開口回應,只是看了一眼上官拓,又看了手上的菸後再度回頭看他。

  上官拓見此便心領神會,將木刀舉起,擺好架式。

  風間純太則是好整以暇地再抽了一口,便將手中的菸彈飛。

  菸頭一點地,兩人同時在原地消失,比試正式開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5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7...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