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桃城師生無法抵達的真實 (下)

作者:傑利蠑螈│2020-09-01 23:01:13│巴幣:0│人氣:263

桃城師生無法抵達的真實 (下)



上篇: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99203

這是桃子兩三事系列第二章,感謝大家有耐心閱讀完他們的故事。
希望各位盡量分享心得&指教~~ (ノ∀`*)
====================================================================


「學長~不要亂摸啦!」在剛移動的電車上,學妹發出細蚊般聲音,輕輕推開腰上的手臂。

「好幾天沒看到你了。臉過來。」學長低沉的聲音讓學妹不自主將臉湊近,粉唇被強硬吻上。

「嗯~學長~」學妹臉更加酡紅,也被乘勢繼續摟著她。

「真可愛呢~小星。」

今天是桃城地區高校開學日,前晚輾轉難眠的學妹早早起床梳妝,搭到轉運站跟學長享用早餐再一起前往學校。本以為能夠避開人潮,但學長的熱情卻超過她的預期,路上不停親暱的接觸她,讓學妹身軀燥熱,臉埋入學長外套裡不敢見人。
「學長~真的那麼喜歡我嗎?」想起路途的互動,學妹內心微微覺得超前預期許多。

「不是說過了?是夢中的情人,就像紫羅蘭一樣。」學長說完又吻了她額頭,讓學妹呵笑幾聲,身體不自主扭動著。

「對了!是說科學大會的籌備要怎麼做?」學妹像是驚醒過來,輕巧掙脫學長懷抱。

「真是......小星你才剛加入學生會,不用擔心。」學長眉頭微皺,但又恢復溫柔神情說道。

「可是及然加入了,不能默默等待幹部下令才執行吧?」學妹認真看著他。

「嗯......好吧,那稍微說明下我們的流程。」學長拿出手機,從作業軟體打開檔案,繼續說:

「總之,這一週要收集各學科的最終企劃書,逐一確認細項後公佈報名;然後在大會前三週.......之後慶功跟開檢討會。」

「......學長,這不是照總企劃書念而已啊?」學妹一臉狐疑的看著他。

「哈!被發現了,因為我是負責對外交流,這些庶務操作我比較不熟。」學長搔頭說。

「那你是要做什麼喔?」

「接洽人員、學生能力鑿定媒合、文宣撰寫之類。」

「還是不能了解。」學妹嘟著嘴靠在車門。

「詳細還是要找你的庶務學長啦!那人可是總管學生會大半事務的男人。」學長輕輕摟著腰。

「什麼我的?他我每天都可以問阿,又不像你是個大忙人。」學妹抿嘴說,她總覺得自己男友明明同校卻不能天天見面。

「只是放假比較忙嘛!妳也知道學生會就是一刻不得閒的團體。」學長語調輕柔地摟緊學妹。

「吼~學長只是想抱我吧?變態。」雖然嘴上碎念,但學妹還是任由他抱著。

「等等下車就直接去小洋樓,你待會再來找我。」學長略過學妹的小抱怨,在她耳旁說道。

「不要~我等等要找朋友。」學妹噘嘴說完便戴上耳機,聽著先前放送的Podcast到終點站。
.
.
.
15分鐘後,名蕙一手拽著阿羣,一手拎著阿沂的書包,在鐵紅色校門開啟不久踏上學校紅磚階梯。

「好冷喔~桃城果然是在府城的北方呀。」阿群搓著手哈氣。

「先生,現在都不用早自習了,還要嫌冷?」名蕙死眼看著他。

「那我先去放書包,順便去晨跑囉!」阿沂說著拿起書包,快步離開兩人。

「不要邊戴耳機邊跑呀!」

「阿母!!不要喊那麼大聲啦!」阿群抱怨名蕙過大的嗓門,便用更大聲音壓制。

兩人鬥嘴著登上白磚大階梯,階梯上著標準制服、頭戴灰白黃三線帽、肩垂黃色穗繩的女生,是學校的風紀隊,她見到名蕙即開口:

「老老老師早!」她差點沒把自己手中的違規登記板弄掉。

「邱妹早呀!第一天就是你值勤呀?」名蕙一轉頭便高興看著她。邱妹是她去年班上的班代,她很是喜歡這位可愛的小女孩。

「是是的! 希望今天也能精神飽滿上你的課。」邱妹身體顫著回答,她擔任班代原因就是第一天上課就在打瞌睡被抓到。

「庫庫庫~我可是有做你的打頓的統計表呢......是說主任呢?怎麼沒看到他?」

「主主任說要先泡茶再來。」邱妹轉頭看著遠方的辦公室。

「還泡?這老頭子也是......不知道講多少年了還是一樣。」名蕙搖頭繼續說:

「那我跟我兒子先走了,主任來再說我在位置上找他。」說完拉著一旁的兒子往裡面走。
.
.
.
在教學棟旁對阿羣三申五誡後,名蕙決定前往辦公室,等主任來要好好懲治他,看看誰才是學校的守門人。

不過在這之前,她先去學校合作社買杯特調咖啡,應付等會典禮用的演說,也順便跟合作社阿姨聊個幾句。到了合作社,她發現有三個學生隔著吧檯包圍合作社阿姨。

「阿姊勞早!我要杯熱特調。」她坐在學生旁邊,想瞧瞧是誰那麼大膽搭訕合作社之花。

「喔!老師早!」離最近的短髮女學生注意到名蕙,向她點頭。

「啊!是學生會的同學嘛。阿庶呢?」

「阿蕙老師!這學期也請多多指教。」中間的男學生向她揮手說道。

「你這個小庶務!!是不是要把我們合作社阿姊?」名蕙指著他說,讓合作社阿姨笑道:

「唉呦!我都已經七老八十了,怎會配得上這位阿哥哥~」眼神盡是害羞,頗有風情。

「阿姨~別看阮家庶務生的好看,他可是母胎單身喔!」離名蕙最遠的長髮女生說。

「別在挖苦我了,作我沒伴久了就會想吃天鵝肉嗎?」

庶務裝可憐的說,他這番話惹得大家大笑良久才能喘口氣,特別是妖嬌美麗的天鵝肉阿姊。
.
.
.
「所以你們是來找阿姊的?還是純粹來買早餐?」名蕙喝著學校特調咖啡說。

「兩者皆是,我們需要熱量應對典禮,還需要未來五天的社團之日協作最終確認。」

短髮女生,也是這學校學生總執行會會長說道。一旁庶務也附和說:

「重點是下個月的科學大會呢~需要幫忙的可多了。」

「還有期末的總選舉服務呢~這可需要很多物資。」最遠的副會長說。

「你們阿!才剛開學就在想期末的選舉,這次想讓誰接班了阿?」名蕙酸這群政治人物。

「哎呀!又挖苦我們了,這交給所有學生的意志,可不是人就能坐享其成。」

庶務說著開始吃方才點的肉鬆蛋餅,他頓了頓繼續說:

「阿蕙老師不就知道現在中學生多麼難帶嗎 ?我們都快被他們操死了。」

「還行!那些選我課的中學生,跟我帶的社團新學生都還不錯。」名蕙說完喝口咖啡。

「真是有福,學生評議會的中學生一直提出社團預算刪減案,這可讓我們很困擾。」

「什麼!?」這讓名蕙差點噴出口中咖啡,她身為社團指導老師很是在意。

「對阿!學生會成員一直在游說不要通過,畢竟社團活動可是學習一部份嘛。」

「我還想要增加呢!你們可知道當社團顧問有多少薪水?那真是一段傷心事.......」

名蕙對三人組碎念一陣子。身為私校教師,可不像鄰近的公立學校有優渥的生活供給和補助,自然得找些兼差;其中,靠著地方政府跟校友會補助的學生自治團體是一大賺頭,學生會每年依雜七雜八的上位法規,有近1000萬的預算分配權。雖仍有大人處理分配事宜,但秉持「高自由,高責任」的校風,最終提出預算責任仍落在學生會身上。

而這分配金的歷屆獲益者,便是蓬勃發展的社團,每年年底學生會總理核銷,依據核銷金額跟社團聯合會「總補助請求書」來分配,而除了日常活動支出項目外,便是顧問指導費用占大宗。名蕙每個月都可從學生會匯入近萬元的指導費,可謂不無小補。

「你們也知道社團是正規的學習管道,怎麼可以讓那些中學生砍掉我們預算呢?」

名蕙正色說教,讓會長坐好身子聆聽她的辛酸。而庶務在吃完蛋餅後開口:

「果然阿蕙姊就是知情達禮,這樣我們也比較好應付那些中學生。」

「這是當然!」

「而且各種社團都可以參與學校的展演呢!今天老師的社團也有表演呢!」副社說道。

「是阿!向我們詩社就要在今天表演了。」名蕙有印象中午要觀摩學生的吟詩表演。

「我校的社團可是參與各式演出,以夠作為預算分配依據呢!」庶務用衛生紙擦嘴說著。

「這.....」名蕙突然想起上週校務會議,一位教師代表臨時提議,因為學校近兩年大學榜單不如預期,是因為授課時數過少,要減少下學期學生活動;她雖內心贊成,但當場被學生代表反對,所以不便多說,該案也擱置至下次校務會議討論。

「畢竟每個社團都會說自己多好,但總是要依他們在活動參與程度來決定。」副社說著。

「所以我們打算提出古典藝術及文學分野社團獨立表演活動,不知道阿蕙老師意下如何?」庶務雙眼直視名蕙詢問。

「當然!身為語文老師跟顧問,能讓傳統藝術文化讓更多人知曉......」名蕙又滔滔不絕闡述在現代化社會下傳統文化的必要性跟改革。

「那真是大大的幫忙了,我們還很擔心老師們會不會反對呢!」庶務開眉笑眼,像是免除大患說著。

「阿!老師,你們不是要主持始業式嗎?時間快到了呢!」會長看腕上手錶說著。

「不急不急!不過我也要先去辦公室了。之後再聊吧!」

名蕙拿起桌上還未喝完的咖啡離開座位,沿著校園內的柏油路走著,只見三三兩兩學生抬著桌椅,準備於路旁雀綠的大樹下擺攤,不遠處還可看到穿著奇裝異服的人站在路中拍照。

「果然還是要多點活動比較好啊!」名蕙心想,至少有參與社團的人腦袋比歸宅族正常,也可以讓自己領比較多錢,她打算在等等主任來找她時,跟他討論一下社團活動的事。
.
.
.
「學妹!!!!!」

甫踏出學校食堂大門的庶務,向低著頭走過的女孩大喊。

學妹身子抖了一下,抬起紅撲撲的臉確認是他後,跺腳說道:「吼!學長!你小聲一點啦!」

「誰叫『小華生』從小洋房出來就頭低低的走路呢~」學長笑嘻嘻回答,讓學妹扁著嘴說:

「誰才是小華生呀!那只是我朋友在鬧我創的名稱啦」

「哈哈哈!我當然知道。不過待會要記得去擺台喔,我怕社團人手不夠。」學長走近說著。

「知道啦~我可是有好好規劃的。還有這個。」學妹說著把手中的袋子給他。

「喔!?是綠奶呢!謝啦學妹。」學長開心的伸出手,頓了下指著側背書包說:

「來,幫你拿鞄。」學妹很主動的把書包給他,並詢問:

「你們有找到名蕙老師嗎?」

「當然,她不是在座位,就是合作社,很是明瞭。」庶務說著將喝一半的綠奶茶蓋打開,大口喝下。

「看起來你們洗腦成功了嘛~」她伸手把庶務肩上的書包調整好。

「是誘導,目標只剩一個,沒想到那群反對派會在這時出動。」庶務再大口把綠奶喝完。

「不愧是我們的『桃城五虎』的幕後黑手呢~」學妹跳過路上的小堆落葉說。

「想太多了,我只是凝結意見的灰塵,科學大會才麻煩。」庶務抹淨臉龐,將衛生紙放入紙袋。

「對了,學長我們科學大會要怎麼準備呀?之前聽別人講都聽不懂~」

「反正先拿到學科的proposal才能進入會議的agenda裡......」他說了一堆更讓學妹聽不懂。

「停!停!停!等等下課你再畫給我看好了。」學妹揮手制止長串念經聲。

「好~收到!我也要先準備換裝上台了,希望會長的講稿有準備好。」庶務燦笑看著學妹。

他們說著走到了禮堂外,已布置完成了禮堂充滿各色彩帶還有介紹看板,一切只待新生就坐。

「那先走囉!」庶務將書包還給學妹說。

「嗯,待會見。」看著學長走入,學妹回頭準備擺攤。

「啊!忘了問他要不要在演講中放入我們社團的介紹。」學妹想道。

但這也不急,也許自己男友會幫她宣傳。學妹將其揮之腦後,便循植滿羊蹄甲樹道路,踏著輕快的步伐,希望在新生入場前,回到蔭綠的榕樹下布置好社團攤位。


【桃城師生無法抵達的真實】 全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2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桃城|嘉義|青春|校園|非現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erry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桃城師生無法抵達的真實(... 後一篇:桃城南瓜燈節的獨白(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