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蓮德】廟會。上

作者:幼川零│2020-09-01 22:56:11│巴幣:10│人氣:160

〈廟會〉上


標籤: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
客串:東璧龍珠;雲托八鮮;空桑少主



炎炎夏日某天,德州帶回一個紙箱,裡面放著一些布料。
「這些是?」
「這是所謂的和服,這次會出一趟遠門,是雲托八鮮先生選的景點,整個警備部都會一起出遊。」
「……我也有?」看著德州拿出兩套款式不同的和服,血鴨注意到尺寸也有所差別。
「這次也希望你陪同,將軍。」放下衣服,德州轉頭語氣認真地看著對方。
「好。」



血鴨在走進萬象陣,一直到雲托八鮮辦好入住手續後才知道自己頂替了符離集的位置,因為只有四個位置,塞不下六個人。
與櫃檯結束對話,雲托八鮮走回到其他人所在的一角落,將德州兩人房間的房卡連同信封袋內容物遞給德州,自己則是與東璧龍珠一間,看了眼窗外明媚的好天氣,手上沒有籤筒的感覺十分怪異,但還是忍了下來。
「接下來三天都會在這間飯店,房卡要保管好,信封中有這三天的餐卷及一切設施使用卷,不用擔心費用問題;德州,其他的預計支出已經在出發前交給你了,不夠的話可用手機尋我,我在準備。」雲托八鮮將大致的情況說完,拿出自己準備好的筆記本翻看。
「我明白,準備得很周到。」將信封收進外套內袋,德州下意識想拉帽沿,落空才想起現在穿的是常服,只得點頭記下對方的提醒。
「……」看著同樣穿著現代服飾的東璧龍珠與雲托八鮮,血鴨覺得剛剛在雲托辦好事情走過來時,這個角落受到了更多視線的關注。
「另外、等!唔、」翻到了自己紀錄的頁次,雲托八鮮正要唸出來,突然被深厚人摀住嘴說不了話。
「嗯,若沒有其他事便原地解散,後天我們在晚餐時間於餐廳會合。」同樣感受到視線關注的東璧龍珠選擇中止雲謹沒完沒了的說明,一把從對方背後摀住他的嘴,對德州告知回程的集合時間,又朝著血鴨點了下頭,便放開手改抓著雲謹的手,拉著行李箱帶人離開。
「哈、東司馬!我還沒、」
「走了。」
「但此地律法……」
「不管……」
隨著兩人離開,對話聲也逐漸遠去。

「房間號碼是1112……樓層在11樓,我們也走吧。」對於那兩人的相處方式習以為常,德州拿出手機確認時間,現在是剛過正午12時,又看了房號,計算好行程的時間,伸手牽住血鴨。
「嗯。」另一手拖著行李箱,血鴨跟著人來到電梯前,已不見東璧龍珠兩人,只剩下其他同是準備入住飯店的旅客,「一同出遊卻在第一天原地解散?」
電梯門開了。
「那是雲、謹先生的說詞,行前也跟將軍解釋過,當時阿符與我都想額外帶人同往,但最後只來得及訂下最後的兩間房間。」進入電梯,德州按下11樓的按鈕,轉頭繼續向血鴨解釋。
「不,為何你稱呼他『雲謹』,對我卻只有尊稱?之前遊戲時不是稱呼的很好?」
「這、咳!」聽見血鴨的疑問,德州輕咳一聲,牽住的手用力捏了一下對方的指頭,沒有回答。
一直到他們的樓層到達,德州快速出了已經沒有其他人的電梯,拉著血鴨尋找房間位置。
「沒有其他人了。」
「先進房間。」
11樓只有四間房,很快便找到了。
進門發現格局比想像中的要大很多,甚至一眼看到只有客廳的部分。
德州想看完整個房間格局,走幾步卻發現血鴨依然抓著自己不放,沒有想到對方這麼在意稱呼這件事,無奈一笑,「稱呼雲托八鮮的凡間名有額外加上尊稱,上次喚你蓮華時則沒有,將軍似乎也很少呼喚我的名字?」
「確實不多,但……」血鴨也不清楚要怎麼說明自己的想法,「德州,跟你說話時你已經看著我,還需要再喚你之名?」
「當然可以,將軍再試試?」
「德州?」
「嗯、蓮華,」莫名地感覺開心,德州臉微微紅看向血鴨,改稱呼這件事自己恐怕要花一些時間才能習慣,「果然還是……」
喊出來太親密了,德州見對方依然看著自己,忍不住轉過身去開另一個房間避開視線。
「嗯?」沒有聽清楚德州最後一句話,但剛好血鴨的手機傳來訊息通知聲,便點開查看──
『少主:聽說你們到地方了,漂亮嗎?』
『少主:我也好想去喔(╥﹏╥)』
『少主:雲托~為什麼名額不夠~』
『少主:我好羨慕血鴨可以跟去(╥﹏╥)』
『雲托八鮮:不好意思少主,您還沒完成郭先生的要求。』
『少主:說好不提他!』
……
……
原來是少主特意把自己拉近了警務部──但參加訪查就算是警務部的一員了?
對話更新的太快,血鴨盯著看了一下覺得沒什麼需要自己打字的地方,便關掉畫面,抬頭發現德州已經走回來。
「有什麼訊息嗎?」同樣聽到訊息聲,但還沒有開來看,德州轉身去將行李箱打開,拿出兩人的衣物跟準備好的必需用品。
其中有兩套和服特別顯眼。
「發現少主將我加入……警務部的群組?裡面正在聊天。」
「在聊什麼?」疑惑警務部群是不是在談什麼重要事情,拿出手機查看,發現只是少主抱怨的留言及雲托八鮮的安慰,「看來沒什麼事情。」
不過確實能嘗試讓將軍加入工作──不清楚他的意願如何……
腦中的念頭一閃而逝,整理好東西,德州收起手機算了一下時間,打開方才那包被分類好的信封清點票劵,決定先去樓下的餐廳看看。
因為早上為了接交工作給阿符,還沒有用餐。
「嗯。」
「我們先去樓下的餐廳看看,記得你早上也還沒吃。」
「好。」

雲托八鮮給的信封中票劵厚厚一疊,光是餐劵就有十張,包了四餐還有額外的下午茶套餐劵。
兩人來到二樓,這時間正是中午的用餐時間,許多人正在外頭等候帶位入座,似乎是已經客滿的模樣。
「蓮華在這等吧,我去確認一下進場時間要排多久。」看到出乎預料的人潮,德州想著若是要等待半小時以上就另尋地點。
但沒想到對方看見自己手上的票劵,馬上請服務員過來要準備帶位,只好轉身招手讓將軍過來。
就這麼簡單地先一步進入餐廳。
「外頭在等候的排隊……不是排隊?」之前只來現世逛過夜市,也知道排隊的意思,血鴨坐在靠窗的那邊,等服務員講解完餐廳的特色與招牌菜並留下菜單離開,才向德州提問。
「也許是不同的餐劵?就連剛才的房間都比預想的要大很多。」翻看著手中有點厚度的菜單,裡面有許多不同國家的料理,只要是菜單上的料理原則都可以隨意點單,沒有限制。
點了幾樣沒有吃過的料理,口味雖然略有不同,但餐點很美味,食材也非常新鮮。
用餐時間一下子過去了。


距離活動時間還早,便決定先去街道上走走,順便消食。
「將、蓮華,去進那間店看看吧。」走在祇園花見小路的石板路上,遊客三三兩兩,不時也會看見一身隆重打扮的藝妓經過,德州拉著血鴨進了一間日式甜點小舖,點了兩串醬油團子,還有一盒蕨餅。
「團子?等等、」跟著過去站在一旁,血鴨看著人點餐,沒想到東西買好了德州走過來直接橫著拿起一串往自己嘴裡塞,眼見醬汁要滴到地上,只好趕快伸舌舔掉醬汁,撩起頭髮避免碰到,張口咬下一顆吃進去。
「如何?聽說這是有些鹹甜的甜點……嗯,味道很棒。」就著同一串團子也吃下一顆,德州抿掉嘴唇上的醬汁覺得意外合自己口味,看向血鴨等著他的食後感。
「不甜膩……還不錯。」團子是烤過的,嘗起來帶有焦香,一講完剩下的那顆團子就再次堵在自己唇上,血鴨只得無奈地吃掉。
「吃完這個可以再試試蕨餅!」
「所以剛剛在餐廳才不點甜點?」
「是啊,晚上不會在飯店吃,下午茶的時間也不行,集合的餐廳跟剛剛那間不同,只能中午去一趟,收集資料。」大致解釋了多此一舉的理由。
「我們去那張長椅坐,你的頭髮該綁起來,不然看著十分不便。」讓血鴨解決掉一串,德州自己拿著第二串拉著人往不遠處的長椅過去。
「的確,但我沒帶髮簪……」
「我有髮圈。」
「唔。」
讓血鴨坐在長椅上,德州站在他背後,將對方的頭髮用手指稍微梳理後抓在一起,扎成一個高馬尾,「會不會太緊?」
「不會,只是第一次用綁的,有點癢。」不太適應手指摸過頭皮的感覺,血鴨撥了下自己額前幾乎被梳理到後面只剩幾小簇的劉海,在往後摸了髮圈綁起的位置,比使用髮簪要高很多。
「……頭髮太軟,用髮圈綁高馬尾有點勉強,我調低一點,回去房間換和服我在幫你重新簪好。」按著血鴨的肩膀,將髮圈慢慢扯下來,順著他的頭髮弧度重新綁一個與髮簪相似的髮型。
「好。」重新綁髮的過程德州的手不小心觸碰到耳朵,血鴨下意識微微偏頭。
「那順便將蕨餅分了,外面撒的是黃豆粉。」沒注意到血鴨的動作,德州整理好之後覺得這樣比較順眼,繞過椅子坐在血鴨身旁,將盒子打開。
原意是想散步消食,結果德州沿著道路一路吃過去,血鴨也跟著吃了一路。
現在手上拿著一袋好幾盒要帶回去作紀念禮的琥珀糖,入口帶著酥脆的口感,比起之前吃到的都要甜,但小小一顆一下子就沒了。
站在門外等著德州,血鴨一下子就將額外包裝的糖果吃完,突然感覺有些睏意,現在差不多是自己平常的午睡時間。
掩嘴打了哈欠,隨意看著街上正在擺拍的一群女性,身穿著和服及手拿小提包,互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朝自己走來。
「能請你幫我們拍照嗎?」
「不、我想跟他一起合照!」
「太失禮了!」
「可是很帥啊──」
「……」雖然上前跟自己搭話的只有一個人,但全部的對話都聽見了,血鴨皺眉拒絕,轉頭看了眼店門口,思考著要進去找人還是──
「伴手禮兩樣應該足夠,晚上還有廟會活動……蓮華?」買好另一種同樣很特別的糖果走出店門,卻沒有看見血鴨的身影。
愣住好幾秒,確認過周遭都沒有對方的身影,德州想起自己身上的手機,連忙拿出來打電話。
第一通沒有接,第二通響了第七聲才接通,那一瞬間德州才發現自己剛剛根本忘記了要呼吸,忍不住咳了幾聲。
『德州?你在哪裡?』
『我、咳咳!我在店門口,卻沒看到你……』
『我進了店裡,也沒有找到你,等我。』
一點小插曲很快結束,卻加深了德州的一些想法。


「鬆餅好吃嗎?」
「還可以,好甜。」
『叮咚。』
兩人排隊排了一陣子終於買到了據說人氣很高的冰淇淋鬆餅,走到一旁的屋簷下開始分著吃。
周遭人潮非常多,聲音也很雜,手機收到訊息的提示聲音就這麼被蓋掉。
「蓮華吃的那塊正好是剛才店員淋上蜂蜜的中心點,嗯……香氣很足。」
「我要沒有淋到的。」
「好,啊。」德州如實選了最邊邊的那塊叉起再次伸到血鴨面前。
「……為何不要兩根叉子。」一路走來幾乎都是被餵著吃,血鴨覺得有點不太對。
『叮咚。』血鴨的手機又再收到一條訊息,跟德州不同,並沒有設置成靜音。
不過比起周遭的雜音,仍然沒有被發現。
「一份只會有一根,快張嘴。」
「唔。」除了團子的確都是只買一份。
最後兩人就這麼在角落分完一份鬆餅。


──少主辦公室。

「可惡為什麼都沒有人回我訊息!東壁這個影帝!蓮華這個小、咳這不能說太大聲,太氣人啦!」正在核算上個月的體力支出,發現有不少次在琳瑯幻境的費用都超標且沒有獲得收穫,少主第一個想法就是東壁龍珠跟驢打滾做的好事。
再次發訊去問警務部的旅遊想看看風景,卻一個已讀都沒有。
偏偏阿符也不在,沒人可以陪自己玩……
要不是那件大事,明明自己也可以帶著阿符去玩的嚶嚶──


回到飯店,準備要更換和服,但血鴨只懶散地躺在床上看著德州更換,自己完全沒有想起身嘗試的意思。
「蓮華,快點起來。」將對方一進門就拆下來的髮圈收回自己的背包中,德州決定先穿上自己的,等等再去幫他換。
「不,我好睏。」瞇著眼睛,血鴨又打了個哈欠,忽然向德州伸出一隻手。
「?」正將自己的綁帶繫好,德州無奈看著床上像是沒長骨頭的人,看著他盯著自己伸著一隻手,只好走過去。
等德州如期握著自己的手,血鴨將人拉到自己身上抱著翻身,把他整個按在懷裡壓在床上,「睡覺。」
「等等、現在已經四點二十八分,電車時間是五點零四分,蓮華,現在不能睡……起來。」
「……」
「這樣夜晚你又會通宵不睡,難得出遊,廟會是這裡一年一度的活動,怎能不參加?」
「況且也挑選了和服,我想看你穿上的模樣,蓮華?」感覺到環著自己的手收緊,德州並不想自己一個人參加廟會,只能繼續勸說。
「如果真的不想去,你可以──蓮、唔!」
抬頭輕咬住德州的臉頰打斷他的叨念,很快又鬆口留下一個微濕的印子,血鴨拉開他的衣服埋頭在鎖骨處吮咬,重新留了一個紅印才停下,悶聲答應:「沒有不去。」

「……那快點起來,又過了三分五秒,快些還是可以趕上搭車時間。」突然被對方用力咬出一個印子,德州不知道該對自己衣服還完好無損感到慶幸,還是對血鴨答應之後鬆手的反應讓自己的行程沒被推延而鬆一口氣。
印子衣服可以遮住,臉上的不痛應該沒有痕跡……
知道對方只是因為太睏倦才這樣,看來是因為突然在中午進食的緣故。德州起身下床,快速地整理好被血鴨扯亂的和服,拿起另外一套和服回頭盯著答應要一起去的人。
「……」覺得咬了一口還是沒怎麼提神,或許是這段時間太過放鬆,血鴨頂著對方的視線,努力打消再躺回去的念頭,下床開始脫衣服。

總之最後兩人總算成功地在十分鐘內換好衣服趕往車站搭上車,在開場前抵達了活動現場。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2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廟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蓮德】七夕... 後一篇:【食物語。蓮德】廟會。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