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Fate/Grand Order 人智統合真國SIN(有雷)

作者:松松│Fate/Grand Order│2020-08-30 01:33:22│巴幣:4│人氣:1143
Part I. 總評
項羽虞姬一生推。
FGO進入第二部之後主線一直都沒帶給我太大的震撼,一直到了人智統合真國SIN。

永久凍土帝國來說,印象最深的是雷帝的真身,那戰可以說是過於瘋狂了,看劇情的當下一度認為雷帝能被戰勝的可能性是0。另外則是雅嘎們的生活環境過於殘酷,我個人幾乎是不忍直視,2.1本人並不是很喜歡。

無間冰焰世紀則是劇情轉折有些太快,一時之間有點難接受所有人一起攻克蘇爾特。不過2.2中,瓦爾基麗三姊妹對於布倫希爾德的感情刻劃我個人則是非常喜歡的。儘管對我來說有些許加分項目,但始終沒到特別喜歡這章。

人智統合真國SIN以故事架構來說,起承轉合我認為寫得十分完整,儘管如同2.2章一樣有跟異聞帶之王合作(?)的劇情,但2.3的故事脈絡/敘述我想比較對到本人頻率。再來則是對於情感上的刻畫,2.3閱讀後直接對會稽零式與虞美人有最深刻的認識,以及始皇帝充滿魅力的性格,2.3章直接成為第二部中本人目前最喜歡的故事。

Part II.劇情細節
這部分我想以各出場角色進行介紹:

荊軻:
本章中算是著墨較多的角色,畢竟異聞帶之王是始皇帝嘛。不得不提最後與始皇帝的決戰演說很精彩,用計也是有些出乎意料,可惜最終敗給仙人之驅的始皇帝。

斯巴達克斯:
一直到這個章節中我想我才真正了解這位英靈,斯巴達克斯本人所定義的反叛,以及他的核心理念。劇情中所說的每一句話,我認為都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莫德雷德:
就是個很可愛的大孩子,沒有太多的感想,但本人也最喜歡這個樣子的小莫。

哪吒:
明明是章節中第一個被召喚出來的英靈,卻沒什麼記憶點,只能替他感到可惜。

福爾摩斯&達文西:
我認為並非兩位的主場,Shadow Boarder被劫走時似乎也沒有任何反抗,本章節中為顏職擔當(笑)。

新所長:
老樣子,但也見識到他有骨氣的一面,新所長真的是個討喜的角色。

赤兔:
雖說不是每次,但型月常常出現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角色,赤兔對我來說就類似這樣的存在,不過在劇情之中,這戰的難度也是讓我對這角色留下一些印象。

陳宮:
就是個自爆狂,最近看了Fate Extra重製的影片才驚覺跟拉尼長的真的很像。經過這章,回過頭看日版四周年陳宮角色落地的影片,感觸特別深(?)啊...

秦良玉:
我覺得很可愛的角色,很聽始皇帝的話但並非盲從,願意與迦勒底進行交談,即便雙方理念不和良你真棒

高揚斯卡雅:
也許是太熟悉平常的玉藻醬,2.1中殘酷形象其實帶給我蠻大的震撼。不過本章的整體形象又比較接近惡作劇時的玉藻醬了,果然女人心海底針啊(汗。本章中始皇帝揭穿她的靈基秘密時展現令人異象深刻的顏藝呢,究竟她身上藏了多少秘密,只能等FGO的主線慢慢推進了。

蘭陵王:
章節一開頭便是蘭陵王與虞美人的對談,虞姬也是出自這個約定將蘭陵王作為召喚出來的吧。故事中是位非常護主的從者,在芥被重傷下直接被吞噬讓虞姬覺醒。本人覺得是位很瀟灑的從者,也投資了點聖晶石在蘭陵王上。

項羽(會稽零式):
前期來說確實就像個戰鬥機器,靠著預知未來與演算帶給主角團不小的壓力。本人很喜歡虞姬與會稽零式針對泛人類史項羽的對談,會稽零式靠著演算了解泛人類史項羽的為人,在劇情末期為了虞姬而戰我認為是肯定了虞姬對於項羽的感情。

虞美人:
還沒破本章前,對她的認識是一位具備貓咪屬性的吸血種,由於本人很喜歡貓咪,日版出的時候其實就有點想抽回迦了。破完本章劇情後,虞姬所經歷的漫長時間的沉重感,以及為何那麼執著於項羽,本人深受感動。雖然最終兩人還是分離,實在是很想讓兩位在我迦重逢啊,無奈荷包不夠深

始皇帝:
本人福山潤小粉絲,這樣比喻可能有些不恰當,但用類似魯路修的聲線來詮釋這個角色我覺得十分完美。作為太平盛世的唯一王者,捨棄肉身即捨棄凡人大多數的慾望,以追求人世的和平為己任,幾乎成神的存在,不愧作為異聞帶之王。然而統治了全世界,築起對宇宙的城牆,也代表著這個世界的極限,迎來了剪定的結局。劇情中給人的感覺除了焚書坑儒外,完全是位明君,儘管追求合理的同時卻也不失人性,始皇帝的魅力相當之大。雖說有聲優加成,但是位我很喜歡的腳色。

衛士長:
真的是強無敵,不愧是始皇帝留在身邊的臣子。劇情表現出色,作為臣子十分盡責到位,戰鬥上也將他的強大表現的淋漓盡致。

韓信:
就是個戰爭狂,很難讓人不聯想到Hellsing的那位少校。本人並不是很喜歡這麼極端的角色,但在劇情中的戰略不愧對陳宮給他的評價。印象中那幾關靠著術酒吞硬打過去,為了看劇情沒有仔細體會本章最難的戰鬥關卡。

Part III.心得感想
我想從前幾部分不難看出本人在享受2.3章劇情時,並非作為一個異聞帶故事來欣賞,而是作為項羽虞姬的大型幕間物語來享受。以項羽虞姬的角度來看並非完美大結局,而是讓讀者對於未來有著想像的遺憾結局完全正中本人的好球帶。故事中所有人都是Happy End固然令人感到欣慰,畢竟歷經眾多磨練能有個好結局也算是不那麼虐待角色;然而這樣帶有遺憾的結局卻能讓讀者不斷的思考,究竟在故事結束後角色的遭遇會是如何,刺激著本人的好奇心。目前抽卡進度為抽到虞美人但項羽未召喚,希望有朝一日項羽能來到我迦,想繼續觀賞兩人的故事。

以上為本人對於2.3章的感想,之後若有時間重看一下2.1與2.2的劇情,也許多讀幾遍後更能體會故事的韻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 人智統合真國SIN|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米坂宗花and邪氣之風
最喜歡的是2-3嗎,意外的少見呢,大多數都認為2-1寫得最好
型月霸王別姬倒是造成中國很多網友的不滿,我自己倒是不討厭就是

08-31 07:31

松松
我個人很喜歡永恆時間造就孤寂感的描述,還有最後項羽為虞姬著想對泛人類史的最後一搏。與其說是對章節的評估,我可能比較偏向以虞姬的大型幕間物語來寫這段感想吧。09-04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nito90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Tsubasa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